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卵巢吃什麼食物好

2023-02-14 22:54:03 字數 914 閱讀 6220

導語:黑豆,萬豆之王,相比其它含植物雌激素的豆類,黑豆無疑含量是最高的。長期堅持使用黑豆打豆漿喝,是非常安全的補充植物性雌激素,對子宮和卵巢保養有很好的療效。

黃瓜黃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熱、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黃瓜中還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可以抑制體內醣類轉變成脂肪,有**和調整脂質代謝的功效。

野葛根野葛根,尤其是泰國的,其對女性**的效果也有很多的報道。野葛根所富含的異黃酮能模擬雌激素,長期服用可以調理女性本身雌激素的分泌和**。

百合茯苓

百合,常食有潤肺清心調中之效,可止咳、止血、開胃、安神,寧心,有助於增強體質、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緩解放療反應。百合茯苓可以保養卵巢,有效推遲女性衰老,雙向調節雌激素水平,抑制卵巢囊腫的產生。

香菇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壓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纖維素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香菇還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胡蘿蔔每週平均吃5次胡蘿蔔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國的專家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卵巢保養吃胡蘿蔔,不僅對卵巢有幫助,而且可以為女性攝入維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茄子茄子,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紫茄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醫學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

黑豆黑豆,萬豆之王,相比其它含植物雌激素的豆類,黑豆無疑含量是最高的。長期堅持使用黑豆打豆漿喝,是非常安全的補充植物性雌激素,對子宮和卵巢保養有很好的療效。

維生素維生素,能改善身體營養狀況,增強細胞的活力,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排出體內毒素廢物,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維生素c和30毫克的維生素e,患卵巢癌的機率就會減少50%。然而,單純地依靠從食物中獲取是不夠的,所以最好諮詢醫生適量服用藥片或製劑來補充。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如明 李時珍指出 山藥 益腎氣,健脾胃。本草正 亦載 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本草經讀 還說 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 目明 耳聰。凡上品之藥,法宜久服,多...

濕疹多吃什麼食物好

長濕疹合理的飲食是關鍵,但是哪一些食物的選擇才是比較合適的呢,相信很多人對此不了解吧。事實上平時我們所接觸的綠豆 西瓜 還有冬瓜絲瓜等這些食物都是比較合適的。1 綠豆。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 祛暑 利水 解毒的作用。古代醫家以為它能夠主丹毒煩熱,風疹,治痘毒,療癰腫痘爛等 疾患。由於綠豆有清熱利水解...

老人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文章目錄 一 老人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二 老人便秘如何預防 三 老人便秘食療方 老人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1 老人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芹菜 韭菜 菠菜 桔子 香蕉等。粗纖維可刺激腸壁使腸蠕動加快。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炒菜時,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