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022-12-27 07:00:04 字數 4709 閱讀 2828

南山後海村配變檯區整改工程

編號:2011配基0878施工

組織設計

批准審查

編制施工單位(蓋章):珠海電力設計院****

編制日期:二○一二年二月

編制依據

1、交椅站新出fx調整向前站f63、奧林站f5、f10負荷工程施工圖設計,施工合同。

2、《廣東電網公司電網建設「安全、優質、文明」樣板工程評選辦法》s.00.00.

09/np.0700.0006、《廣東電網公司電網建設「安全、優質、文明」樣板工程標準》、《廣東電網公司配網工程建設管理規定》q/csg-gpg 2 13 024-2011、《廣東電網公司基建工程強制性條文實施管理辦法》q/csg-gpg 2 13 059-2011、《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電力工程部分)2023年版、《配網工程質量控制作業標準(whs)》、《廣東電網公司配網工程施工作業指導書(電氣工程)》s.

00.00.09/q105-0001-0907-5781、《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高壓電器施工及驗收規範》gbj 147-90、《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9-2006、《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gb 50168-2006、《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gb 50150-2006。

3、國家現行的有關法律、法規、規程、規範、標準。

4、廣東電網公司深圳供電局法規、規章制度、條例。

5、安全生產風險管理手冊(鵬能集團通用部分)。

6、深圳市龍供供電服務****施工力量、機械裝置、施工經驗等。

7、根據現場勘察所掌握的資料。

工程名稱:南山雷公嶺配變檯區整改工程

建設單位:廣東電網公司深圳供電局

建設管理單位:廣東電網公司深圳南山供電局

設計單位:珠海電力設計院****

監理單位:深圳市威彥達電力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深圳市南供供電服務****

包工、包部分材料、包工程質量合格、包工期。

安裝scb10-800kva變壓器環網型歐式箱變1臺;敷設yjv22-8.7/15kv-3×300mm2 電纜6公尺,戶內電纜終端頭1套,中間頭1套;敷設vv22-0.6/1kv-4×240mm2 電纜108公尺;破行人150mm 砼路面8 ×0.

8=6.4㎡,恢復行人150mm 砼路面8 ×0.8=6.

4㎡;破彩色板行人路路面62×0.8=49.6㎡,恢復彩色板行人路路面62×0.

8=49.6㎡;1根低壓電纜轉角井(1kv)1座,電纜埋管中間頭井(行車)垂直1層,水平2孔一座;拆除s11-630kva箱變1臺,3×300mm電纜頭1套;

二、施工現場組織機構

2.1.1為確保工程按計畫順利實施和如期完成,達到優質工程和達標投產和要求,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產,創無事故工程。

施工現場設立專案經理部,實行專案經理責任制,專案經理全面負責施工過程中的現場管理,並根據工程規模、技術複雜程度和施工現場的具體情況,建立施工現場管理責任制,並組織實施。

2.1.2 組織機構圖

2.2.1專案經理

貫徹執行國家、行政主管部門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和標準,執行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負責在本專案內貫徹落實公司生產方針、質量管理體系及安健環目標,負責對施工專案全過程全面管理,組織制定專案部的各項管理制度;負責編制專案質量計畫,專案管理實施規劃,負責對施工專案的人力、材料、機械裝置、技術、資訊等進行優化配置和動態管理。強化現場文明施工,及時發現和妥善處理突發事件;組織現場除錯、交接驗收,是施工專案安全第一責任人。

2.2.2安全負責人

對工程施工的各個工作環節進行全過程的監督、檢查,把好安全關,協助工作負責人完善安全措施,制止違章作業,開工前完成工器具的檢查,包括個人工具、勞動保障用品,對工程安全施工負責。

