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022-11-26 19:15:02 字數 4826 閱讀 2923

露採社群服務用房改造及裝飾工程

施工單位:銅陵市環保產業建築安裝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日期:2023年6月4日

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施工總平面布置圖及說明

四、 施工準備

五、 施工部署

六、 工程施工計畫及其說明

七、 主要工程專案的施工程式和施工方法

八、 工程質量管理目標

九、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一十、 工期保證措施

十一、文明安全施工措施

十二、 季節性施工措施

十三、減少噪音、降低環境汙染措施

十四、地下管線及其他設施保護加固措施

一、 編制依據

1、濱江社群服務站及銅化活動室改造工程工程設計圖紙;

2、濱江社群服務站及銅化活動室改造工程工程招標檔案、答疑檔案;

3、《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令第279號);

4、《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5、《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10-2001);

6、《建設工程質量管理辦法》(建設部第29號令);

7、《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gb50194-93);

8、《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照明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59-96);

9、《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gb50222-95)

10、《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gb50325-2001);

11、《銅陵市建築工地文明施工標準》(銅建發[2000]39號文)

12、國家及銅陵市有關施工現場管理的基本標準和條例;

二、工程概況

1、露採社群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

(1)工程名稱:露採社群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裝飾工程。

(2)工程地點:銅陵市。

(3)裝飾設計內容:室內裝飾設計。

2、露採社群公共服務中心

(1)工程名稱:露採社群公共服務中心裝飾工程。

(2)工程地點:銅陵市民悅大興城。

(3)裝飾設計內容:室內裝飾設計。

三、施工總平面布置圖及說明

3.1. 施工現場平面布置

施工過程中,由於工程施工面積較大,工期又比較緊,且各相關工程同時展開,施工人員複雜,材料運輸、交叉施工麻煩,所以要求施工現場平面有乙個合理的布局,而且要有科學嚴密的管理措施,進行封閉式施工。

3.2 為了縮短各種材料、工具的轉運,組織現場平面及立體交叉流水作業,施工平面管理由專案經理負責,日常工作由現場專案副經理、技術負責人組織實施,分片區包乾管理。

3.3 現場主要出入口處張貼出入制度、現場管理條例、工程簡介、安全管理等規章制度與條款。

3.4 凡進入現場的裝置,材料必須按平面布置指定的位置堆放整齊,不得任意堆放。

3.5 現場設定門衛,施工人員佩戴胸卡,便於查驗。

3.6 現場分割槽安排按下列功能進行布置

a.材料堆放:包括大宗材料、水泥河砂、貴重材料、五金雜件、板材、易燃材料等分庫房堆放;

b.施工裝置、成品及半成品堆放;

c.現場辦公室;

d.施工人員住宿統一安排,做到整齊劃一,絕對清除髒、亂、散、遊現象(建議由甲方統一指定位置及相關要求管理)。

e.各專業施工隊加工區;

四、施工準備

1.現場準備

1.1 針對施工現場的特點,為保證施工現場的管理有序有力,擬在現場設立施工現場管理辦公室,分設材料庫房,進行封閉管理,現場管理人員、施工人員憑證進出。

1.2 區域獨立封閉進行施工,對有關設施、裝置進行成品保護,入口設定門衛,強化施工現場管理,所有非施工人員進場要得到專案部的許可,並有專人帶領。

1.3 制定施工機具需用動態計畫,按施工平面的要求組織施工機械裝置和工具進退場。

1.4 建立與周邊環境的聯絡渠道,確保施工正常運轉。

1.5 施工隊伍進場後,統一安排食宿住行,做到整齊統一,絕對消除髒、亂、散、遊現象。

2.技術準備

2.1 熟悉:露採社群服務用房改造及裝飾工程施工圖紙,深入了解分析施工現場的具體情況,充分體會設計總體風格、意圖、特點及細部做法的推敲。

2.2 做好圖紙的會審工作,對設計中的疑難點及時與設計方、建設單位進行溝通,並將協商結果向監理公司匯報。盡量細緻深入地配合設計方深化細部設計,將甲方意圖及先進的設計理念,通過細部的深化,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

把所有設計方面的問題憑藉公司的自身實力解決在開工之前,為施工如期完成提供有力的保障。

2.3 針對本工程的特點,結合現行規範及制定的作業指導書編制各分項具體細化的施工文字方案並進行交底,使各級施工管理人員做到心中有數,從各方面保證施工處於有效受控狀態。

2.4 組織所有技術人員認真學習新規範、新規程,特別是《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積極推廣新技術,引進國外的先進施工經驗,充分利用已有的先進技術,提高:露採社群服務用房改造及裝飾工程的科技含量,控制氡、甲醛、苯、氨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的含量,達到綠色裝修目的。

2.5 組織有關人員學習監理規程,積極配合監理的工作,共同做好露採社群服務用房改造及裝飾工程的各項工作。

2.6 全面履行本工程的合同,保證完成合同規定的各項技術要求和指標。

3、勞動力準備

3.1 做好勞動力的培訓及技術諮詢工作,對所有進場的施工人員進行施工管理教育,所有特殊工種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3.2 根據施工進度,合理安排各分項施工人員的進出場,優化組合施工人員,避免施工現場出現人員閒置、窩工或少工、斷工現象,使整個施工有序有節交叉進行,現場施工人員平均在30人左右,高峰期約40人。

4.材料準備

4.1 由於本工程的材料大部分尚未確定品牌規格和型號,因此**部提前派人到市場進行選材,對材料進行考察摸底,再統一彙總報甲方及監理工程師選樣確認。然後再對主要材料提前進行預定準備。

4.2 專案部編制「材料計畫」,**部按計畫將材料提前採購進場,加工訂貨要與廠家簽訂經濟技術合同,按照質量標準,供貨時間等條款嚴格要求,提前對**廠家進行考察。各項主要材料應從公司「合格**商」處購買。

工程所有材料必須有合格證、准用證、複試報告等資料,進場時必須進行嚴格的進場檢驗,需全部達到質量要求。不合格材料不得進場.

