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022-10-13 13:09:03 字數 1745 閱讀 1566

珠海路交海濱大道導流島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一、 工程概況

本段道路位於膠南市臨港產業加工區內, 路204至大盧河段,道路全長公尺,

(一) 工程造價萬元

(二) 計畫開竣工日期:2004. . ——2004. . 工期天

(三) 工程特點:工期緊,工序複雜。

(四) 工程質量等級要求:優良

二、具體施工部署

(一)、人員部署

針對本工程工期緊,工序繁雜等特點,公司派出強有力的施工技術人員,其中:

專案經理:張宗貴

施工負責人:張宗貴

技術負責人:畢恩濤

施工員:韓曉楓

技術員:畢恩濤

質檢員:呂賢慈

1. 具體負責人職責:

專案經理:①組織貫徹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和上級頒發的技術標準、技術規範、規程、規定及各項技術管理制度。

②領導編制和組織企業的技術發展規劃和技術組織措施並組織貫徹。

③處理重大的技術核定工作。

④組織新技術、新結構、新材料試驗、推廣及使用。

⑤負責組織重大質量、安全事故處理,並經過調查研究,提出技術鑑定和處理方案。

⑥組織解決總分包交叉施工,相互協作配合中的有關重大技術問題。

施工、技術負責人:①參與編制並具體貫徹單位工程施工組設計。

②檢查單位工程測量定位、抄平、放線工作。

③組織學習施工圖紙,負責向施工班組進行技術安全交底。④制定施工技術安全措施,具體組織單位工程施工。

⑤組織工序之間的交接驗收、隱蔽工程驗收和分部分項工程質量的評定。

⑥記好施工日誌,並負責各項技術資料的整理和上報。

2.施工程式及施工前準備工作

行人路路燈管線部分:

(1) 施工測量、放線:施工前測量人員應認真複核圖紙,掌握有關資料,根據設計圖紙放線,測設線路中心樁、各主要工程建築物的位置樁。

(2) 溝槽開挖工程:①按照圖紙設計寬度和深度開挖溝槽,不得有不夠深度寬度的情況出現。②溝槽開挖要平直。

(3) 砂墊層及pvc管敷設及鋪磚:①按照設計規定的寬度和深度鋪設砂墊層。②pvc管敷設要平直管線接頭在施工過程中必須採用pvc管熱接、鋼管套接。

(4) 溝槽回填:①溝槽回填必須達到設計要求跟原路面保持一致。

(5) 電纜線敷設:①電纜線在敷設過程中不得有破損現象發生,電纜線在預留過程中一定要預留足夠的長度,保證施工

排水部分:

施工測量、放線:施工前測量人員應認真複核圖紙,掌握有關資料,同時應與施工人員密切配合,根據工程進**況及時準確地作好測量工作,對測量儀器提前進行校對、檢修。

(1) 開挖溝槽:①挖槽前應先進行調查研究,充分了解挖槽段土質、地下水位、地下構築物、溝槽附近地上建築物以及施工環境等情況,合理的確定控制挖槽斷面及堆土位置,合理選用施工機械,並根據需要制定必要的安全措施。

②對已有地下電纜,應邀請管理單位代表來現場,方可開挖。

③根據設計圖紙撒灰線。

(2) 平基管座及管道鋪設:①檢查所用鋼筋砼是否符合質量標準,不得有裂紋,管口不得有殘缺。

②確定合理的下管方法,制定必要的安全措施。

③對溝槽進行檢查,槽底雜物、地基、槽底高程及寬度、槽幫。

(3) 井室砌築:踏步應先刷防鏽漆。

(4) 回填:回填土前應選好合格土源,並將槽底雜物清除。

三、施工平面布置圖(見附圖)

四、進度計畫安排及計畫表

1. 進度計畫表(見附圖)

2. (1)主要材料、成品、半成品**計畫表

2)勞動力計畫表

(3)機械**計畫表

路燈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2019年 5月 6日 第一章專案簡介 一 編制依據 1 專案相關批文 2 大道周邊路網完善工程施工合同 3 大道周邊路網完善工程施工圖設計 4 相關施工規範及標準 1 市城市照明專項規劃 2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gjj89 20...

路燈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路燈改造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專案簡介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縣路燈改造工程。2 工程位址 縣城220省道兩側。3 建設單位 縣建委。4 合同工期 總日曆天數15天。二 工程範圍 1 原有路燈燈頭的拆除與led新燈頭的安裝。2 原有路燈控制器的檢查與更換。3 原有路燈蓄電池的檢查與更換。4...

路燈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16年5月 目錄第一章專案簡介 第2章施工組織方案與部署 第三章施工準備 第四章工期保證措施 第五章協調與配合 第六章施工程式和主要施工方法 第七章安全保證措施 第八章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措施 第九章成品保護和成本控制措施 第十章工程技術資料管理 一 工程概況 1 本工程為xx市xx路路燈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