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

2023-02-10 10:09:04 字數 2209 閱讀 6476

1、豬肝

內含大量鐵質、蛋白質、維生素、肝醣、肝素等營養成分,是補氣血的佳品。適量吃豬肝有助調理氣血、提高人體造血功能,預防佝僂病以及缺鐵性貧血的出現。

2、阿膠

誰說男人不能用阿膠?事實上,阿膠最早的使用者就是男人們,並且阿膠也是男性保健的良藥。阿膠在補血方面的功效確實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阿膠補血也並非沒有講究。

男性補充阿膠等產品時,一定要「補補停停」,否則會加重血熱,反而對身體不利。

3、香菇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葷」的美稱。對於氣血虧虛、經常乏力的人有調理作用。《本草綱目》認為:「蘑菇可以益胃腸,化痰理氣。」

4、山藥

從營養上講,山藥是健脾、除濕、補氣、益肺最佳的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山藥益氣、健脾、養胃,在補血食物、藥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補血的效果增強。

5、黑色食物

黑豆、髮菜、黑木耳等黑色食物,含有豐富鐵質、氨基酸以及蛋白質等營養素,能夠固腎納氣、養血益氣、健脾益胃。中醫認為血之根本在於腎臟,所以固腎有助補氣血。

6、乾果類食物

黑棗幹、桑葚幹、紫葡萄乾等乾果類食物含有大量鐵質,尤其適用於缺鐵性氣血患者補氣血之用。尤其是桑葚,更被稱為「補血果」,除了富含鐵質外,還含有鋅質、錳質、蛋白質以及其它看氧化營養物質。

7、甘蔗

吃甘蔗可以調理氣血,因為甘蔗裡面含有大量的鐵、鈣、鋅等微量元素,而且鐵的含量尤其高,每公斤含鐵9毫克,居水果之首。因此,甘蔗也被稱為「補血果」。

8、紅色食物

紅色食品主要包括胡蘿蔔、紅辣椒、西紅柿、西瓜、山楂、紅棗、士多啤梨、紅薯、紅蘋果等。這些紅色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能增強人的體力和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尤其是番茄紅素有獨特的氧化能力、保護體內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免疫基因免遭破壞、減少癌變危害、降低膽固醇、防止便秘。

此外,紅色食物還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和大量無機鹽、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可大大增強人的心臟和氣血功能。

9、深色蔬菜

南瓜、菠菜、胡蘿蔔這些顏色較深的蔬菜,都是補氣血的食物。其中南瓜富含鈷質和鋅質,前者參與血紅細胞的生成,而後者則對紅細胞的功能發揮具有重要影響作用。而胡蘿蔔素則有助提高血液中紅血細胞的含量。

10、紅棗、葡萄、桂圓

這些食物中富含鈣質、鐵質、磷質、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素。補氣血之餘,有能起到強壯筋骨的作用。

男人補氣血除了吃以上的食物外,平時應該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的營養食物,如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血、黃鱔、海參、烏雞、雞蛋、菠菜、胡蘿蔔、黑芝麻、蝦仁、紅糖等,富含營養的同時,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

危害1、影響食慾

當男人出現氣血不足的情況時,會影響消化功能,從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而且會導致男性朋友的食慾下降,久而久之,會讓男性朋友的身體變得更加的瘦弱。

2、記憶力減退

記憶力減退也是男人氣血不足導致的常見危害。當出現氣血不足的情況時,大腦會出現腦供血量不足的情況,這就會危害大腦健康,使大腦活力下降,從而出現記憶力減退的情況。

3、性功能下降

男人氣血不足的話還會危害性功能,比如出現陽痿、**等性功能障礙,導致性功能下降,影響性生活質量。所以男人氣血不足,對男人性功能方面的影響是比較大的。

4、精神不振

氣血不足的人容易疲勞,所以當男人出現氣血不足的情況時,精氣神兒會比較差,這對工作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所以精神不振也是男人氣血不足的常見危害。

5、影響睡眠

氣血不足還會影響睡眠,當男人出現氣血不足的情況時,會導致失眠多夢的症狀出現,這會降低睡眠質量,長此以往的話,對男性朋友造成的危害是比較大的。

食療方冬蟲夏草羊肉湯

用料:羊肉一斤,蟲草五錢,淮山一兩半,杞子七錢,蜜棗八枚,生薑六片。

制法:把全部用料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煲一小時,下鹽調味食用。

功效:溫補肝腎,益精壯陽。

核桃仁雞湯

用料:公雞乙隻,核桃仁二兩,姜、蔥、料酒、各適量。

制法:把全部用料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文火煲二小時,下鹽調味食用。

功效:溫腎補陽。

豬尾湯用料:豬尾一條,烏豆、巴戟、肉蓯蓉各一兩半,丁香三錢,姜四片,酒二兩。

制法:全部用料洗淨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改文火煲二小時,加鹽調味食用。

功效:疝氣,腎虛,陽痿。

豬腰湯用料:豬腰二雙,杜仲、核桃肉各一兩。

制法:把全部用料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文火煲二小時,下鹽調味食用。

功效:補腎助陽,強腰益氣。

女人氣血不足吃什麼好

秋冬到,又是調補的大好季節。嬌弱的女孩子們應該多學點呵護自己的方法,比如如何應對即將到來的寒風驟雨,如何保養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美麗 這些問題,統統歸結於氣血是否充足,而補氣血,就是接下來要分析的內容。女性進補,應從調養入手,保持身體內外平衡 氣血通暢,再根據情況確定是否需要進補。進補要因人而異。女性進...

氣血不足吃什麼藥

氣血不足吃藥效果真不明顯,而且還有 對於氣血不足可以通過飲食調理,下面跟你介紹幾款吧 歸紅棗豬骨湯 作用 對於氣虛力弱的女性來說,可以選用當歸補氣,活絡筋骨,而紅棗就可以補血養氣,幫助恢復女性的氣血。材料 豬骨500克,枸杞10克,紅棗12顆,當歸5克,蔥 姜少許,食鹽少許。做法 1 先將豬骨放入煮...

氣血不足吃什麼最好

文章目錄 一 氣血不足吃什麼最好 二 氣血不足的原因 三 氣血不足如何調理 氣血不足吃什麼最好 1 氣血不足吃什麼最好 1.1 茴香 果實做藥用,名小茴香,嫩葉可食用,子和葉都有順氣作用,用葉做菜餡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順氣健胃止痛的療效。1.2 玫瑰花 有疏肝理氣 寧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時放幾朵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