5. 機械裝置準備

進場施工之前,特派機電專職對公司庫房所存機械裝置進行全面檢查和維修,確保所有機具在進場時完好能用。

五、施工部署

1、工程專案組織機構:

為了確保各項目標的順利實施,公司決定抽調精幹力量組成「露採社群服務用房改造及裝飾工程專案經理部」,經理部下設八個職能部門,各職能部門負責組織指揮現場施工和各項工作的管理實施,各職能管理人員由具有高水平管理技能和責任心強的同志擔任,特殊工種一律先培訓,合格後持證上崗,制定嚴格的崗位責任制,落實到人。

現場組織管理機構圖如下:

2、 各部門職責:

2.1 專案經理

2.1.1 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令,執行國家規範規程,按程式辦事,向總公司負責。

2.1.2 對工程的施工質量、進度、安全、經濟效益負領導責任,對履行合同條款負主要責任。

2.1.3 對工程的施工管理各方面進行部署、指導及監督落實。

2.1.4 協調施工中的人力、物力、資金,確保施工正常進行。

2.1.5 決策施工過程中的重大問題,協調各職能部門和外界有關部門的關係,保障施工正常進行。

2.2 專案副經理

2.2.1協助專案經理搞好全面協調管理工作,向專案經理負責。

2.2.2抓好現場各種方案的落實。

2.2.3與技術人員一起研究制定各種施工方案,確保工程質量和進度計畫的完成。

2.2.4 制定各種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員崗位責任制,加強人員的管理。

2.2.5 督促各種材料及時進場,並做好檢驗、實驗和成品保護措施。

2.3 專案技術負責人

2.3.1 實施總公司的質量方針和目標,認真貫徹國家有關的規範規程

2.3.2 組織審查施工圖紙和制定各種施工方案,並檢查專案部的落實情況。

2.3.3 檢查專案部各項技術交底是否具有可行性、針對性、先進性和可操作性。

2.3.4 及時解決施工**現的技術質量問題。

2.3.5 組織實施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組織落實施工管理的各項措施。

2.3.6 在施工技術、工程質量等方面負主要責任,向專案經理負責。

2.3.7 及時和甲方、監理、設計保持聯絡,做好資訊反饋工作。

2.4 質安部

2.4.1 對施工過程進行質量預控和監控,組織質量檢查和不定期的抽查。

2.4.2 負責組織材料的檢驗,不合格材料嚴禁進入施工現場。

2.5 **部

負責市場調查,材料採購**,施工機具和裝置的租賃等工作,對材料質量負直接責任。

2.6 安全員

2.6.1 組織研究制定各種管理措施。對施工安全負主要責任,向專案經理部負責。

2.6.2 審查專案部制定的有關防火、防電、防噪音和降塵方案,對已確定的方案檢查落實執**況。

2.6.3 審查專案部的各種安全技術交底是否可行。

2.6.4 定期召開安全會議,檢查各種安全制度落實情況。

2.6.5 嚴格落實「銅陵市有關施工現場管理的基本標準和條例」,檢查施工過程的落實情況。

2.7 預算部

負責合同管理、工程預算、勞務配置、成本核算及竣工結算。

3. 總體部署原則

3.1 以確保質量工期為原則,充分估計可能出現的各種困難,各專業穿插施工帶來的影響以及難以**的因素,因此,在施工安排中要立足一切向前趕,採取裝修「空間佔滿」做法:在施工的平面和立面流向上,同時展開施工,盡可能利用施工空間,時間上統一協調,合理安排加班以保證工程如期完成。

3.2 總體施工順序上,按照以下幾個原則進行

a. 為了成品的保護,施工順序安排總是從上往下施工;

b. 為了滿足工期要求,將整個工程劃分為內外兩個施工區,兩個施工區採取平行施工,各施工區內採用流水施工。

裝飾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電氣 新生產基地工程,框架結構四層 鋼結構一層,人工挖孔墩基礎,建築面積為9302平方公尺,計畫開工日期為2005年3月20日 實際開工日期以甲方開出的開工通知為準 總工期控制100天 日曆天 1 辦公樓設計概況 1 1辦公樓工程建築面積為3651平方公尺,工程框架填充牆均採用m7.5混合砂漿砌築m...

某裝飾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說明及編制依據 一 編制說明 二 編制依據 第二章工程概況和施工條件 一 工程概況 二 工程內容 三 施工環境與現場條件 四 工期要求 第三章施工組織部署 一 組織部署 二 施工組織管理機構 三 施工進度計畫及管理 四 施工流水段的劃分 五 計畫工期的管理 六 生產設施的安排 七 勞動力安...

裝飾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範本

位於 路 號。飾工程面積約 平方公尺。按照貴公司提供的 裝潢工程概況 其範圍包括 上述工程內容指水 電 暖通安裝及裝修施工。裝修工程將採用包造價 除甲供材料 裝置 設施外 包質量 包工期 包安全施工 包文明管理的全面承包方式。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見附件。附施工總進度計畫表。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 中所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