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2022-05-04 20:45:02 字數 703 閱讀 7079

心肌缺血是一種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嚴重影響周圍人體的身體健康。那麼,心肌缺血患者吃什麼食物好呢?專家為您一一解讀。

(1)大豆和花生:大豆及豆製品含有皂草鹼的纖維素,具有減少體內膽固醇的作用。花生含有多種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經常食用,可防止冠脈硬化。

(2)洋蔥:洋蔥含有刺激溶纖維蛋白活性成份,能夠擴張血管,降低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能夠對抗體內幾茶酚胺等公升壓物質以及促進鈉鹽排洩等作用。實驗證明,心肌缺血患者每日可食用100克洋蔥,其降低血脂作用較好。

(3)生薑:生薑中主要含有薑油,薑油中的有效成份是油樹脂和膽酸螯合物,能夠阻止膽固醇的吸收,並增加膽固醇的排洩。生薑中的薑醇、姜烯、薑油萜、薑酚等,可促進血液迴圈。

(4)藻類:海帶、紫菜、海蜇、石花菜等,均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褐藻酸鹽類具有降壓作用;澱粉類的硫酸酯具有降脂功能。

(5)山楂:山楂含有三萜類黃酮類、金絲桃鹼等成份,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降壓作用,又有擴張血管,促進氣管纖毛運動、排痰平喘功能。

專家最後指出,除了吃上述的一些預防性的食物。患者還應結合藥物**。中藥沒有***,是患者的首選。

紫一輔酶q10是人們做常用的中藥。紫一輔酶q10軟膠囊,能深入到經脈組織之中,疏通清除各種阻塞垃圾,它具有補充腎能,提高心動力,強健心肌、恢復心臟健康與活力、迅速溶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擴張軟化血管、改善心肌供血不足,修復心臟、大腦損壞組織, 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強壯心臟,有效預防心肌梗塞,心臟早搏。

心肌缺血在日常飲食中的食物選擇

心肌缺血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選擇具有降低血脂 血壓和膽固醇作用的食物。1 燕麥 含蛋白質15 脂肪9 且富含亞油酸 燕麥膠和可溶性纖維,常食可降低膽固醇,可使過高血糖下降。2 紫一輔酶q10 紫一輔酶q10是一種分子極小的脂溶性非蛋白質維生素,它不易被高溫破壞,有抗自由基,和40倍維他命e的抗氧化...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如明 李時珍指出 山藥 益腎氣,健脾胃。本草正 亦載 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本草經讀 還說 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 目明 耳聰。凡上品之藥,法宜久服,多...

濕疹多吃什麼食物好

長濕疹合理的飲食是關鍵,但是哪一些食物的選擇才是比較合適的呢,相信很多人對此不了解吧。事實上平時我們所接觸的綠豆 西瓜 還有冬瓜絲瓜等這些食物都是比較合適的。1 綠豆。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 祛暑 利水 解毒的作用。古代醫家以為它能夠主丹毒煩熱,風疹,治痘毒,療癰腫痘爛等 疾患。由於綠豆有清熱利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