2.2.3技術負責人

協助專案經理進行質量、安健環的管理工作,針對工程特點制定安健環技術措施,處理施工中的技術、質量、安健環存在的問題,以標準、規範指導施工;負責編制施工組織設計、質量保證計畫、施工專項方案、特殊(關鍵)工序作業指導書等,負責組織專案經理部施工管理人員學習、貫徹施工技術規範、規程、規定、方法和標準等技術工作,督促施工班組按設計圖紙、技術標準、施工方案及作業指導收進行施工,及時協調、解決施工**現的技術問題,負責分項工程的技術、質量和安全交底,負責圖紙會審、設計變更、材料代用等技術工作的處理。負責重要工序、隱蔽工程和分部分項工程的檢驗和驗收。負責有關技術人員搞好工程技術檔案和各種技術資料的及時辦理、簽證、審查、收集彙總、整理成冊等工作。

2.2.4施工負責人

全面負責本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參與編制施工技術方案、質量及安全保證措施;組織建立質量管理體系,抓好質量管理工作;組織專業性圖紙會審工作,主持重要工程專案的技術交底,編制施工技術措施。深入現場,實施工程的技術問題。

參加專案工程施工計畫的編制工作,制訂完成計畫和技術經濟指標的技術措施。正確安全的組織施工,結合實際進行安全教育,工作前對全體工作人員交代安全措施和技術措施,監護監督工作班組成員遵守安全施工相關規章制度,對工作班組成員及施工安全肩負直接責任。

2.2.5質量管理員

認真貫徹執行合同檔案,貫徹執行國家和業主、監理及公司發布的各項技術規程、施工規範,負責專案工程的質量核定工作,並對其工作質量負責,對施工專案進行預隱檢驗及主體結構驗收並簽證,以糾正違章施工;參加施工專案工程質量的定期檢查,施工中間檢查及工序間的交接檢查。負責專案工程的質量總結和統計報表工作,建立分項、分部、單位工程質量臺帳。對每批材料進場的把關,保證工程材料質量,制止在施工使用不合格的材料。

參加工程設計圖紙會審及設計交底,針對施工過程中容易出現的施工質量問題提出合理化建議和採取的措施。參加工程質量事故的處理,並建立事故處理臺帳和不合格臺帳,保證工程質量合格。

2.2.6材料管理員

落實工程材料進場計畫,負責材料的進入庫的檢驗、收、發及保管,負責剩餘料、拆除舊料及廢舊物資的**,建立工程材料保管臺帳,統計、彙總材料資料。

2.2.7施工班組

貫徹執行公司及專案部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專案的安全施工,班組學習並貫徹執行公司和專案部安全作業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施工方案是工程組織施工的指令性檔案,是反映乙個電力施工企業的施工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高低,是實現建設單位招標檔案規定的具體措施。施工方案是施工組織設計最主要的組成部分,因此,我公司組織大量的技術骨幹參與編寫,突出了施工方案的技術性、適用性、合理性、針對性,在考慮施工方案技術可行性的同時。更注重了技術方案的安全性、質量可控性、成本控制、工期控制、文明施工、環境保護等多方面因素,使施工方案作到最優化設計。

本工程計畫開工日期:2023年02月23日、竣工日期:2023年 03 月 16日;進場之前完成各項施工準備工作。

專案經理部安排專人負責本次工程的籌備工作。工程前期準備是搞好施工的重要組成部分,施工準備完備後,專案部將提交開工報告,審核合格後實施開工。

3.1.1 施工技術和資料準備

由專案部組織技術人員情況進行詳細的調查。領取工程設計資料後,由專案總工組織技術管理人員認真審閱熟悉合同檔案、設計圖紙及有關的技術標準規範等,公司計經部、工程部配合,將發現的錯誤、遺漏、誤差和缺陷及時通知相關單位組織的圖紙會審和設計交底。根據建設單位對工期的要求、施工計畫進度、工程的設計特點及現場情況,由公司經營副經理負責,公司工程部組織實施,進行質量策劃,由專案技術員和質檢員編制質量計畫和施工組織設計,經公司管理者代表批准後實施。

為滿足本工程的設計要求,還準備專項施工方案及作業指導書。

3.1.1.1組織工程技術人員熟悉施工圖紙,了解設計意圖。

3.1.1.2編制詳細施工組織設計,合理安排工期、勞力。

3.1.1.3根據工程設計特點、裝置特點,編制、補充各分項工程作業指導書及工程技術措施、安全措施、質量措施,保證工程按照程式施工。

3.1.2 材料**

3.1.2.

