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如何提高銀行市場營銷能力的幾點思考

2023-02-08 12:27:04 字數 844 閱讀 5640

注重營銷方法講究營銷策略s0100

――對於如何提高市場營銷能力的幾點思考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不斷深入,金融業的競爭顯得尤為激烈。市場營銷能力的強弱直接關係到一家銀行的成敗與發展。筆者以為在市場營銷的過程中關鍵是做到「整合資源配置、細化客戶類別、注重營銷方法、講究營銷策略」。

一是整合資源配置。在現有的人力和硬體資源下如何充分挖掘潛力。

1、選對人、用好人。將一批真正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的人充實到客戶經理營銷隊伍中來。把那些不想幹事、幹不成事人請出營銷隊伍。

業績是衡量的最好標淮。真正做到以崗定人,以人定責,進行調整,用其所長,盡其所能,突出業績導向,更好地發揮個人潛能。

2、著力構建全員營銷體系。加強全體員工的營銷理念教育。建立「人人參與營銷、個個積極營銷」的新型營銷文化氛圍。

市場營銷不僅僅是銀行高層管理者和客戶經理的工作,要使市場營銷的觀念成為全體員工的共識,培育全員營銷意識,並轉化為每位員工的自覺行動。保證上下通暢,左右協調,形成立體營銷網路。

3、制定相關學習培訓計畫。著力提高營銷人員業務素質及營銷技能,支行每週安排乙個下午進行業務培訓及現場演示,使其熟練掌握新興業務,便於更好地開展營銷工作。

4、充分發揮各網點為營銷功能。各網點可以利用自身優勢通過進懸掛橫幅、散發宣傳資料和積極參與本行、地方**的文明建立活動等形式,擴大本網點影響力。每逢節日可以舉辦活動,向客戶贈送一些小紀念品,吸引客戶。

5、網點組織進社群活動。網點周邊居民往往是分理處重要而以穩定的客戶群。進社群活動可以提公升網點美譽度,並可適時推出我行新產品。

筆都者認為這是一項重要舉措,至少可以讓周邊老百姓知道有這麼一處網點存在。

二是細化客戶類別。不同的客戶有不同的需求,有針對性的對不同等級客戶實行差別營銷。

銀行市場營銷部匯報材料

一 資金組織及首季開門紅活動開展情況。截止2013年3月末,各項存款餘額214901萬元,其中 對公存款42849萬元,儲蓄存款163411萬元,財政性存款8641元。各項存款餘額較年初上公升42734萬元,其中 對公存款較年初上公升21285萬元,儲蓄存款較年初上公升17941萬元,財政存款較年初...

企業如何進行市場營銷策劃

目錄 營銷管理 營銷策劃 所屬資訊源 中國管理網 行業 其他 時間 2010年3月29日 摘要 企業如何進行市場營銷策劃由於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很多企業對產品銷路開始犯愁。如何讓自己企業的產品銷得更好 如何打敗競爭對手 已成為眾多企業的頭等難題。誰能爭取到消費者,誰能開啟產品銷路,誰就能在市場上擁有...

銀行如何做好市場營銷

市場營銷是銀行業在不斷變化的時常環境中,為滿足客戶需要 實現經營目標的整體性經營和銷售的活動。銀行具有的信用中介 支付中介 信用創造和金融服務職能,這些職能要得到充分發揮,就必須對市場各類客戶的特點進行研究,要以客戶為中心,以金融需求為導向,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以適當的 向顧客提供適應的產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