腦供血不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呢

2023-02-08 22:48:04 字數 851 閱讀 5105

導語:腦供血不足是很多的人都存在的問題,尤其是老年人,在進入60歲左右就容易出現各種問題,腦供血不足的人很容易頭暈、頭痛、乏力等等,甚至是

腦供血不足是很多的人都存在的問題,尤其是老年人,在進入60歲左右就容易出現各種問題,腦供血不足的人很容易頭暈、頭痛、乏力等等,甚至是睡眠的過程中也感到不舒服。其實引起腦供血不足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今天要給大家分享的是腦供血不足的人應該吃什麼比較好呢?

1、吃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腦動脈硬化。

2、吃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將生蒜沾醋吃。

3、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將葛根磨粉曬乾,每晨起取乾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與粳公尺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虛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壓,緩解動脈血管硬化。

4、吃松葉:採集嫩松葉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將松葉陰乾,每次用10克開水泡代茶飲,堅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發現,松葉含類黃酮,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抑制血小板凝聚,減少脂質過氧化反應,減少平滑肌細胞的增生,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

5、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葉類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綠葉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漿或飲一杯橙汁,就可以攝取足夠的葉酸。

腦供血不足的人需要吃一些補充健腦、營養血管的食物。像大蒜、生薑等等都可以提高血液的迴圈速度,引起血液迴圈加速從而導致腦血量的增加。同時還應該注意血脂的增加。

血脂的高低直接影響到了血管的功能,血管的動脈粥樣硬化同樣會引起腦血量減少的。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丹參飲加減 補血大活絡 用途 有瘀斑瘀點 材料 丹參10克,蒲黃10克,田三七5克,黃芪20克,延胡索10克,細辛4克,蜈蚣2條,赤芍10克,牛膝30克,紅花10克,柴胡15克,桔梗15克,藁本15克。中成藥 補血大活絡。做法 每日1次,水煎,分2次服,連服5天。服湯藥同時服用補血大活絡 每日3次,...

腦供血不足不能吃什麼,腦供血不足的注意事

文章目錄 一 腦供血不足的飲食和注意事項1.腦供血不足的飲食注意事項2.腦供血不足的其他注意事項 二 腦供血不足的簡介 三 腦供血不足的高發人群和危害 腦供血不足的飲食和注意事項 1 腦供血不足的飲食注意事項腦血管供血不足的飲食盡量要清淡。合理的控制菸酒的攝取,最好是戒掉菸酒。少吃糖份高,或者油糖成...

腦供血不足治療方法

問 我母親前些日子頭暈,醫生說是腦供血不足,請問腦供血不足病人應該怎樣食療,並注意些什麼?答 1 營養專家建議,要遠三白 糖 鹽 豬油 近三黑 黑芝麻 蘑菇 黑公尺 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 豬 牛 羊 不如兩條腿 雞 鴨 兩條腿不如一條腿 蘑菇 一條腿不如沒有腿 魚 2 經常吃海帶 河魚,魚油可減低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