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犯睏怎麼辦教你提神小方法

2023-02-08 23:00:06 字數 923 閱讀 9218

導語:1、利用茶和咖啡這些飲料提神醒腦,從古至今都很有效。同時,從起身、洗杯子,到飲水機旁倒水,整個動作過程都會給你帶來片刻的清醒。 趁

1、利用茶和咖啡

這些飲料提神醒腦,從古至今都很有效。同時,從起身、洗杯子,到飲水機旁倒水,整個動作過程都會給你帶來片刻的清醒。

趁這段清醒,趕緊投入你的工作,但要注意的是茶杯不要亂放,否則一走神,灑得鋪天蓋地,你倒是真的要嚇醒了。

2、嚼薄荷糖

無疑也有助於提神醒腦,當然最好是挑選無糖型而且口味特別強烈的那種。中午飯後,遇上同事都在,不妨每人發一圈。嚼著嚼著,一光提神,還優化了空氣,使每個人不再有中午吃的雞鴨魚肉蒜的氣味。

口氣清新,也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喜歡與你聊天的人多起來,多說說話,自然也就不會想到去犯睏。不過,吃口香糖得注意環保,將口膠棄置指定地點。最忌諱的是把它粘在辦公室裡的桌子底面。

3、香氛飾品或者乾花

時常在辦公室的桌上放一些清新怡人的香氛飾品或者乾花,不僅使單調的辦公環境得到點綴,也會讓你不再昏昏欲睡。

在精神不振的時候,聞一下,立刻覺得恍若置身於美麗的大自然中,閉上眼睛,辦公室裡的乏悶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心情舒暢,自然精神也會煥發起來。當然,如果是快遞送來的神秘鮮花,恐怕讓你興奮的就不僅僅是香味了。

4、調溫度

現代的辦公條件,**空調總是將冬日的office變得如春天一般的溫暖。

本來嘛,「春眠不覺曉」,這樣的溫度人是舒服了,卻免不了昏昏欲睡。

唯一的辦法是:降溫,開窗透氣,外來的新鮮空氣可能一下子會給你注入精神和活力,當然,也許有些怕冷的同事會抱怨,但是沒關係,頭腦一涼就清醒多了,跟他講道理也會更有說服力,而更主要的是你已經度過了「瞌睡危險期」。

5、去洗手間

如果你實在克制不住地犯睏,也沒有別的辦法可以止住,倒不如索性去洗手間。

坐在裡面打個5分鐘的小盹,沒有人會怪你瀆職。同時,在進入辦公室之前,你可以對著鏡子梳洗一下。

上班族午飯後犯睏怎麼辦吃哪些食物能緩解

導語 很多人都會發現,一到中午吃完飯,就感覺特別困,渾身沒有力氣,只想睡覺,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午飯後犯睏的問題呢?午飯後犯睏怎麼辦?吃完午飯腦子裡感覺像有一堆漿糊一樣不太清醒,注意力無法集中,眼皮也開始打架了。這是因為 早晨釋放出來的激素已經逐漸消失,從昨晚睡眠中儲存的能量已經釋放殆盡,更...

春季犯睏怎麼辦小動作提神醒腦

春季犯睏怎麼辦?因為春季是生髮的季節,對於人體是肝臟最活躍的時候,之前如果你肝血沒有藏夠,這時候就表現為不足了,人體就提示你休息睡覺來補充肝血。這也是為什麼春季犯睏的原因。那麼春季犯睏怎麼辦呢?下面一起來 動手動腳 讓你提神醒腦,保持好精神。做做頭皮操提神又醒腦 中醫認為 頭為諸陽之會,腦為髓海 頭...

熬夜長痘痘怎麼辦,護理小方法

現在社會節奏加快,熬夜似乎已經成為我們的家常便飯。無論是在平時的工作還是生活中我們總是不可避免的需要熬夜。但是你知道嗎?熬夜的直接後果就是冒痘。那麼既然熬夜不可避免是否有熬夜又不長痘的方法呢?今天我給大家介紹幾個簡單護理技巧,讓熬夜的你遠離痘痘。熬夜長痘痘的原因 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我們先來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