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戊酸鈉用於臨床治療癲癇的療效及安全性分析

2023-02-08 11:03:05 字數 859 閱讀 8251

作者:陳偉鵬練小蘭張勝佳

**:《中國現代醫生》2023年第03期

[摘要] 目的**丙戊酸鈉對癲癇患者的療效和安全性。 方法將我院2023年3月~2023年12月收治的癲癇患者53例按不同**方法分為實驗組(丙戊酸鈉)和對照組(苯妥英鈉),綜合比較兩組療效。 結果實驗組總有效率明顯高於對照組(p < 0.

05);實驗組患者體重下降、肢體麻木、暈眩、皮疹以及嗜睡等不良反應均少於對照組(p < 0.05)。結論丙戊酸鈉**癲癇效果顯著,不良反應少,且有較高安全性,值得臨床推廣應用。

[關鍵詞] 丙戊酸鈉;癲癇

[中圖分類號] r742.1 [文獻標識碼] b [文章編號] 1673-9701(2014)03-0134-02

癲癇俗稱羊角瘋,是一種因大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腦功能短暫性失調的神經系統常見病症[1]。癲癇的發病率僅次於腦梗死,因其具有反**作和發生突然的特點,致死致殘率極高。由於癲癇發生的不確定性,對病人的看護給患者家庭造成了較重的經濟和精神負擔[2]。

所以,**一種安全高效的抗癲癇藥物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我院自2023年3月起對26例癲癇患者採用丙戊酸鈉進行**,取得較好效果,現報道如下。

1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

選取我院2023年3月~2023年12月收治的癲癇患者53例作為研究物件。入選的53例癲癇患者均經國際抗癲癇聯盟制定的《癲癇發作分類》標準診斷,符合其中部分發作和全身發作的定義。排除下列癲癇患者:

①處於妊娠期或者即將進入妊娠期者;②接受過其他相關藥物試驗者;③目前患有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以及免疫疾病等嚴重伴發症者;④有過腎結石等病史者;⑤對乙醯唑胺等碳酸酐酶抑制劑等過敏者。將53例癲癇患者隨機分為實驗組和對照組,兩組患者的年齡、性別、病情分類等一般資料對比,無明顯差異(p>0.05),見表1。

分析中西聯合治療巨幼細胞貧血的臨床療效

摘要 目的 中西醫聯合 巨幼細胞性貧血的臨床效果。方法 觀察組在採用了常規綜合 對症支援 和用葉酸和維生素 b,的基礎上加用九制黃精飲進行聯合 對照組僅採用現代醫學常規綜合 連續 兩周後,繼續服用維生素b 2兩周,四周後觀察並分析比較兩組的 效果。結果 兩組 後貧血症狀都明顯改善,plt wbc均高...

QHF方案治療中晚期原發性肝癌的臨床療效觀察

摘要 目的觀察qhf方案 中晚期原發性肝癌的臨床療效。方法 52 例中晚期原發性肝癌患者隨機分成qhf方案 組 qhf方案 區域性化療或小劑量誘導化療 組 介入 組。分別觀察三組患者 前後的生存質量 近期療效等指標的變化,並隨訪生存期。結果試驗組1 組2和對照組在生存期 生活質量改善及毒副反應發生率...

異丙酚靜注治療小兒驚厥持續狀態的臨床體會

摘要 目的 探索一種控制驚厥持續狀態的安全有效的方法。方法 對48例控制驚厥持續狀態患兒異丙酚組 20例 和地西泮組 28例 異丙酚組首劑給異丙酚3mg kg,靜脈推注後以90ug kg min持續靜滴48小時後根據驚厥情況逐漸減量至停用。地西泮組用地西泮注射液首劑0.3 0.5mg kg以1 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