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缺鐵性貧血吃什麼好呢

2023-02-09 10:33:05 字數 808 閱讀 5495

缺鐵性的貧血疾病也是屬於一種貧血病,這個時候由於很多孩子的身體缺鐵的原因所造成的,貧血之後孩子的身體會有各種不適,還有很多孩子因為患上了缺鐵性貧血疾病之後總是會出現身體乏力的現象,有的孩子甚至會有一種精神不佳,老是犯睏的現象,所以說孩子這個貧血疾病必須要及時**,那麼孩子缺鐵性貧血到底該吃什麼好呢?

含鐵高的水果除了紅棗外其他其他果類含鐵普遍很低,常見的有葡萄、桂圓、杏仁、核桃等水果,我上半年我患有缺鐵性貧血我是吃體恆健鐵之緣片來補血的,這個含有鐵元素可以補鐵,還配合有阿膠補血養血,補血快速又安全,我從5月開始吃了兩個貧血就好多了,頭暈和臉色基本都恢復,你可以到網上買些鐵之緣片來補下,這個挺好吃的,改善缺鐵性貧血見效也快,另外還要多吃含鐵的食物哦。

補鐵的水果有葡萄,櫻桃,獼猴桃,龍眼,香蕉等,人體鐵缺乏會導致貧血現象。水果的含鐵不是很高,主要作用是幫助鐵元素的吸收,除了吃補鐵的水果還需要多吃補鐵食物,營養補充要多元化,多吃點豬肝、瘦肉、蛋黃、大棗、蘑菇類、黑木耳、雞鴨血豬血等來給小兒補鐵,這樣可以保證營養補鐵充足。

橘子、石榴和獼猴桃都是非常好的改善貧血的補血水果,含有豐富的果酸、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蘋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其充足的營養成分能幫助肌膚保持濕潤,並抗氧化,促進膠原形成,增強彈性,祛斑並抑制色素生成。

(1)含鐵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腎、舌,鴨肫、烏賊、海蜇、蝦公尺、蛋黃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芝麻、海帶、黑木耳、紫菜、髮菜、香菇、黃豆、黑豆、腐竹、紅腐乳、芹菜、薺菜、大棗、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

2)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綠葉蔬菜和水果,以促進腸道內鐵的吸收。必要時可口服維生素c片劑。

(3)忌飲茶,尤其是忌飲濃茶,因茶中鞣酸可阻止鐵的吸收。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

缺鐵性貧血對乙個人的危害很大,會使人出現頭暈,心悸,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如果長期貧血且得不到乙個好的 的話,還會引起更大的問題。因此,對於有缺鐵性貧血的人一定要積極的做好防治工作,除了補充常用的鐵劑鐵之緣片之外,食療也是改善缺鐵性貧血乙個非常好的方法,那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呢?1 龍眼...

缺鐵性貧血

摘要 說課就是教師口頭表述具體課題的教學設想及其理論依據,也就是授課教師在備課的基礎上,面對同行或教研人員,講述自己的教學設計,然後由聽者評說,達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的一種教學研究和師資培訓的活動。通過說課活動,可以引導教師去思考更好的教學策略,根本上提高教師備課的質量及教學效果。關鍵詞 兒科...

缺鐵性貧血應該如何預防

首先應做好嬰兒餵養指導。母乳中鐵雖不夠,但其吸收較好。如不能用母乳餵養時,應選用強化鐵配方奶餵養。或及早在食物中加鐵,呼籲食品部門,進行工業化生產,製造強化鐵的嬰幼兒食品,可在牛奶 穀類 麵粉中加入硫酸亞鐵。如在1000ml牛奶中加硫酸亞鐵0.06g等於純鐵12mg,就能滿足嬰兒的需要。鐵的吸收若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