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畢業總結

2023-02-08 23:00:05 字數 2954 閱讀 8022

高中生畢業總結從xx年9月到xx年六月,日曆已經翻過1000多頁。在這一千多個日日夜夜裡,有歡笑、有淚水、有喜悅、有辛酸,有成功、有失敗、有快樂、有憂愁……生活繽紛多彩,當走出高考考場的那一剎那,我意識到,我的高中生涯已經結束了。xx年6月9日,高考後的第一天,也是我的十八歲生日,同學開玩笑說:

「多好啊,經過高考,你終於**了!」十八歲,我的**禮。經過三年的奮鬥,經過高考的洗禮,我從乙個稚嫩的小女孩蛻變為乙個成熟懂事的成年人。

**者三年的風雨陽光,怎能不感慨萬千?

想我當年懷揣著夢想,從北方的河南隻身來到遙遠的南方,在廣東生活學習了三年。國華,我的家,給予了我無數溫暖與力量,在成長的路途中,為我開啟一扇門,呈現乙個精彩的「世界」。國華師生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在老師、同學的幫助與支援下,我在學習、生活、為人、做事等各方面都取得很大的進步。

歲月流逝,年齡漸增,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知識的匱乏和能力的欠缺,並通過各種方式不斷提高自己。三年來,我經歷了各種各樣的挫折和磨練,心智更加成熟。

一、心態

我一直覺得擁有好的心態十分重要,也許態度並不能決定一切,但它在人的成長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我的性格比較開朗,生活中保持著積極、樂觀的良好心態。儘管社會上不美好的事情層出不窮,例如「我爸是李剛」時間、汪某刺母案、藥家鑫撞人補刀,以及染色饅頭、肚兜呀、瘦肉精等食品安全事件,但我始終堅信邪不壓正。

人們對光明的嚮往和追求是永無止境的,會有千千萬萬的人堅守著做人的良知,緝拿性善良,用自己的力量給世界增一分光、添一分亮,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陳樹菊品高如樹,德馨如菊,***不畏權勢;披露虛假,最美洗腳妹劉麗堅毅自強,助人為樂;青年志願者們為奧運、世博、亞運、再去帶來愛心與陽光……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正是社會的黑暗面,並努力去改變,積極地樂觀地區面對一切疾風驟雨。

以前的我熊趕緊不夠開闊,約人相處時偶爾會小心眼,做事不滿意時會抱怨。漸漸地,我意識到乙個人只有胸襟開闊,才能更快樂,人們常形容乙個胸襟豪邁的人的行動,說他是「昂首闊步」「豪氣千雲」。**穆的「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想蘇東坡哦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像陳子昂的「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這些詩所現得是對整個宇宙生命的按壞。是人們所見到的,不是眼前身邊屬於私人的毫末,而是極目天涯,縱觀萬古的遠大胸襟,儘管我還感到慚愧,因為自己還不夠豪邁豁達 ,但我也為這三年取得的進步感到欣慰。一方面得益於所讀的各類書籍,另一方面得益於自己對社會,對人生的思考與感悟。

面對自己的不足和缺點,我以前並不敢完全正視,甚至有時候試圖去掩蓋。漸漸地,我體會到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只有敢於承認自己的不足,正視不足,並努力想辦法去改進,才嫩更不斷進步。

我不是乙個喜歡「加速生活」的人,當今時代發展迅速,競爭十分激烈,魯迅說「不滿足是向上的車輪」。古語有「知足者常樂」。我覺得對不同問題應該區別對待,對於自己餓學士、能力、素養、品行等應當持「不滿」的態度,不斷地提公升自我,完善自我,追求更高的目標,而對於物質生活,對於別人給予的愛與支援、幫助等,則應當感到「知足」。

對於名利的追求應有度,而且要明晰「名利」乃身外之物,知識實現人生價值的一種手段和媒介而已。初中時生活的圈子很小,眼界也不夠開闊,有一點小小的虛榮心,總覺得自己就應該是第一名。那種對成績優秀的渴求已不單純是想要增長知識,還夾雜著對「名」的追求。

來到國華後,發現真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自己成了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曾經懷疑過自己,覺得自己很差勁,慢慢的,我開始接受自己「十分平庸」的事實,我不過是「滄海一粟」。再後來,又覺得人各有長,我可以不斷提高自己,無需老拿自己和別人比,應該清楚現在的我是怎樣的,我是否滿足於自己的現狀,我想要達到的是怎樣的乙個高度,然後,不懈努力。我覺得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可以了,問心無愧,無怨無悔。

