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022-12-01 18:57:03 字數 2282 閱讀 7336

1.1.1根據本工程全部施工圖紙及有關的標準圖。

1.1.2根據本工程工程地質勘察報告(岩土工程勘察報告,報告編號為: )。

1.1.3根據本工程工期目標要求(日曆天數為天)、質量目標要求(合格)。

1.1.4根據工程協議檔案包括的有關內容。

1.1.5根據國家現行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規程,人民防空工程檢查驗收規範及標準以及本企業技術標準和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檔案。

***x地塊住宅專案(***x)工程位於***x。本工程是***x投資興建,設計單位為***x,施工單位為***x。本工程地基為樁基,結構型別為筏板基礎,全現澆砼結構。

地下室五級人防工程,層高為4.2m,人防面積為1888m2,戰時為人員掩蔽所,平時為車庫,東西兩側各設疏散出入口乙個。基礎型別為樁筏基礎,樁基為鋼筋砼鑽孔灌注樁,樁徑φ600mm,有效樁長19.

3m(區域性有效樁長34.3m),基礎底板厚度500mm(區域性700mm),地下室頂板厚度為350mm,外牆厚度為350mm,內牆厚度為200、250mm。灌注樁砼強度等級為c30,地下室底板、頂板、內、外牆砼強度等級均為c40,底板、外牆及頂板砼抗滲等級為s6。

地下室六級人防工程,層高為4.2m,人防面積為2000m2,戰時為人員掩蔽所,平時為車庫,東西兩側各設疏散出入口乙個。基礎型別為樁筏基礎,樁基為鋼筋砼鑽孔灌注樁,樁徑φ600mm,有效樁長19.

3m,基礎底板厚度500mm,地下室頂板厚度為250mm,外牆厚度為350mm,內牆厚度為200、250mm。灌注樁砼強度等級為c30,地下室底板、頂板、內、外牆砼強度等級均為c40,底板、外牆砼抗滲等級為s6。

2.2.1 工程地質

本工程施工現場位於***x,根據本工程《岩土工程勘察報告》(k2006m050),該場區水文地質如下:

根據土層情況可以看出:該場地土具有流塑性,工程地質條件略差。場區表層地下水屬潛水型別,主要由大氣降水補給,以蒸發形式排洩,靜止水位埋深在1.

80m以下,水位隨季節變化幅度在0.50~1.00m左右。

根據地質水文分析報告表,本場地地下水對砼結構無腐蝕性,對鋼筋砼結構中的鋼筋無腐蝕性。

2.2.2 工程特點及難點

根據勘察報告要求,為防止開挖過程發生滑坡影響,本工程為半封閉止水帷幕,本工程基坑開挖前採用群井降水。基坑開挖採用放坡+支護的形式進行,其放坡為1:0.75~1。

本工程場區地下水埋深較淺,水壓大,地下室防水是基礎工程重要分項工程之一。結構砼自防水施工中,底板與地下室外牆交接處的施工縫是防水的薄弱部位,施工縫的留置方式、位置及表面處理是過程控制的重點。

人防地下室結構工程中牆體高度及頂板厚度較大,模板設計方案中必須驗算模板支撐體系,保證模板結構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以防止出現跑模和漲模現象。

3.1.1專案管理組織機構的配備

該工程工作量大、工期緊。根據這一特點按照專案法施工,選擇較強的施工管理人員組成專案班子。專案經理由經驗豐富的公司副總經理陳財盛同志擔任,專案執行經理由曾多次擔任優良工程、年富力強、積極上進的閆興國同志擔任,其他人員的選派也是有較強的同類工程的施工經驗,年富力強精力充沛,有吃苦耐勞精神;工作紮實、專業精通、有技術、有管理經驗的進入該工程中去。

施工作業隊伍的選擇,也是具備較強實力的湖北隊伍及重慶津北隊伍來完成。

3.1.2專案經理部組織機構圖

3.1.3管理人員一覽表

專案管理目標一覽表

根據工程特點、工程結構形式等情況準備擬投入400人,最高人數達到600人,所有施工機械、機具裝置等均由公司統一調配,現場物資情況,主要材料(三大材料)由公司指揮部**,其它材料由公司指揮部審核批准後,專案部直接外購。資金**主要由公司統一支配,同時根據本工程進度款的收繳情況進行平衡調配。臨時設施的**主要由專案部在公司內部進行調配,對於解決不了的由公司進行調配解決。

3.4.1施工流水段的劃分

根據本工程特點及結構形式本工程將進行整體流水,即五級人防→六級人防。同時根據各樓棟情況再進行小段流水。

3.4.2施工工藝流程

1、根據工程情況確定施工總程式為:

地基工程→ 主體工程 → 建築裝修工程→ 孔口防護工程→給排水工程、採暖通風與空調工程、電氣工程、防火裝置安裝工程 →竣工驗收。

2、施工工藝總流程圖

根據總程式要求及遵循先地下後地上、先主體後裝修、先土建後安裝的原則確定如下流程圖:

該工程計畫包括:施工技術準備、施工現場準備、勞動組織準備、施工物資準備等。

4.1.1施工技術準備

1.熟悉及會審圖紙:根據建設單位提供的圖紙和地質資料,配備必要的標準圖集和規範、規程,組織有關人員熟悉圖紙,提出問題,參加建設單位組織的圖紙會審,並做好會審記錄。

同時做好工程技術交底工作,包括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和施工技術標準等交底工作。

人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六章施工資源計畫 8 1.1.1 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 房屋建築部分 2013年版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 50045 95 2005年版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 50352 2005 屋面工程技術規範 gb 50345 2012 建築地面設計規範 gb50037 2013 地下工程防水...

人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格式

6.3原材料需要量計畫 8 8.1 土方工程 12 8.2鋼筋工程 12 8.3模板工程 16 8.4砼工程 20 8.5 地下防水工程 22 8.6人防門安裝 22 8.7整體地面工程 30 8.8 一般工程抹灰 31 第九章給排水工程 33 第十章通風工程 41 第十一章電氣工程 52 第十二章...

人防施工組織設計

本施工組織設計依據國家現行規範 標準,及我單位按照iso9001質量體系標準編制的質量體系程式檔案 企業管理標準和成功的管理經驗,施工圖紙編制。1 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34 2004 2 人民防空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rfj01 2002 3 防空地下室建築設計fj01 04 4 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