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鼻塞咳嗽怎麼護理

2023-02-10 10:06:05 字數 578 閱讀 7505

新生兒由於抵抗力較低,常會出現鼻塞咳嗽的症狀,而大部分的家長都是首次當父母,往往會不知所措,還長出現病急亂投醫的現象,導致孩子的病情加重的後果。實際上只要家長對嬰兒護理得當,嬰兒是很容易痊癒的。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嬰兒鼻塞咳嗽該如何護理:

1、新生兒不能用滴鼻藥物來解決,市面上哪些麻黃素什麼的對新生兒來說是有危險的。爸爸媽媽可以用熱毛巾,但要注意不要太燙,來熱敷寶寶的鼻根部,如果覺得毛巾不好用,家長也可以用紗布代替毛巾進行熱敷。有可能寶寶會不配合,家長還是要耐心點。

2、由於感冒造成的新生兒鼻塞,要**感冒為主,給新生兒多喝水,防止新生兒呼吸道粘膜乾燥,多喝水也有利於感冒的恢復。

3、如果新生兒鼻子裡有鼻痂,可以先弄一點點水或生理鹽水浸潤鼻痂,待鼻痂鬆軟之後,爸爸媽媽可以用柔軟的紙巾把鼻痂給卷出來。捲出鼻痂的時候要把寶寶頭固定好,才鼻痂容易弄。

新生兒鼻塞、咳嗽多數原因是感冒引起的,爸爸媽媽主要要把寶寶的感冒治好,多喝水,鼻塞、咳嗽這些症狀自然就會消失。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嬰兒鼻塞咳嗽時該如何護理,嬰兒出現這個狀況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家長遇到這種情況一定不要慌張,可以參考上面介紹的方法結合孩子的實際情況來進行護理,孩子的病情和症狀很快就能夠得到緩解。

鼻塞怎麼辦

作者 方義朝文章 成都武警消防耳鼻喉科 引起鼻塞的原因是什麼?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症狀之一,患者一般感覺鼻腔有異物堵塞感,阻塞呼吸,憋得很是難受,那麼引起鼻塞的原因是什麼呢,用什麼方法能 鼻塞呢?導致鼻塞常見疾病的原因 症狀 哪些鼻病引起鼻塞呢?一 過敏性鼻炎 原因 身體對於吸進去的空氣 吃下去的...

嬰兒肺炎護理

1 避免交叉感染,盡量住單人病房,如果有條件,最好在醫院輸液,然後回家。2 保暖。3 多喝水。4 感染後期會伴隨腹瀉。因此,從一發病就要注意飲食,如果喝配方奶,奶粉量要適當減少,同時加服媽咪愛。5 房內要勤開窗,以保證室內空氣流通。經常讓寶寶翻身,用變換體位以減少肺部瘀血,促進炎症吸收。嬰兒肺炎的家...

咳嗽怎麼辦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全網發布 2012 07 11 21 49 發表者 成永明 訪問人次 28254 反覆的咳嗽,一咳起來就是很長時間,這可能是過敏性咳嗽 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 肺阻病。當然還有一些是氣管異物 結核 肺腫瘤等。所以對於咳嗽要排胸片確診才可確定 方案。蜂療 許多咳嗽臨床效果都不錯。蜂療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