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魏酸鈉治療椎 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的觀察與護理

2023-01-24 23:24:04 字數 791 閱讀 2615

作者:徐印芝郭保芳

**:《健康必讀·下半月》2023年第03期

[摘要] 目的**阿魏酸鈉**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的療效。方法將100例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患者隨機分為兩組。**組50例,給予阿魏酸鈉和培他啶、維腦路通;對照組50例,僅給予培他啶和維腦路通。

療程7天,觀察並比較兩組患者的臨床療效。結果**組的總有效率顯著高於對照組(p

[關鍵詞] 阿魏酸鈉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藥理作用護理

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是中老年的常見病,傳統的**一般給予維腦路通加培他啶注射液靜脈滴注、阿司匹林口服等**。阿魏酸鈉用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目前臨床少見報道,為**阿魏酸對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的療效,我院2023年3月—2023年12月用阿魏酸鈉凍粉針劑**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並於對照組進行了比較,現報告如下。

1資料與方法

1.1 資料

入選病例均為住院患者,均符合以下診斷標準:(1)眩暈為旋轉感或視物晃動感或不穩定感,多因頭位和(或)體位改變後誘發。(2)眩暈同時至少有一種椎—基底動脈缺血表現,如肢體麻木或無力、猝倒、昏厥等。

(3)有輕微的腦幹損害體徵,如角膜和(或)咽反射減退或消失,除錯和(或)輻輳障礙,自發性或轉頸壓迫一側椎動脈後,誘發眼球震顫及陽性病理反射等。(4)有動脈硬化誘發因素,心臟血管疾病史和(或)頸椎病史。(5)除外急性腦梗死或耳疾。

100例患者,隨機分為**組和對照組。**組50例,男20例,女30例,年齡54—78歲,平均68歲;對照組50例,男22例,女28例,平均年齡70.3歲。

兩組在性別、年齡、病程、病情等方面均具有可比性,所有病人**前皆經顱ct檢查排除腦出血。

透明質酸鈉治療顳下頜關節紊亂病的臨床應用及護理

作者 張麗君王棟肖巧羨 中國實用醫藥 2010年第07期 摘要 目的 透明質酸鈉 顳下頜關節紊亂病的臨床應用及護理。方法選擇顳下頜關節紊亂病患者38例,採用關節上腔注射方法,注入透明質酸鈉,同時對患者進行心理護理指導。結果 36例患者張口度明顯改善,僅有2例效果不理想,有效率 95 結論顳下頜關節上...

丙戊酸鈉用於臨床治療癲癇的療效及安全性分析

作者 陳偉鵬練小蘭張勝佳 中國現代醫生 2014年第03期 摘要 目的 丙戊酸鈉對癲癇患者的療效和安全性。方法將我院2010年3月 2012年12月收治的癲癇患者53例按不同 方法分為實驗組 丙戊酸鈉 和對照組 苯妥英鈉 綜合比較兩組療效。結果實驗組總有效率明顯高於對照組 p 0.05 實驗組患者體...

丹參酮A磺酸鈉注射液治療冠心病的系統評價

丹參酮 a磺酸鈉注射液 冠心病的系統評價作者 牛少華 延邊醫學 2014年第30期 摘要 目的 丹參酮 a磺酸鈉注射液 冠心病不穩定型心絞痛的臨床效果,為患者尋找更安全 有效的 方式。方法 將2013年4月 2014年4月我院收治的48例冠心病不穩定型心絞痛患者納入本次研究,按照 方式的不同分為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