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08 19:48:03 字數 1577 閱讀 9783

勤於事,愛化之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上午好:

首先感謝校領導,給了我乙個和大家交流的機會,能夠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學習,交流,我感到非常榮幸。對於一名年輕教師來說,在座的老師都是我學習的榜樣,要說來談談當班主任的經驗實在不敢當,因為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普通的班主任。回顧一年的點點滴滴,我感慨萬千。

利用這個機會我和大家談一些心得體會,與大家交流共勉!希望各位領導老師多提寶貴意見!

我在班主任工作中有最大的兩個體會;

一、勤於事。 二、對學生要愛。

作為一名新班主任,沒有任何的經驗,就只能在學、看、聽、說中不斷總結,不斷學習。在這個過程中,勤是基礎,時間的付出是保證。乙個「勤」字看似簡單,實則體現在我們工作的很多細節。

首先,勤與科任教師交流,勤督促,勤抓紀律,勤記錄,及時記錄下學生情況,作為鞭策他上進的例子。勤總結班主任工作的得與失,把班級作為自己的乙個「家」,「常回家看看」,常與「家人」談談。

其次,在跟班過程中,還要勤發現學生的「亮點」,要勤鼓勵、勤表揚。這樣不但可以增進師生間的友誼,而且能增加學生的自信心,使學生的優點得以充分表現,還可以讓他在已有的成績上再創新高抑或是全面發展。在我任教的一年中,我班有個女學生,是出了名的調皮,上課說話,經常和同學發生矛盾,在她身上,這樣的問題多如牛毛;可是很多時候我發現她打掃衛生很積極,並且打掃也很徹底,也很樂意幫助老師做事情……於是,我在班裡及時對他進行了表揚,後來我發現這名學生上課時不再說話而是認真聽課了,雖然基礎相對其他同學沒那麼好,但是她在我的課堂上認真做筆記,記單詞也很賣力,有時候15個單詞可以記上兩節課,可他從不放棄,反反覆覆的記。

乙個月,他的成績提高了,態度也變好了。班裡值日更是跑在前面現在她在我們班上已經是一名優秀的中學生了。從她的改變,讓我明白了,老師的鼓勵和表揚,猶如黑夜的一盞明燈,寒冬的一縷陽光,將給學生帶來無窮的力量,引導他們積極向上。

作為班主任,對學生要愛。

有人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愛就沒有責任感,最好的教育方法和教育藝術,都產生於教師對學生的無比熱愛。」愛是教師教書育人的動力基礎。

教師有了愛,才會用伯樂的眼光去發現學生的閃光點,對自己的教育物件充滿信心和愛心,才會有追求卓越和創新的精神。此外,作為教師不僅要有愛心,更重要的是把那種愛傳達出來。只有讓學生感受到了愛,才能與學生產生心靈的碰撞,學生也才能從心底裡接受。

小雨,這是我給她取得名字,她是我們班的乙個極其內向學生。從小媽媽就拋下她出走了,五十來歲的爸爸,八十多歲的爺爺奶奶,住在一間常年潮濕的土磚房裡。這是我一次偶然的家訪後,了解到的情況。

於是,就送了一些衣服和日用品給她,之後經常和她談心,慢慢的,她開朗起來了,膽子也大起來了。此刻,我才知道愛的教育的力量。

為了將「愛的教育」進行到底,我還將「五心教育」融入到了日常班級管理中,教導學生要有:感恩心、誠信心、責任心、上進心、自信心。讓學生在愛與理解的環境中逐步成長,感受愛的美麗,感悟愛的真諦。

不管是勤,抑或是愛,都離不開乙個「細」字,只有把握住細處,才能勤到妙處,愛到心底。所謂「細節決定成敗」,大抵就是這個道理,班主任工作做好了,一切工作都好做了。當然,我的工作離不開各科任老師的配合,離不開同年級老師的幫助,我知道,我的工作中仍存有很多的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再接再厲,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謝謝大家!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其次,要注重學生的思想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對於乙個班集體來講至關重要,所以我經常教育學生做乙個有愛心的人,乙個沒有愛心的人即使有高深的學識,他也只會成為乙個自私的人,乙個對他人無益的人,乙個對社會無用的人。所以真正的教育應該培養對社會 對他人真正有用的人。為培養學生的愛心,我經常利用班會課或者課餘時間...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好 我叫xx,來自xx學校,畢業12年,11年擔任班主任,從小學五年級到初中畢業班。今天能站在這裡我感覺很榮幸,因為在11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 普通的班主任老師,所以今天在這兒只能向各位領導 老師們匯報我班主任工作...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好 我是七年級 4 班的班主任王柳花,很榮幸在我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就機會擔任班主任這一職務,這還得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與支援。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一學年時間就只剩乙個月了,回想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 普通的班主任老師。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