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多吃什麼食物好

2023-02-14 11:42:01 字數 691 閱讀 5561

長濕疹合理的飲食是關鍵,但是哪一些食物的選擇才是比較合適的呢,相信很多人對此不了解吧。事實上平時我們所接觸的綠豆、西瓜、還有冬瓜絲瓜等這些食物都是比較合適的。

★1、綠豆。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祛暑、利水、解毒的作用。古代醫家以為它能夠主丹毒煩熱,風疹,治痘毒,療癰腫痘爛等**疾患。

由於綠豆有清熱利水解毒之力,所以急性**濕疹者食之有助於祛濕清熱。

★2、西瓜。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暑、利小便的作用,**濕疹者宜食,可使濕熱之邪從小便而去。如果病人用西瓜皮煎水代茶飲,同樣能夠收到清利濕熱的效果。

★3、白扁豆。白扁豆性平,味甘,亦藥亦食,能補脾胃、化濕熱。**濕疹者食用,有藥療食療之效,有藥補食補之功。

**濕疹病人如果常食白扁豆,既能夠脾健又能夠去濕熱,有利於治好濕疹頑症。

★4、瓠子。瓠子性寒,味甘,能清熱利水濕。有醫藥書中說它治瘡毒,**濕疹也能夠說是一種瘡毒之病,食用瓠子清利濕熱則濕疹可愈。最為簡單有效的食用方法是煎湯服,濕疹病人多吃有益。

★5、山藥。山藥性平,味甘,功在補脾胃、健脾運。中醫以為,脾為後天之本,主運化水濕,**濕疹病人緣於脾失健運,濕熱內生。常吃山藥既能健脾胃又能保證水濕漸化,效果極好。

★6、絲瓜。絲瓜性涼,味甘,**濕疹病人經常食用,能夠起到清熱、涼血、解毒的效果。故濕疹病人應多食用絲瓜。

★7、冬瓜。冬瓜性涼,味甘淡,有利水和清熱的作用。急慢性濕疹病人食之,均能利濕去風,效果很不錯。

經常熬夜的人,多吃什麼食物好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是人類適應環境的結果。然而有些上班族,因為工作不得不經常熬夜,晝夜顛倒的作息會導致體內腎上腺皮質激素等荷爾蒙分泌紊亂,損害人體的健康。這種損害很廣泛,涉及到腦 胸 腹 腰以及肌肉 等多個部位與器官,長期熬夜易致 受損 抵抗力下降 記憶力下降 視力下降。如果經常熬夜,可以通過膳食調...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如明 李時珍指出 山藥 益腎氣,健脾胃。本草正 亦載 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本草經讀 還說 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 目明 耳聰。凡上品之藥,法宜久服,多...

老人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文章目錄 一 老人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二 老人便秘如何預防 三 老人便秘食療方 老人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1 老人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芹菜 韭菜 菠菜 桔子 香蕉等。粗纖維可刺激腸壁使腸蠕動加快。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炒菜時,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