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應多吃什麼

2022-09-26 03:45:02 字數 992 閱讀 9746

腎結石自然**,吃什麼好?雖然說腎結石是常見的一種病症,由於對腎結石的**目前還不太明確,所以應該在飲食中注意以下幾點。

腎結石吃什麼好?

①大量飲水,每天2000-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2000毫公升以上。

②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

③有些食物應少吃,如菠菜、土豆、蘆筍、胡蘿蔔、榨菜、帶魚、濃茶、速溶咖啡等。

腎結石的飲食

一、核桃粥配方:

核桃仁100克大公尺100克冰糖30克製作:

1、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核桃去殼留仁,放入公尺鍋內,加水500毫公升,冰糖打碎,放入鍋內。

2、把鍋置武火上燒沸,用文火煮30分鐘成粥即成。

食法:每日3次,當主食。

功效:補肺腎,排結石。

二、竹筍炒鴨肫配方:

雞內金30克、鴨肥100克、竹筍200克、黑木耳30克、紹酒20克、蔥20克、姜10克、素油50克製作:

1、將竹筍洗淨切片,雞內金研成細粉,雞肫切片,黑木耳發透去泥砂及蒂,蔥切段,薑切片。

2、將素油放入炒勺內,燒六成熟時,加入蔥、姜炒香,放入鴨肫、竹筍、木耳及紹酒,鹽少許,炒熟後加入雞內金粉炒勻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功效:消食積,通石淋。

腎結石患者不宜吃的食物

1, 腎結石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2,腎結石少吃含鈣高的食物。

3,腎結石限量攝入醣類。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4,腎結石病人不宜在臨睡前喝牛奶。重慶協和專家提醒,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腎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

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不要在臨睡前飲牛奶。

5,腎結石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士多啤梨,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結石的 與日常飲食有著很密切的關係,隨著人們對飲食保健的重視,腎結石患者對於自己的飲食也是越來越關注了,那腎結石病人飲食怎麼安排呢?很多腎結石患者在 以後不知道怎麼安排自己的飲食。那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呢?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患者在 的過程中應該注意盡量不要吃雄雞肉 牛肉...

貧血應該多吃什麼

我覺得自己有些貧血。也不是特別嚴重,希望能漫漫調養 應該多吃哪些蔬菜水果來補充?謝謝最佳答案 貧血患者的食補佳品 芹菜炒豬肝,是一道富含鐵質和葉酸的菜餚。對於貧血傾向的婦女和嬰幼兒是日常食補的佳品。我們知道葉酸在人體內不僅是脂肪及氨基酸代謝過程中不可缺少的輔助酶,其主要功能是輔助產生紅血球,防止紅血...

濕疹多吃什麼食物好

長濕疹合理的飲食是關鍵,但是哪一些食物的選擇才是比較合適的呢,相信很多人對此不了解吧。事實上平時我們所接觸的綠豆 西瓜 還有冬瓜絲瓜等這些食物都是比較合適的。1 綠豆。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 祛暑 利水 解毒的作用。古代醫家以為它能夠主丹毒煩熱,風疹,治痘毒,療癰腫痘爛等 疾患。由於綠豆有清熱利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