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2021-08-20 12:51:08 字數 1034 閱讀 2910

六、嘴勤、腿勤、口勤

班主任是乙個班級的統帥,要想帶好這個班,僅僅起早摸黑補習功課是不夠的,腿勤、口勤、嘴勤都必不可少。平時,我經常深入教室、學生公寓及操場等,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把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日常生活中經常與學生進行思想交流,聽取學生的不同意見、看法,為班級的正確決策提供真實可靠的依據。

作為班主任,在七年級的暑假裡,我曾經親自到學生家中去家訪,與家長進行溝通交流,掌握學生在家的情況,知道他們的家庭背景,這樣你對學生的教育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七、拿起表揚的**,及時鼓勵學生,讓他們信心滿滿

哲學家詹姆士說過「人類本質中最殷切的要求就是渴望被肯定,而學生更是如此」。讚美是陽光、空氣和水,是學生成長中不可缺少的養料。根據我班「每天進步一點點」的要求,對學生的點滴進步都予以發自內心的表揚和讚賞,努力讓每個學生都能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我們班原來的誓詞的最後一句就是,我相信自己,一定進步。表揚是最不需成本的激勵,學生們並不在乎獎什麼,但他們在乎班主任的態度。要讓全班學生都知道,班主任的心裡裝著每乙個同學的點滴進步,關注著每乙個同學的點滴成長,每次考試後,我們班都會有乙個品德加分,就是對他們進步的鼓勵。

經過如此反覆多次的表揚和鼓勵,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了很多,主動性也增強了,對學習的興趣也濃厚了,對自己的要求也嚴格了。

八、把握住教育的每個細節

教育是細節的教育,從一點一滴做起,作為乙個班主任,我時時注意學生的變化,乙個眼神,一句話語,乙個手勢,看到學生的內心,走進他們那個童心世界。也許孤獨,他渴望溫暖;遇到挫折,他需要鼓勵;犯了錯誤,他希望包容;面對失敗,他期望成功。我都從細微之處加以體察。

努力為學生的成長貢獻我的力量。我想,只要我們真正以人為本,以金子般的愛心對待每乙個學生,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寬容,多一分理解,善待每一位學生,相信學生未來的輝煌,就在我們的無限熱愛之中。

一分耕耘,乙份收穫,我敢說我們九十二班是乙個充滿了真誠、友愛、活潑、輕鬆、上進的班集體。

回顧過去,我無怨無悔,展望未來,任重而道遠。重擔在身,我要更加努力,更加勤勤懇懇,把我的愛奉獻給了我的學生。只要我們同心協力,相信我們的教學成績會更好,我們的班級管理更有效,實驗中學的明天會更加輝煌!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其次,要注重學生的思想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對於乙個班集體來講至關重要,所以我經常教育學生做乙個有愛心的人,乙個沒有愛心的人即使有高深的學識,他也只會成為乙個自私的人,乙個對他人無益的人,乙個對社會無用的人。所以真正的教育應該培養對社會 對他人真正有用的人。為培養學生的愛心,我經常利用班會課或者課餘時間...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好 我叫xx,來自xx學校,畢業12年,11年擔任班主任,從小學五年級到初中畢業班。今天能站在這裡我感覺很榮幸,因為在11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 普通的班主任老師,所以今天在這兒只能向各位領導 老師們匯報我班主任工作...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好 我是七年級 4 班的班主任王柳花,很榮幸在我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就機會擔任班主任這一職務,這還得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與支援。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一學年時間就只剩乙個月了,回想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 普通的班主任老師。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