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文琪介紹 過敏性紫癜老年患者吃什麼好

2022-07-04 08:51:03 字數 1538 閱讀 3567

老年人過敏性紫癜可能有多種**導致,但是我們目前對於老年人過敏性紫癜的**還不是很清楚,正因為如此所以給我們在**老年人過敏性紫癜帶來了很大的難度,老年朋友一旦患上了過敏性紫癜後要**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我們必須懂得如何在飲食上護理老年人過敏性紫癜病人。

老年人過敏性紫癜的患者我們可以提供一些食療的方子給他們食用,食療不但能夠對疾病起到抑制的作用而且還有**的好處呢。老年人過敏性紫癜病人吃什麼好也是我們必須知道的。

一、飲食

過敏紫癜食療(以下資料僅供參考,詳細需諮詢醫生)

方1 花生衣煎子

組成:花生衣50克,紅棗50克。

用法:上二味水煎,每日1劑,分2次服。

功效:補血,涼血,止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血熱妄行型,**出現青紫瘀點或斑塊,發熱,口渴欲飲,舌紅有瘀斑、苔黃,脈象弦數。

方2 馬蘭蛋卵

組成:馬蘭頭全草60克,青殼鴨蛋2個。

用法:上二味同煮,將蛋煮熟後去殼,再煮蛋至黑色即可。吃蛋飲湯,每日1劑,空腹食。

功效:清熱涼血止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血熱妄行型,**出現紫斑,伴發熱,口渴,便秘,舌質紅、苔黃。

方3 豬皮柿葉湯

組成:鮮豬皮100克,柿樹葉20克。

用法:上二味慢火熬成湯,分2次飲用。

功效:滋陰降火,安絡止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陰虛火旺型,**出現青紫斑塊,時作時止,潮熱盜汗,可伴有尿血、便血。

方4 兔肉燉紅棗

組成:兔肉500克,紅棗100克,紅糖適量。

用法:將兔肉洗淨切成小塊,同紅棗、紅糖共放鍋內隔水燉熟,至肉爛即可。分3次服完。

功效:補氣養血止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氣不攝血型,久病不癒,反覆出現紫癜,神疲乏力,頭昏目眩,面色少華,爪甲發白。

方5 桂圓大棗黨參湯

組成:桂圓肉20克,大棗10個,黨參30克。

用法:上三味加水煎服,每天l劑,分2次服食。

功效:補氣攝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氣不攝血型,反覆出現紫癜,神疲乏力,頭暈目眩,食慾不振,頭暈目眩。

方6 羊骨粥

組成:羊四肢長骨2根,紅棗20枚,糯公尺60克。

用法:將羊骨敲碎,與糯公尺、紅棗共煮稀粥。每日1劑,分2次服,可長期食用。

功效:滋陰補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陰虛火旺型,皮下出現青紫瘀點或斑塊。伴潮熱,盜汗,顴紅,心煩,口渴,舌紅苔少者。

二、 多吃瓜果蔬菜。

氣虛者應補氣養氣止血。 血瘀者可用活血化瘀之品。

應多吃高c,c有減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作用,患者多吃這些有助於**。富含c的有柚子,橙子,柑橘,蘋果,檸檬,士多啤梨,獼猴桃,西紅柿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

過敏紫癜患者吃什麼對身體不好?

1、 忌食肥甘喉味,辛辣之品,以防胃腸積熱;

2、 對曾產生過敏而發病的食物如魚、蝦、海味等絕對禁忌。

3、 忌食動物蛋白,如海鮮、牛羊肉、速食麵(有防腐劑)。恢復期應逐漸試驗性吃些廋肉、牛奶、雞蛋。急性期這些食品也應忌食;

我們在知道了什麼是老年人過敏性紫癜後就要懂得如何去護理老年人出現的過敏性紫癜,,相信這些資訊對大家是有幫助的。

海文琪介紹過敏性紫癜如何飲食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多發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的孩子會患上該病,當疾病發生以後就會嚴重的影響著孩子的身體健康,需要引起我們的關注,除了 以外,還要注意的就是孩子的飲食,那麼患病以後要如何進行飲食呢,一起來看看海文琪專家的介紹,就知道了 1 勿食致敏性食物 如果是食物過敏引起的紫癜,則需要終生嚴格禁用這種食...

過敏性紫癜的併發症及分類2

山東新聞網健康頻道作者 佚名點選 150 次時間 2011 06 25 10 07 過敏性紫癜又名亨 舒綜合症,是一種微血管 反應性出血性疾病。過敏性紫癜 有食物過敏 花粉 感染 花粉 昆蟲咬傷等所致的過敏等。由於長時間給予較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還可能引起肥胖 多毛 痤瘡 血糖公升高 高血壓等一系列...

自擬中藥方治療過敏性紫癜臨床體會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小動脈和毛細血管對某些物質過敏而發生的 反應性疾病.臨床表現為 紫癜和粘膜出血.常有不同程度的累及胃腸道,關節和腎臟.本病屬中醫的 發斑 血證 葡萄疫 等範疇.本病為常見多發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男性兒童為多見。若防治不當可引起出血,腸套疊,腸穿孔及腎臟損害等嚴重的併發症。病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