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022-12-01 03:24:03 字數 4692 閱讀 4489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上東街區2號樓

工程位址:東盛大街2811號

建設單位:長春熱電房地產開發****

監理單位:吉林省天源建設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長春建工集團鴻源建築工程****

專案經理

編制人編制日期:2023年7月7日

目錄一、模板整體施工方法

1、混凝土外牆施工方法:

2、混凝土梁施工方法:

3、混凝土頂板施工方法:

4、柱及柱帽施工方法:

5、各構件及節點支模簡圖:

二、技術措施及施工操作工藝

1、柱模板製作及安裝:

2、梁模板製作及安裝:

3、剪力牆模板製作及安裝:

4.樓板製作及安裝

三、質量標準

四. 成品保護

五、安全措施

六.施工注意事項

七、模板設計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該工程為臨河風景7#住宅樓,高度2.9公尺,結構形式為鋼筋混凝土短肢剪力牆結構,基礎型別為高強予預應力管樁。

一、模板整體施工方法為牆、板、梁一次支模,具體如下:

1混凝土短肢剪力牆

1)水平外楞:採用ф48×3.5圓管,共計5道每道兩根,間距樓板上250mm,樓頂板板底下350mm,中間550mm。

2)豎直內楞:沿牆水平方向布置間距200mm。採用50×80木方。

3)斜支撐:採用ф48×3.5圓管長度4公尺,間距1800mm,斜撐鋼管與腳手架固定。

4)對拉螺栓:ф12長度750mm,間距600×600縱橫設定,2.8公尺高牆沿牆高放置5個、中間加設塑料套管。

5)竹模板厚度10mm豎向排列,內側2.8m高度牆為2440+360mm,外側2440+460mm。

2、混凝土梁:

1)底模:採用竹模、厚度10mm。

2)次楞:採用50×80木方,間距300mm。

3)主楞:隨梁寬。

4)側模:採用竹模板。厚度10mm。

5)立擋:採用50×80木方,間距300mm。

6)立柱:間距800mm,採用ф48×3.5鋼管腳手架。

7)樑高超過500中間加設一道水平木楞,間距500mm。

3、混凝土頂板:

1)底模採用竹模,厚度10mm,規格1.22×2.44公尺。

2)次楞採用50×80木方,間距250mm,主楞採用90×90木方,間距1000mm,

3)頂撐:採用ф48×3.5鋼管。間距1000×1000。

4、柱:

1)柱採用竹模柱箍採用2根48×3.5鋼管,間距500mm。

2.9公尺砼短肢牆支模簡圖

對拉螺栓:長度450mm、兩頭絲扣長度為100。

擋片125 200 125

梁模板簡圖:350×1400(1100)(700)

通長50×80木楞間距500

50×80立擋側模

@300

次楞50*80

間距300

主楞50*80間距350

圓木支撐間距800

柱支模簡圖:

二、技術措施及施工操作工藝

1、柱模板製作安裝:

1.1 材料要求;

1.1.1 竹模板:1220×2440×10

1.1.2 支撐系統:兩根48×3.5鋼管

1.1.3 柱箍、鋼支撐、脫模劑。

1.2主要機具裝置:

1.2.1 撬槓、水平尺、撬槓、倒鏈、鋼捲尺、線墜、花籃螺栓。

1.3 作業條件:

1.3.1模板預製拼裝。拼裝場地應平整堅實,易於排水。模板拼裝後進行編號、塗刷脫模劑,分規格堆放。

1.3.2 放好柱子軸線、模板邊線及控制標高線;柱模底口應做水泥砂漿找平層;校正柱模垂直度的鋼筋環已預埋好。

1.3.3 柱子鋼筋綁紮完,綁好鋼筋保護墊塊,並已辦完隱檢手續。

1.3.4進行找平工作:

模板承墊底部應預先找平,以保證模板位置準確,防止模板底部漏漿。常用的找平方法是沿模板內邊線1:3水泥砂漿抹找平層,另外,在外牆、外柱部位,繼續安裝模板前要設定模板承墊條帶,並校正其平直。

