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022-12-27 12:18:03 字數 3282 閱讀 9245

陽光海岸8號別墅

一、工程概況:

本專案為陽光海岸別墅群其中的一棟,占地面積333.82m2,本期工程建築面積為930.29 m2,工程位於風光秀麗的廈門市黃厝村**海岸,南靠環島路,交通便捷。

該工程設私家花園,有游泳池,疊泉水池。整個設計為現代白色派,規劃合理,布局錯落有致,可謂獨具匠心。

別墅群具體情況如下:

本別墅工程結構形式均為鋼筋砼框架結構,基礎為鋼筋砼獨立基礎。填充牆(外牆,內牆)均採用200厚多孔粘土磚,衛生間隔牆為120厚粘土磚,個別單體內區域性採用grc牆板。屋面設fsg防水保溫板,採用app改性瀝青卷材防水。

裝修部分較簡單,室內僅做到粗裝修、外牆面主體採用白色方磚、陽台及簷板、窗套採用白色塗料、區域性採用文化石、花崗石貼面。整體建築外觀簡樸、色彩淡雅,充分體現了現代白色派風格。

二、一般做法及柱模計算:

本工程基礎模板採用木模,木模應保證下料尺寸準確、拼縫嚴密,保證砼不漏漿。

木模底部加固可採用在墊層中埋木條的方法,底部擋木與木條用鐵釘固定,採用此方法簡單可靠,容易保證砼不跑模,上部採用鎖條木條(木方)。

本工程砼擬採用自拌砼。

砼工程施工前,應事先做好砼的配合比試驗報告,然後換算成施工配合比施工。砼攪拌的計量須準確、砂、石的重量誤差為±3%,水泥、水的重量誤差為±2%。

砼施工完畢,要派人澆水養護不少於7d。

本工程主體結構模板採用木模板鋼管支撐。木模板為七夾板,

模板支撐系統採用φ48鋼管搭設滿堂腳手架,立桿間距1.5m。柱模採用鋼管箍,鋼箍間距40cm一道。

模板安裝時,要保證其平整度和柱高的正確性,模板支撐系統必須有足夠的穩定性。

砼澆築前24小時應對模板淋水,並用油氈紙及小木板堵縫,以免漏漿。

模板的拆除應嚴格按規範要求,並在砼施工時,留置兩組試塊,標準養護,作為拆模的依據。砼若未達到強度要求,不得提前拆模。

下面對柱箍進行計算

柱截面尺寸最大350×900mm,層高3.25m,砼澆築速度v=2m/h,預計施工時間7-8月份,平均氣溫t=32℃。

(1) 側模荷載計算

新澆砼對模板的側壓力;

pm=41)

pm=25h2)

上式中取所得數值的較小值。

pm————新澆砼的最大側壓力

t————溫度入模溫度

ks————砼坍落度修正係數取ks=1.0

kw————外加劑修正係數,本工程無外加劑,kw=1.0

v—————砼的澆築速度 v=2m/h

h—————柱高度

由式(1)pm = 4+×1×1×2

34.5 kn/m2

由式(2)pm = 25×3.25=81.25 kn/m2

取較小值pm=34.5kn/m2,考慮振動荷載,總側壓力

p=34.5+4=38.5 kn/m2

(2)柱箍間距s計算

柱模採用2cm厚七夾板,採用5×10cm木方做豎楞,豎楞間距

按18cm。

根據公式 s=

s ———— 柱箍間距

et———— 木材的彈性模量

et=1×104mpa

i ———— 柱模截面慣性矩

i=bc3=×180×203=1.2×105mm4

kt———— 荷載係數 kt=0.521

q ————側壓力線分布係數,q=pm·0.18=6.93kn/m

s==436mm

取柱箍間距為40cm<436mm,滿足要求。詳見下圖:

三、支撐體系:

本工程支撐採用鋼管支撐,具體構造做法詳附圖。

四、模板工程應注意的事項:

1、一般規定:

⒈工作台、機械的設定,應合理穩固,工作地點和通道應暢通,材料、半成品,堆放應成堆成垛,不影響交通。

⒉操作木工機械不准戴手套,以防將手套捲進機械造成事故。

⒊木模車間內的鋸屑刨花應天天清理。在車間內禁止吸菸動火。

2、支模與拆模:

⒈使用木料支撐,材料應剝皮,尖頭要鋸平,不得使用腐朽,扭裂的材料,不准用彎曲大、尾徑小的雜料,層高在4m以內頂撐尾徑不小於8cm,5m以內不小於10cm,5m以上應經過設計。

⒉頂撐應從離地面50cm高設第一道水平撐,以後每增加2m增設一道。水平撐應縱橫向設定。

⒊頂撐接頭部位夾板不得小於三面,夾板不得小於50×8×2.5cm,相鄰接頭應互相錯開。

⒋支撐底端地面應整平夯實,並加墊木,不得墊磚,調整高底的木楔要釘牢,木楔不宜墊得過高,(最好是2塊)。

⒌採用木桁架支模應嚴格檢查,發現嚴重變形,螺栓鬆動等應及時修復。

⒍支模應接工序進行,模板沒有固定前,不得進行下道工序。禁止利用拉桿、支撐攀登上下。

⒎支設4m高以上的立柱模板,四周必須頂牢,操作時要搭設工作台,不足4m高的可使用馬凳操作。

⒏支設獨立梁模應設臨時工作台,不得站在柱模上操作和梁底模上行走。

⒐二人抬運模板時要互相配合,協同工作。傳送模板、工具應用運輸工具或用繩子繫牢後公升降,不得亂扔。

⒑不得在腳手架上堆放大批模板等材料。

⒒縱橫水平撐、斜撐等不得搭在門窗框和腳手架上。通道中間的斜撐、拉桿等應設在1.80m高以上。

⒓支模中如需中間停歇,應將支撐、搭頭、柱頭封板等釘牢,防止因扶空、踏空而墜落造成事故。

⒔利用門型架、鋼管等支模慶配套使用,按規定設定水平和剪刀撐。

⒕模板上有予留孔洞者,應在安裝後將洞口蓋好。砼板上的予留洞應在拆模後將洞口蓋好。

⒖拆除模板應經施工技術人員同意。操作時應按順序分段進行,嚴禁猛撬、硬砸或大面積撬落和拉倒,停工前不得留下鬆動和懸掛的模板。

⒗拆除簷口,陽台等危險部位的模板,底下應有架子、安全網或掛安全帶操作,並盡量做到模板少掉到架、安全網上,少量掉落在架、安全網上的模板應及時清理。

⒘拆模前,周圍應設圍欄或警戒標誌,重要通道應設專人看管,禁人入內。

⒙拆模的順序應按自上而下,從裡到外,先拆掉支撐的水平和斜支撐,後拆模板支撐,樑應先拆側模後拆底模,拆模人應站一側,不得站在拆模下方,幾人同時拆模應注意相互間安全距離,保證安全操作。

⒚拆除薄腹梁、吊車梁、桁架等予制構件模板,應隨拆隨加支撐頂牢,防止構件倒塌。

⒛拆下的模板應及時運到指定的地點集中堆放或清理歸垛,防止釘子扎腳傷人。

陽光海岸8號別墅

編制審核

編制單位:廈門華遠工程建設****

二000年6月10日

陽光海岸8號別墅

施工用電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審核

編制單位:廈門華遠工程建設****

二000年6月10日

陽光海岸8號別墅

安全文明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施工單位審核簽章)

建設單位審核簽章)

編制單位:廈門華遠工程建設****

二000年6月10日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上東街區2號樓 工程位址 東盛大街2811號 建設單位 長春熱電房地產開發 監理單位 吉林省天源建設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 長春建工集團鴻源建築工程 專案經理 編制人編制日期 2007年7月7日 目錄一 模板整體施工方法 1 混凝土外牆施工方法 2 混凝土梁施工方法 3 混凝...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廣場園林景觀施工 組織設計 xx公司 年月日第一部分綜合說明 一 專案概況 本工程位於晉州市市區東部,世紀大道東,朝陽路北,總建築面積約48654平方公尺,主樓地上16層,地下2層 群樓3層 框剪結構。二 編制原則 1 遵循招標檔案及補充檔案的各項條款的原則。2 遵循設計的原則,正確組織施工,確保工...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模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報審表 工程名稱 天弘 濱湖城7 樓 施工組織設計 專項施工方案會簽審批表 天弘 濱湖城小區7 樓模板 分項工程 專項施工 方案天長市天興建築安裝 天弘 濱湖城小區7 樓專案部 2012年6月20日 目錄一 模板施工方案編制的依據 2 模板結構設計的原則 3 模板工程概述 4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