曾經寫過一篇以擠為話題的作文,我寫的是「慢慢走啊,別擠」,因為我真的不願意和別人爭啊搶啊。 高中生畢業總結

二、思想

在國華的三年,是我成長最快的三年。價值觀人生觀正在形成,也許對一些事物的看法還不夠成熟,但也漸漸形成了一些做人做事的準則,也許未來充滿變數,但前進的大方向不會改變。

關於感恩,以前的我只侷限於感恩我身邊的人,只想著自己有出息,改變自己的命運,家庭的命運,讓全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再就是回報那些曾經關心支援我的人,大體侷限於老師同學親朋好友等。高中三年,經過國華的薰染和教育,我更加關注社會,關注國家,關注我生活得這個世界。

我希望自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希望自己可以有能力為社會多做貢獻,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當你吃著別人做的飯,穿著別人做的衣服時,你還能說自己與這個社會無關嗎?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世界有60多億人口,我不過是其中的一員罷了,貌似多我乙個不多,少我乙個不少,但我始終相信個體的力量,我很重要。

白芳禮老人說自己不過是個蹬三輪的,像糞土一般,然而糞土也是肥料,也能澆灌小樹苗,使之成長成為參天大樹。乙個人,其實可以做很多,楊叔叔白手起家,篳路藍縷,創辦了碧桂園集團,興辦了國華,並積極投身於慈善,承擔社會責任,使無數人受益。楊叔叔感恩社會,身體力行,使很多人享受到了愛的陽光。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每次讀到《與妻書》,我都無比感動,林覺民捨棄個人小我,在民族危亡之際挺身而出,為國奉獻。孫中山吧畢生精力都投入到了民族革命事業中…既然身為民族中的一員,就應積極承擔社會責任。

曾經的我也和很多人一樣,認為只要擁有美好幸福的生活,讓身邊的人快樂就夠了,但當我看到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艱苦的生活,當我意識到社會上種種不公平時,我知道,我必須做些什麼。有些人認為支教,扶貧的個人小團體並不能改變什麼,因為關鍵在社會制度,在**決策,而我認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敬仰那些為他人犧牲個人利益的人,像李靈,像盧安克…我承認乙個人的力量確實有限,而乙個人的能力越大,財富越多時,他可以為社會作出的貢獻就越多。我希望自己足夠優秀,並能幫助到更多在貧困的泥沼裡掙扎前行的人。

關於獨立。小學時因為家裡孩子多而我又是老大,便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初一時在縣城上學,離家很遠,便住在姑姑家。

初二初三在學校寄宿。高中三年則遠離家鄉,在國華成長。也許是這樣的經歷,使我比同齡人更獨立自主一些,很多事情都由自己決定。

但我還會對朋友產生一定的依賴感,大概是我比他們年齡略小,個子又矮,他們都很關心照顧我。久而久之,我對那些對我好的人便產生了依賴。而我對於父母親人,我在家扮演著老大的角色,要照顧弟弟妹妹,便對他們的依賴少一些。

Kvhmvp高中生畢業評語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品學皆優 你是乙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你文靜溫和,大家都願意和你一起玩。上課時你能積極思考老師提出的問題。每次作業也完成得很好,令老師感到非常滿意。每次的值日工作你都能出色地完成。如果你能一如既往的走下去,將會是老師 家人 同學的驕傲!樸實無華 你是乙個樸實的孩...

Laimjt高中生畢業評語

生命是永恆不斷的創造,因為在它內部蘊含著過剩的精力,它不斷流溢,越出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的自我表現的形式表現出來。泰戈爾 品學皆優 你是乙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你文靜溫和,大家都願意和你一起玩。上課時你能積極思考老師提出的問題。每次作業也完成得很好,令老師感到非常滿意。每次的值日...

高中畢業學什麼好?高中生畢業怎麼辦?高中生可以學什麼

高中生學什麼好?高中生畢業怎麼辦?高中畢業可以學什麼?高中生2012年學什麼好?網際網路的時代,學it是不錯的,就業前景非常看好。據統計,it行業,需求每年增加100萬 據介紹,目前我國的計算機應用水平還處於初級階段,現有計算機和資訊科技設施的功能沒有得到很好的開發和運用,比發達國家落後10 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