1.4 施工操作工藝:

1.4 .1工藝流程

1.4.2 找平、定位→組裝柱模→安裝柱箍→安裝拉桿或斜撐→校正垂直度→柱模預檢→澆築混凝土→柱模拆除。

1.4.3 施工操作要點

1.4.4 按標高抹好水泥砂漿找平層,按柱模邊線做好定位墩台,以保證標高及柱軸線位置的準確;

1.4.5 安裝就位預拼成的各片柱模:先將相鄰的兩片就位,就位後用鐵絲與主筋綁紮臨時固定;安裝完兩面模板後再安裝另外兩面模板;

1.4.6 安裝柱箍;柱箍採用鋼管間距500。

1.4.7 安裝拉桿或斜撐。柱模每邊設2根拉桿,固定於內腳手架上,用經緯儀控制,用花籃螺栓校正柱模垂直度;拉桿與地面夾角宜為45°,預埋鋼筋環與柱距離宜為3∕4柱高。

1.4.8 將柱模內清理乾淨,封閉清掃口,辦理柱模預檢。

1.4.9 柱子模板拆除。先拆掉柱模拉桿(或支撐),再卸掉柱箍,然後用撬槓輕輕撬動模板,使模板與混凝土脫離。.

1.4.10 柱模安裝就位後,立即用四根支撐或有張緊器花籃螺栓的攬風繩與柱頂四角拉結,並校正其中心線和偏斜,全面檢查合格後,再群體固定。

柱模板工程允許偏差及檢驗方法

1.5產品保護:

1.5.1 吊裝模板時輕起輕放,不准碰撞樓板混凝土,並防止模板變形。

1.5.2 柱混凝土強度能保證拆模時其表面及稜角不受損時,方可拆除柱模板。

1.5.3 拆模時不得用大錘硬砸或用撬槓硬撬,以免損傷柱子混凝土表面或稜角。

1.5.4 拆下的模板及時清理修整,塗刷脫模劑,分規格堆放。

1.6安全措施:

1.6.1 安裝柱模時,應將柱模與主筋臨時拉結固定,防止模板傾覆傷人。

1.6.2 預拼裝柱模拆除時,先掛好吊索,再拆除拉桿及柱模之連線件,待模板脫離混凝土表面之後吊運柱模。

1.6.3 高處作業應搭設腳手架,操作人員應佩掛安全帶。

1.7施工注意事項:

1.7.1 支模前按設計圖彈出柱子邊線,抹好墩台,並校正鋼筋位置,鋼筋上部應採用鋼管腳手固定,保證鋼筋位正確。

1.7.2 柱箍規格及間距應經過計算選用,柱子四角用拉桿和支撐固定。

2、梁模板安裝:

2.1竹、木模板材料要求:

2.1.1木模板

2.1.2 所用木材應選用質地堅硬、無腐朽的松木和杉木,不宜低於ⅲ等材,含水率低於25%。

2.1.3 竹模板 1220×2440×10

2.1.4 其規格、種類、質量必須符合配板設計和規範的要求。

2.1.5 木方、50×80

2.1.6 其他

2.1.7 木支柱或鋼腳手支撐、板條式拉桿、8號鐵絲、圓釘等。

2 .2主要機具裝置:

2.2.1 機械裝置

2.2.2圓鋸機、手電鑽、手電鋸、電動扳手、砂輪切割機以及電焊裝置等。

2.2.3 主要工具

2.2.4 斧、鋸、釘錘、鐵水平尺、扳手、鋼尺、鋼捲尺、線墜、鋼絲刷、毛刷、小油漆桶、墨斗、撬槓、起子、經緯儀、水平儀、塔尺等。

2.3 作業條件:

