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課程改革可供選擇的主題

2023-02-08 09:57:02 字數 591 閱讀 3320

選擇主題

請將每個班分成4組,每個組任選以下其中的乙個題目,不重複選擇,餘下的兩個題目留給教師安排。

1、 小學課程內容與教學改革

2、 小學課程改革與教師專業素養

3、 小學課程改革與校本課程開發

4、 小學課程改革與課程評價研究

5、 小學課程改革與綜合實踐活動的開展

6、 小學課程改革與多元智力理論

注意事項:

選好題目後整理資料,集體討論,及時溝通,理清思路,創新觀點。形成小**初步框架,寫作小**,提前一周給老師初審後,製作ppt,推選主講人,課堂上和同學分享成果(包含過程),講課時間為30分鐘。

兩個合班其他組每組推選兩位同學擔任評委,為這組**寫作和講課內容打分。**(100分),課堂(100分)評分細則:語言表達(20分),教學思路(20),內容充實新穎(40),課堂組織(10),課件製作(10),**和課堂講課各佔50%合計。

學生講課從第9周(單週上課)和第10周(雙周)開始,每組選課的時間可以以此類推。請學委認真組織分組並填寫附表二。

附表一:

課堂教學競賽評比細則

__班級

附表二:

班級教學競賽安排明細表

課程改革後教學內容的選擇

全日制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已在全國實施,乙個新的體育課程體系也以嶄新的形態出現在廣大師生的面前。然而,剛接觸課程改革的教師都湧現出乙個共同的困惑,就是教學內容如何選擇。筆者根據接觸課程改革一年來的體會,結合課程改革的精神,談談課程改革後教學內容的選擇應遵循以下幾方面的原則 一 依據課程目標選擇...

澳洲留學申請本科留學的三大方案可供選擇

澳洲是留學熱門目的地,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在高中就會把孩子送出去。那麼要不要高中就去澳洲留學?下面留學網帶大家來看看澳洲高中課程的價值對國內的學生有多大。對於一位正在國內就讀高一的學生來說,如果目標是要進入澳洲大學就讀本科課程,有以下3種方案可供選擇 方案1 念完高一後,去澳大利亞就讀半年英文課程加...

小學新課程改革計畫

2007 2008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全國 省 市基礎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以 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指導綱要 為綱,以各科 課程標準 為標尺,在新課程理念指導下,紮實有效地開展新課程改革 切實轉變教師的教學行為,實現學生學習方式的變革 深化教育改革,使素質教育取得突破性進展,開創新世紀帶城小學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