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吃什麼食物好

2022-09-28 13:21:05 字數 551 閱讀 5941

近視有哪些併發症

近視有哪些併發症?近視雖然是臨床上最為多見的一種眼部疾病,但是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控制和**,讓其病情繼續發展下去還是非常又可能導致患者患上其它的併發症的。下面就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近視的併發症情況。

近視有哪些併發症:

1.白內障、青光眼——高度近視眼發生開角型青光眼的發病率比常人高6至8倍,但由於青光眼臨床症狀不明顯,視功能下降又往往被高度近視的症狀所掩蓋,易被忽略。高度近視眼併發晶狀體後極部皮層混濁者亦多見,且由於高度近視患者的色素上皮細胞發生病變後,影響視細胞的光化學變化的反應過程,因而使其暗適應時間相對延長。

2.飛蚊症——高度近視眼可以發生真正的玻璃體變性或液化,引起明顯的飛蚊症。自覺眼前光芒、火星、閃光或黑影漂動。

3.後鞏膜葡萄腫——主要表現為眼球後極部向後擴張,是神經和黃斑周圍視網膜變性、萎縮,矯正視力下降,近視度數越高,發生率越高。

4.視網膜變性、出血、裂孔和脫離——由於眼軸變長,眼球後半部變薄,視網膜、脈絡膜萎縮、變性,出現裂孔,引發出血和範圍不等的視網膜脫離,導致視力喪失。另外黃斑區變性也是高度近視眼的最大危險,表現視物變形,視力下降,最終導致失明。

兒童近視眼

如何防治兒童近視眼 1 培養孩子正確的讀書 寫字姿勢,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著身體。書本和眼睛應保持一市尺,身體離課桌應保持乙個拳頭 的距離,手應離筆尖一寸。學校課桌椅應適合學生身材。2 看書寫字時間不宜過久,持續30 40分鐘後要有10分鐘的休息。眼睛向遠眺,多看綠色植物 3 寫字讀書要有適當的光線,...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如明 李時珍指出 山藥 益腎氣,健脾胃。本草正 亦載 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本草經讀 還說 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 目明 耳聰。凡上品之藥,法宜久服,多...

近視眼系列知識

一 目前近視眼發展的嚴重程度及近視的危害 我們國家近年來統計的資料表明 近視發生率小學生大於30 中學生大於60 大學生大於80 該數字還有每年不斷上公升的趨勢。近幾年的統計顯示學生一旦近視6歲 16歲平均每年要加深約150度,16歲以上近視發展速度趨緩,但過度看近的階段可跳越式發展如 期中期末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