2.3.1 備齊模板、連線、支承工具材料,運進現場進行維修、清理,塗刷隔離劑,並分規格整齊堆放。

2.3.2 施工機具已運進現場,經維修均完好;作業需要的腳手架已搭設完畢。

2.3.3 柱和牆模板已施工完,並經檢查,尺寸、標高、軸線符合要求並辦好驗收。

2.3.4 在柱、牆上彈好梁軸線、邊線及水平控制標高線,能滿足施工需要。

2.3.5 柱和牆上的灰渣、垃圾等已清理乾淨。

2.4 施工操作工藝

2.4.1 梁模板安裝

2.4.2 根據柱彈出的軸線、梁位置和水平線,安裝柱頭模板。

2.4.3 按配板設計在梁下設定支柱,間距為800㎜。

按設計標高調整支柱的標高,然後安裝梁底模板,並拉線找平。當梁跨度大於或等於6m時,跨中梁底處應按要求起拱;起拱高度取梁跨的1/500。主次梁交接時,先主梁起拱,後次梁起拱。

2.4.4 底層支柱支在平整堅實底板地面上,並設對拔木楔楔緊,調整標高,分散荷載,以防發生下沉。

支柱之間內設一道水平拉桿和斜拉桿,梁鋼筋一般在底板模板支好後綁紮,找正位置和墊好保護層墊塊,清除垃圾雜物,經檢查合格後,即可安裝側模板。

2.4.5 根據墨線安裝樑側模板、壓腳板、斜撐等,梁托架(或三角架)間距應符合配板設計要求。

當梁高超過700㎜時,採用8#線在樑側中部設定通長橫楞間距沿梁高500mm設定,用8#線緊固,側模要包住底模。

2.5 模板拆除

2.5.1 樑側模板應在保證混凝土表面及稜角不因拆模而受損傷時方可拆除。

2.5.2 對梁底模,當跨度等於8m或小於8m時,應達到混凝土設計強度等級的75%;當跨度大於8m時,應達到100%,始可拆除。

2.5.3 拆模順序為先拆側模,後拆底模,當上層梁正在澆築混凝土時,下層梁的底模板和支柱不得拆除。

2.6 成品保護

2.6.1 模板支好後,應保持模內清潔,防止掉入磚頭、砂漿、木屑等雜物。

2.6.2 採取措施保持鋼筋位置正確,不被擾動。

2.7 安全措施:

2.7.1. 模板安裝應在牢固的腳手架上進行,如中途停歇,應將就位的支柱、模板聯結穩固,不得架空擱置,以防掉下傷人。

2.7.2 拆模時應搭設腳手板,拆模間歇時,應將鬆開的部件和模板運走。

2.7.3 拆樓層外邊梁和圈樑模板時,應有防高空墜落、防止模板向外翻倒的措施。

2.7.4 在拆除模板過程中,如發現梁混凝土有影響結構安全、質量問題時,應暫停拆除,經處理後,方可繼續拆模。

2.8施工注意事項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廣場園林景觀施工 組織設計 xx公司 年月日第一部分綜合說明 一 專案概況 本工程位於晉州市市區東部,世紀大道東,朝陽路北,總建築面積約48654平方公尺,主樓地上16層,地下2層 群樓3層 框剪結構。二 編制原則 1 遵循招標檔案及補充檔案的各項條款的原則。2 遵循設計的原則,正確組織施工,確保工...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模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報審表 工程名稱 天弘 濱湖城7 樓 施工組織設計 專項施工方案會簽審批表 天弘 濱湖城小區7 樓模板 分項工程 專項施工 方案天長市天興建築安裝 天弘 濱湖城小區7 樓專案部 2012年6月20日 目錄一 模板施工方案編制的依據 2 模板結構設計的原則 3 模板工程概述 4 施...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南山後海村配變檯區整改工程 編號 2011配基0878施工 組織設計 批准審查 編制施工單位 蓋章 珠海電力設計院 編制日期 二 一二年二月 編制依據 1 交椅站新出fx調整向前站f63 奧林站f5 f10負荷工程施工圖設計,施工合同。2 廣東電網公司電網建設 安全 優質 文明 樣板工程評選辦法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