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級公路建設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的文字說明

2023-02-08 08:27:04 字數 2372 閱讀 1813

施工組織設計的文字說明

一、編制依據

1.招標**方及××市交通局提供的招標檔案。

2.招標**方及××市交通局組織的現場考查情況。

3.招標**方及××市交通局提供的補遺書。

4.國家現行公路工程有關技術標準、規範、規程及法律、法規檔案等。

二、編制原則

1.嚴格遵循設計檔案、技術規範和質量驗收標準的原則。在編寫工作中,嚴格按設計要求認真執行國家現行的技術規範和質量驗收標準,正確組織施工,確保工程質量優良。

2.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在制定施工方案中,充分發揮我公司的技術優勢和專業化、機械化聯合作業的特點,堅持科學組織,合理安排、均衡生產,確保高速度、高質量、高效益地完成本標段的工程建設。

3.根據專案法施工的原則,組織本工程的施工。通過與業主、監理和設計單位的充分合作,綜合運用人員、機械、物資、資金和資訊。

實現質量和造價的最佳組合。實事求是的確定工期、施工方案,確保按期、優質、安全、高效地完成所有的工程專案。

4.積極推廣應用四新成果的原則,在各項工序施工中,對於能夠提高工程質量、加快施工進度、降低工程成本的新技術、新裝置、新工藝、新材料要積極採用,發揮科技在路橋施工中的先導作用。

工程建設(集團)公司

二○○二年五月十九日

××一級公路建設工程是××城—××港的一級公路。它的建成將大大改善××的對外交通和投資環境,對發展××經濟具有很大的作用。

××一級公路主線採用4車道,基寬度為25.5公尺;大、中橋、涵洞、路基設計按百年一遇設防;橋涵設計荷載為汽—20級、掛車—100級標準。西司馬港中橋、立新河中橋共2座中橋,涵洞56道。

本工程位於長江三角周沖積平原。系第四系全新統沖積層,表層1.5—4公尺為亞砂土,下部為粉砂土。地下水位較高。地勢比較平坦,海拔標高一般均在4.5公尺以下(吳淞高程)。

路線所在地區常熟屬於**帶的沿海區域,季風盛行,四季分明。冬季以寒冷少雨天氣為主、夏季以炎熱多雨天氣為主,春秋兩季為冬夏兩季的交替時期,常出現冷暖、乾濕的天氣。適合施工生產。

1.4.1路基土石方工程

清理現場215811m2,路基翻挖回填約53953m3。路基填築:填土方約53萬m3。

1.4.2橋梁工程

本工程設中橋2座,西司馬港中橋上部採用3×25的預應力空心板梁,下部採用柱式墩,橋台採用樁柱式橋台,鑽孔樁基礎。立新河中橋上部結構為3×20m預應力空心板梁。下部採用柱式墩,橋台採用樁柱式橋台,鑽孔樁基礎。

1.4.3排水、通道及涵洞工程

本合同段共涵洞64道,其中φ1.25m鋼筋圓管涵26道;φ1.5m鋼筋圓管涵28道,蓋板涵8道。7.5級漿砌片石排水溝約12569m3。

1.4.4防護工程

7.5級漿砌片石2989 m3;植草皮及播草粒48376 m2 。

1.4.5路面工程

4cm細粒式瀝青砼(ac-13-i)156864 m2;中面層5cm中粒式瀝青砼(ac-120i)59.871×103 m2,8cm粗粒式瀝青砼(ac-30-i)110448m2,下封層156864 m2, 32cm石灰粉煤灰碎石基層121769m2,底基層20cm厚石灰穩定土189706 m2 ,路緣石預製933m3。

2.1.1質量方針:樹立精品意識,建立優質工程。

2.1.2質量目標:工程質量等級達到優良,爭創部優工程。

確保安全零事故,創安全文明達標工地。

確保17個月完成全部工程。路基及涵洞工程在12個月內完成,橋梁工程在7個月內完成,路面工程在7個月內完成,並於2023年10月27日全部完工。

為保證本合同段工程優質、快速、安全地建設,我公司組織有多條高等級高速公路施工經驗精幹高效的管理人員和施工隊伍組成專案經理部,圍繞本工程既定目標,實施專案法施工管理。擬由我公司張建國同志擔任專案經理,有高等級公路和橋梁工程豐富施工經驗的高階工程師忘得華同志擔任專案總工程師。專案經理部下設五科一室、兩個個路基土方工程處、乙個橋梁工程處、乙個砼拌和站、乙個路面工程處、乙個排水防護工程處、乙個小型構件預製場。

參加本專案施工(詳見表「擬為承包本合同工程設立的組織機構圖」)。

我們將利用自身優勢,組織高素質的施工管理人才,精良的施工隊伍。對合同段實施全過程的施工組織管理,全面履行計畫、組織、協調和監督的職能,實施統一計畫、統一管理、統一排程,嚴格履行合同條款,優質高速完成本合同全部工程內容。挑選原參加過上海市城市外環線一期工程、迎賓大道十一標工程、羅山路延長線6標工程、嘉定公路一期二標工程,施工經驗豐富,吃苦耐勞的優秀專業施工隊伍,曾獲得過「上海市市政工程金獎」,「中國市政工程金獎」的優質施工建設隊伍參加本工程施工。

3.3擬有本合同工程任職的主要人員簡歷表

擬有本合同工程任職的主要人員簡歷表

擬有本合同工程任職的主要人員簡歷表

擬有本合同工程任職的主要人員簡歷表

擬有本合同工程任職的主要人員簡歷表

擬有本合同工程任職的主要人員簡歷表

擬有本合同工程任職的主要人員簡歷表

擬有本合同工程任職的主要人員簡歷表

一級公路建設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招標 方及 市交通局提供的招標檔案。2.招標 方及 市交通局組織的現場考查情況。3.招標 方及 市交通局提供的補遺書。4.國家現行公路工程有關技術標準 規範 規程及法律 法規檔案等。二 編制原則 1.嚴格遵循設計檔案 技術規範和質量驗收標準的原則。在編寫工作中,嚴格按設計要求認真執...

公路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範本

一 工程概況 本合同段為第8 合同段,起止樁號為yk59 340 zk59 300 yk63 830 zk63 810 合同段全長4.49 公里。二 當地自然條件 1 地形 地貌與地質條件 本合同段沿線屬大別山區,地形陡峻,起伏劇烈,本段路線所經地區地形地貌複雜多樣,大致可分為江淮丘陵崗地區和山嶺重...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上東街區2號樓 工程位址 東盛大街2811號 建設單位 長春熱電房地產開發 監理單位 吉林省天源建設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 長春建工集團鴻源建築工程 專案經理 編制人編制日期 2007年7月7日 目錄一 模板整體施工方法 1 混凝土外牆施工方法 2 混凝土梁施工方法 3 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