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2022-12-26 15:54:04 字數 1736 閱讀 9230

法官鎮黃家店小學陳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這裡是代表優秀班主任進行發言,經驗不敢說,只是就自己一年來的班主任工作談談感想和說一說粗淺的認識,我知道在座有很多都曾經是我的前輩、老師,說的不對的地方請大家批評指正。

新學期,新開始,新起點,先挑戰。作為法官鎮的老師們: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我們只有以充滿無私和寬容的愛心投入工作,才能無愧於我們的職業——教師。我們只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以文明的儀表影響學生,以和藹的態度對待學生,以豐富的學識影響學生,爭做學生歡迎、家長滿意、同行敬佩的優秀教師。

常常有人問我「你作為教師最大的心願是什麼?」,我的回答是「不誤人子弟」。要教給學生一滴水,自己應先有一桶水。

為了當好導師,培養國家需要的優秀人才,我深感嚴於律己和治學的重要性。作為一名教師,我遵守師德,把教書和育人擺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做到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自己的職業道德來影響和教育學生,端正學生的學習態度,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給自己的約定是:

在學習上作學生的良師,在生活上作學生的益友。

一、專研業務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我們常說: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要想成為一名好老師,必須有廣博的文化知識和精深的專業知識。

隨著時代的發展,知識在不斷更新,我們原來在專業學校學的那點知識,已經遠遠不能適應時代的發展,不能滿足學生的需要。為了滿足這種時代的需要,我利用多種學習方式提高自己,為學生解決問題,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二、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乙個老師必須熱愛學生,才能教好他們。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塑造靈魂者要先做到心靈美,這是真、善、美的先決條件。正是憑著這份真摯的愛,我總是細心地針對每乙個學生的特點,因材施教;盡可能多地給學生們創造成功的機會,使每乙個學生都能經過努力有所前進,使每乙個學生都能品嚐到成功的喜悅,使他們能天天有所進步。

教育學生不僅要靠老師的說教,更要靠老師以身作則。老師要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學生。教師的一言一笑,一舉一動,對學生都是潛移默化的教育,因而,我非常注意規範自己的每一言行,任一舉止。

我就採取冷處理的方式,待自己冷靜下來再解決。我認為:對學生要嚴格,但不是嚴厲。

特別是對後進生,更應該充滿愛心。後進生比優秀生更需要老師的關愛。在我的眼裡,在我的課堂上,學生有差別但是沒有好壞。

在課堂上,我不會把回答問題的機會都給那些所謂的尖子生,我會設計一些相對容易的題目給那些基礎較差的學生。看到他們因為回答對了老師的問題那份喜悅那份自豪,我真的為他們高興。我經常對學生說:

在老師的眼裡,你們都我的好學生,只要你們積極努力,付出了,就會有收穫。 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因為我們愛的是別人的孩子,所以我們從事的是神聖的事業。「愛是教育永恆的主題,愛是教育成功的密鑰匙。

憑著這顆愛心,學生們如一棵棵稚嫩的幼苗茁壯成長,他們素質高、能力強,具創新自主的精神、合作競爭的意識。憑著這顆愛心,讓乙個個學生由後進走向優秀,由自暴自棄,走向精神飽滿的挑戰人生。

三、重視德育,不做簡單的教書匠。我們既要教書又要育人。只教書不育人就是教書機器,就不是合格的教師。

我在平時的工作中,很注意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在我的課堂上,很注重情感態度和價值觀的培養。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一年來的努力工作,終於換來了一點小小的成績,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老師們,讓我們攜手共進,為了法官的教育事業,盡自己的最大努力,讓我們的法官早日騰飛。

民族復興,我們責無旁貸;情繫桃李,我們無怨無悔!我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用務實創新的工作作風,耐心負責的工作態度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努力的工作,以更加優異的成績為法官教育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其次,要注重學生的思想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對於乙個班集體來講至關重要,所以我經常教育學生做乙個有愛心的人,乙個沒有愛心的人即使有高深的學識,他也只會成為乙個自私的人,乙個對他人無益的人,乙個對社會無用的人。所以真正的教育應該培養對社會 對他人真正有用的人。為培養學生的愛心,我經常利用班會課或者課餘時間...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好 我叫xx,來自xx學校,畢業12年,11年擔任班主任,從小學五年級到初中畢業班。今天能站在這裡我感覺很榮幸,因為在11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 普通的班主任老師,所以今天在這兒只能向各位領導 老師們匯報我班主任工作...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好 我是七年級 4 班的班主任王柳花,很榮幸在我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就機會擔任班主任這一職務,這還得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與支援。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一學年時間就只剩乙個月了,回想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 普通的班主任老師。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