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的飲食注意事項

2022-09-26 03:45:02 字數 445 閱讀 7515

1、飲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纖維性食物.多喝水。

2、肝囊腫飲食應清淡,少喝酒,改變日常飲食的習慣,忌食辛辣油膩刺激性、高脂肪的食物,減少食物中脂肪含量及總熱量。

(1)牛奶、奶製品、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脂肪的食物,這類食物以營養豐富而見長。

(2)魚、肉、豆製品等食物,這類肝囊腫飲食被人體吸收後有助於人體血液、肌肉組織的生長。

(3)蔬菜、瓜果、芋類、菌菇類、海帶等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這類肝囊腫飲食有助於人體的營養平衡。

(4)公尺飯、穀類等碳水化合物以及糖、油等食物,這類食物可以補充入體熱量,提供人體生命活動的基本能量。

3、纖維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b6、維生素e能減少肝囊腫發病的危險,可適量服用。

4、改變日常飲食的習慣,減少食物中脂肪含量及總熱量。(責任編輯:bobo)

脂肪肝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注意平時的飲食也是預防病情惡化 輔助 的重要手段。1 熱量控制 男子一天飲食熱量不超過1800千卡,女子不超過1500千卡 2 絕對禁酒,最好禁菸 3 低脂低糖低鹽飲食 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盡量選用植物油,少食動物內臟 肥肉 魚子 腦髓等含脂肪高 膽固醇高的食物,少食煎 炸食物,少吃甜食,...

肺病飲食注意事項

1 飲食要有節制。肺心病病程長,消耗大,同時由於右心功能不全致胃腸道淤血,影響消化與吸收,使食慾減退。所以應給患者提供營養豐富 易消化吸收的飲食,應多食用牛奶 雞蛋等優質蛋白以補充蛋白質。要注意少食多餐,這樣既保證了營養供給,又不致加重胃腸負擔。2 注意五味調和。飲食有酸 甜 苦 辣 鹹五味之分,不...

高血糖的飲食注意事項

1 主食一般以公尺 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