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工作總結

2023-02-08 19:45:06 字數 2546 閱讀 7008

短短的三年時間,我公司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帶領下,經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施工產值從20xx年的1億8千萬,到20xx年的2.5億,再到20xx年的突破3億,三年三大步,每一步都充滿著荊棘和不平,但正是克服了困難後,才顯得更加有意義、更加精彩。

20xx年是值得紀念的一年,它是我公司充滿生機、銳意進取、蓬勃發展的一年。外部是改革和發展帶來的市場激烈競爭的巨大壓力和不利形勢,內部是我公司承建的工程專案具有任務更重、戰線更長、專案更新、要求更嚴以及鐵路、公路施工齊頭並進等特點,施工難度大,資金短缺壓力更大。但是廣大員工披星戴月斬荊棘,公司領導班子**遠矚、運籌帷幄,通過強化生產指揮系統的巨集觀調控能力,樹立統籌意識,強化施工組織,夯實基礎管理,多少次**會上激情熱烈的討論,多少次通宵達旦、徹夜不眠的商議,制定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辦法和手段,周密布置,精心組織施工;廣大的職工勇於奉獻,戰酷暑、鬥嚴寒,頑強拼搏,晝夜兼程,奮戰在千里鐵道線上,拼搏在條件惡劣的環境中,多少人犧牲了休息和度假的機會,多少人帶病不下火線,家庭有困難也顧不上料理。

正是這一群可愛的人們,正是領導和職工的這種捨小家、顧大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才使我們公司贏得了施工會戰乙個接乙個的勝利,結出了累累碩果。

一、施工方面

1、鐵路方面。從上半年3月份到下半年11月份,施工任務幾乎是全年連續封鎖,任務之重、施工強度之大是公司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領導們統籌部署、身先士卒,廣大員工不顧疲勞、轉戰千里、連續作戰,順利完成了千餘名職民工從**到**的千里大轉移,次次安全正點完成封鎖任務,為集團公司再一次贏得了聲譽。

2、公路方面。***隧道施工,到20xx年5月份進入了攻堅階段,先後克服了地質條件差、資金嚴重制約等困難,於20xx年10月18日提前13天勝利竣工開通,受到了業主和監理的一致好評。**高速公路明確要求工程要倒排工期,合理組織生產,層層包保到人,細化分解到工序、工班,確保工程的期到必成。

二、開發工作積蓄力量,厚積而薄發

20xx年雖然我們的一些開發專案落空,但我們積累了經驗,鍛鍊了隊伍,全體開發人員勤練基本功,在資訊處理、投標**、標書編制水平等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開發人員素質明顯提高,開發投入從弱到強,力度不斷增大,開發體系逐步實現專業化和規範化管理。「與其臨淵羨漁,不如退而結網」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們會迎來乙個明媚的春天。

三、企業文化建設成績突出,學習氣氛日益濃厚

以《企業文化指導手冊》為標準,以開展「企業文化月」為載體,大力開展企業文化建設活動,在全公司上下營造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培育團隊協作精神,弘揚「求實創新、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倡導勇於創新、爭創一流、自我超越的意識,使企業精神成為全體員工的行動指南。通過有效的文化灌輸、文化傳播和強有力的思想工作,廣大員工對企業文化從認識、服從到轉化為自覺的意識和行動,有效促進了企業整體工作的提高。通過實施「專案標準化管理」,進一步規範了施工現場管理和施工作業程式,大力開展爭創「文明工地」、「文明駐地」、「文明辦公」等一系列活動,並採用抓試點,選樹典型,以點帶面,在全公司範圍內進行推廣,營造建立安全文明工地的良好氛圍。

達到了:作業區內道路硬化、材料標識準確、機械管理有序,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著裝整齊,持證上崗,操作規範,整個施工現場井然有序,對外起到了樹立了企業視窗新形象的作用。

四、實現安全質量、施工進度的雙贏

今年實行責任包保,深入開展「兩搶三保一建立」勞動競賽,提前保質保量的完成了施工任務。安全工作堅持事前預控,超前防範的原則,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七項機制建設,深化安全管理逐級負責制。今年全年安全生產穩定,沒有發生任何事故,在***封鎖施工、***站場改造及***提速施工70餘次大型封鎖施工期間,我們次次安全正點,並實現了「一事未出、一人未傷、一章未違、一點未延」的好成績,尤其**提速換岔,在上下行正線正常160公里速度下進行施工,沒有發生一例影響列車的紅光帶出現,受到**局的好評,全面落實了安全工作奮鬥目標。

截止12月底,實現安全生產***天。

質量工作是施工企業的關鍵環節,也是企業的永恆主題。用「不爭一流,就是落後」的企業理念,精心施工,塑造精品。**框構取得了頂進方向、高低零偏差的好成績,得到領導的高度評價,**提速換岔施工質量多次得到**局的讚揚,為企業樹立了形象,提高了信譽,為市場競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今年來分項工程719項,其中優良719項;分部工程178項,其中優良178項;單位工程53件,其中優良53件,優良率均達到100%,驗交工程10項,優良率100%。

五。全面推進責任成本管理,實行承包預算,進行資金控制。

按照年初制定的全面預算計畫,重點控制,落實到人,確保各項指標的實現。從公司到專案部形成一套系統網路體系,專人負責、重點控制。強推全面預算管理,抓成本過程控制。

新開工程專案都編制了施工圖預算和責任成本預算,形成了先算後幹、工程盈虧事先心中有數、全員控制成本的良好氛圍。真正做到乾前有預算、幹中有核算、乾後有決算。通過規範管理,專案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

今年由於施工任務重,施工點多,資金十分緊張,但我們加強資金控制,保證了工程所需的急需資金。這都是我們深化管理,加強成本控制所帶來的結果。

成績只能說明過去,過去已經成為歷史,我們重視過去,能增強我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但決不是沾沾自喜,固步自封。當前,我們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我們相信,在全新的集團公司正確領導下,在全公司廣大員工的齊心協力下,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沒有什麼工作是幹不成的;我們也相信也看到了公司的將來是多麼的美好,公司的明天是多麼的朝氣蓬勃。

施工單位工作總結

正確面對形勢努力做好工作 建設 對集團會議精神的體會 2009年12月4日上午集團公司召開了高層擴大例會,會上全面通報了集團當前的形式,工作重心,存在問題和對集團全體員工的要求,會後我公司立即召集員工傳達了例會精神,根據講話結合本公司實際,對工作進行了回顧和總結討論,領會其精神實質,結合自身工作實際...

施工單位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在專案部召開的會議上,某總針對專案目前的實際情況,以近乎談心的方式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剖析,並激勵大家要向前看,尤其那句 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讓我記憶猶新。2010年7月我從武漢地鐵調到杭長專案部,至今已近一年,在這一年裡,有收穫,也有遺憾,收穫是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遺憾的是工作中還...

施工單位安全工作總結與施工單位工作總結彙編

施工單位安全工作總結 施工單位安全工作總結 一 20xx年某某建築公司繼續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管理方針,按照牢牢把握住 三個一 的管理思路,即咬住乙個指標 明確乙個方向 關注乙個重點。咬住乙個指標,即安全生產控制指標 明確乙個方向,即通過保證安全投入,促進責任主體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