1根據招標檔案承包單位採購的物資範圍、設計圖紙和工程進度計畫,編制物資採購計畫,由物資部負責按質量體系程式檔案《採購控制程式》的規定,到供電局定購裝置材料的供貨廠家進行及時溝通,保證物資及時進場到位。對供電局統購提供的物資按裝置到貨通知及時安排卸車,並按到貨清單認真組織核對,發現包裝或裝置損壞及時照相、通知物資代表及時進行處理。

3.1.2.2所有進場的裝置、材料由物資部按質量體系程式檔案進行檢驗、標識、建帳、保管。將裝置、材料堆放到裝置、材料放置場地和材料庫,作好防火、防盜、防潮和防鏽蝕工作。

3.1.2.3裝置開箱後,收集、整理裝置安裝使用說明書、試驗報告、合格證、專用工具、備品備件,做好開箱檢查記錄。

3.1.2.4自購原材料和半成品的材質證明,檢驗報告和產品合格證要齊全。

3.1.4 施工機械配置

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 表3-1

3.1.5 施工力量配置

技術人員及特殊工種配置表: 表3-2

頂管、預埋電纜保護管低壓電纜轉角井.電纜埋管中間頭井基礎砌築安裝電纜敷設、電纜頭製作安裝停電施工調負荷送電工程交接驗收

3.2.1頂管、預埋電纜保護管及接地裝置安裝

(1)了解工程的現場環境、地形、地層情況、道路交通情況、施工工作面、地下管線走向、深度、建築物等與工程有關的情況並作出施工地區平面圖。

(2)起重作業(頂管機就位)

a.起重機作業屬於特種作業,必須經專業安全技術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嚴禁酒後作業。作業前必須檢查作業環境、吊索具、防護用品。

吊裝區域無閒散人員,障礙已排除。吊索具無缺陷,**正確牢固,被吊物與其他物體無連線,確認安全後可作業。

b.起重機作業時必須確定吊裝區域,並設警戒標誌,必要時派監護。大雨、大霧及風力六級以上(含六級)等惡劣天氣,必須停止露天吊裝作業。

雨天作業,制動帶淋雨打滑時,應停止作業。作業時必須執行安全技術交底,聽從統一指揮。使用起重機作業時,必須正確選擇吊點的位置,索具繫結合理,然後進行試吊;除指揮及掛鉤人員外,嚴禁其他人員進入吊裝作業區。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上東街區2號樓 工程位址 東盛大街2811號 建設單位 長春熱電房地產開發 監理單位 吉林省天源建設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 長春建工集團鴻源建築工程 專案經理 編制人編制日期 2007年7月7日 目錄一 模板整體施工方法 1 混凝土外牆施工方法 2 混凝土梁施工方法 3 混凝...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廣場園林景觀施工 組織設計 xx公司 年月日第一部分綜合說明 一 專案概況 本工程位於晉州市市區東部,世紀大道東,朝陽路北,總建築面積約48654平方公尺,主樓地上16層,地下2層 群樓3層 框剪結構。二 編制原則 1 遵循招標檔案及補充檔案的各項條款的原則。2 遵循設計的原則,正確組織施工,確保工...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模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報審表 工程名稱 天弘 濱湖城7 樓 施工組織設計 專項施工方案會簽審批表 天弘 濱湖城小區7 樓模板 分項工程 專項施工 方案天長市天興建築安裝 天弘 濱湖城小區7 樓專案部 2012年6月20日 目錄一 模板施工方案編制的依據 2 模板結構設計的原則 3 模板工程概述 4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