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2021-08-20 19:27:05 字數 825 閱讀 1605

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全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謝校領導能給我這樣乙個和大家交流的機會,也很榮幸能作為教師的代表在這裡向各位領導、老師們匯報自己的一些工作心得與體會。其實在座的很多班主任和老師都是我學習的榜樣!只是今天我比較幸運而已!!!

在過去的兩個月時間裡,在校領導的指導和任課老師的密切配合下,班級管理工作做得還算成功,段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我覺得作為班主任「以身作則,發揮自身的表率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班主任與學生接觸的機會最多,對學生的影響也最深,班主任的一言一行能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身教勝於言教,工作中必須平等、公正地對待每一位學生,不論成績的好壞、不論家庭出身的差異、不論他是否犯過錯誤,我們都要一視同仁,不偏見、不搞特殊化。所以我從接手6.1班開始,總是把樹立自己的形象作為班級工作的重要一環,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感染學生,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對待學生充滿愛心,每天都以精神飽滿、笑容滿面的形象出現在學生面前,讓學生感受到一種積極向上、樂觀的生活和學習態度。

「要想成才必先**」這是我始終教育學生的一種思想,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始終貫穿於我的教學當中,也是第一要務,而實際上良好的道德品質將極大的促進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成績的提高那將是必然。有時我們的班級成績或紀律也可能會差一些,但這時需要我們對學生充滿信心,更要有耐心。人無完人,我們要能夠容忍學生犯錯誤,關鍵是如何幫助其改正。

總之,工作還有很多方面,需要我們不斷的總結、研究和探索,相信我們在座的一批批新、老班主任和每一位老師定能肩負起以徐校長為首的領導班子對我們的殷殷期盼與重托,共同攜手,精誠團結,和諧共進,為了能讓每一名學生健康茁壯的成長,為了能讓岳城中心校的發展前景更加輝煌而奉獻我們的全部心力吧!

謝謝大家!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其次,要注重學生的思想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對於乙個班集體來講至關重要,所以我經常教育學生做乙個有愛心的人,乙個沒有愛心的人即使有高深的學識,他也只會成為乙個自私的人,乙個對他人無益的人,乙個對社會無用的人。所以真正的教育應該培養對社會 對他人真正有用的人。為培養學生的愛心,我經常利用班會課或者課餘時間...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好 我叫xx,來自xx學校,畢業12年,11年擔任班主任,從小學五年級到初中畢業班。今天能站在這裡我感覺很榮幸,因為在11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 普通的班主任老師,所以今天在這兒只能向各位領導 老師們匯報我班主任工作...

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好 我是七年級 4 班的班主任王柳花,很榮幸在我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就機會擔任班主任這一職務,這還得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與支援。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一學年時間就只剩乙個月了,回想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 普通的班主任老師。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