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p自查報告

2023-02-07 02:39:04 字數 4900 閱讀 7919

一、 企業概況

1、企業的性質及型別:

醫藥****"原名" 醫藥公司", 該公司成立於2023年,原隸 。經營是市號。 公司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嚴格按照的要求規範經營行為,公司從藥品的購進、儲存、銷售一直按照要求管理,堅決落實質量管理職責和質量管理程式,通過不斷的培訓讓員工知道在其崗位上做什麼、怎樣做,責任落實到人。

2、營業場所、倉庫、辦公及輔助區面積:

公司現有辦公場所面積300㎡,經營場所面積90㎡,倉儲面積1232㎡,其中陰涼庫:982㎡,常溫庫214㎡,冷藏庫14 2,易串味庫22㎡。另設有40 2的驗收養護室。

倉庫按要求劃分為:待驗區、退貨區、發貨區、合格品區、不合格品區,分別用黃色、綠色、紅色明顯標誌。行政辦公區與倉庫完全分開。

3、人員概況:

公司現有職工80人,其中:執業藥師 1 人,從業藥師2 人,藥1師人,其他技術人員4人。藥學技術人員佔員工總數的10%。從事藥品質量管理、驗收、養護工作人員7人。

公司主要負責人具有相關學歷和職稱,熟悉國家有關藥品管理的法律、法規、規章及所經營藥品的知識。質管部經理具有執業藥師資格,大專學歷。從事質量管理的人員,均為大專以上學歷,且專職在崗。

4、企業經營狀況:

(1)經營方式範圍:經營範圍為:中成藥、化學藥製劑、抗生素製劑、生化藥品、生物製品。

(2)公司註冊資金100萬元,20 年經營品種660多種,20 年完成銷售額約8000萬元。

二、公司質量體系內部評審情況

為了貫徹執行《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及其實施細則,公司建立了以總經理為首,包括質管部、辦公室、業務部、儲運部、財務部負責人在內的管理小組,成員有等,並明確了具體職能。同時進行了軟體整理、硬體改造。為使我公司質量管理符合認證標準,我們於20 年1月12日--1月14日進行了全面的內部評審。

通過制定方案,召開會議布置任務,提出要求,組織檢查,綜合評審,下達整改通知書,制定措施,實施整改,最後做出企業自查內審報告。

具體內容如下:

1.建立了質量管理組織,制定了質量管理制度,發布了質量方針目標。

(1)質量管理組織情況

設立了由總經理直接領導下的質量管理機構。機構下設質量管理組、質量驗收養護組。企業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為執業藥師;質管、驗收、養護和銷售人員均具有中專以上學歷,經藥品監督局培訓並考試合格。

從事質管、驗收、養護人員7人,佔員工總數的9%。

(2)藥品經營質量檔案的制定及運**況:

公司制定了質量方針及目標,成為公司進行質量管理、開展各項質量活動的基本準則。

由總經理及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牽頭組織編寫的質量管理職責、程式檔案,規範了相關記錄,明確了規範各部門職責及崗位責任制。

程式檔案包括:質量方針和目標管理;質量體系的審核;質量責任;質量否決;質量資訊管理;首營企業和首營品種的審核;質量驗收;倉儲保管、養護和出庫複核的管理;記錄和憑證的管理;有效期藥品、不合格藥品和退貨藥品的管理;質量事故、質量查詢和質量投訴的管理;藥品不良反應報告的規定;衛生和人員健康狀況的管理;質量方面的教育、培訓及考核規定等。 20 年根據內外部環境的變化,我們對質量管理檔案進行修訂和頒布,其中修訂和頒布了質量職責16項,質量管理制度36項,操作程式21項。

其中包括:對興奮劑藥品管理,如興奮劑的分割槽管理、驗收以及對銷售客戶和人員資質的索取審核。通過不斷的改進質量管理制度,從而保證公司經營的進一步規範。

20 年我們制定的質量方針是"質量第一,使用者至上",質量目標為:1.確保公司經營行為的規範性、合法性;2.

確保所經營藥品質量的安全有效;3.確保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執行及持續改進;4.不斷提公升公司的質量信譽;5.

最大限度的滿足客戶需求。同時分解為:1.

首營企業、首營品種審批率100%;2.庫存藥品合格率100%;3.購銷合同均有質量條款或100%簽訂質量保證協議;4.

直接接觸藥品員工每年體檢一次,並建立健康檔案;5.相關崗位均要持證上崗;6.新錄入員工均進行崗前培訓;7.

入庫藥品驗收合格率為100%;8.質量查詢和投訴受理、處理率100%;9.質量資訊、不良反應及時上報率100%;10.

全年重大事故為0;11.質量培訓每季度一次。通過質量方針和目標的制定、發布,有力的推動了公司質量管理全面開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3)質量體系的實施與執行

公司定期進行質量管理程式實施考核,使管理程式落實到實處,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每年對公司藥品進貨質量進行評審和總結。

2、人員與培訓

(1)培訓:公司為提高人員素質,採取請進來或送出去的多種方式對人員進行繼續教育。積極參加各級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各種培訓,質管、驗收、養護、保管等相關人員都進行了培訓並考試合格。

公司辦公室和質管部共同制定了年度培訓計畫,由辦公室按計畫組織培訓,每季度培訓一次並考核。培訓內容包括藥品管理的法律、法規、規章和藥品專業知識及專業技術、管理程式及管理職責,培訓及考核均記錄存檔。通過培訓使員工提高了質量意識,保障了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執行。

20 年我公司共培訓4次,10個學時,考核4次,均為優、良。

(2)健康檢查:質量管理、驗收、養護、保管等崗位人員不但在專業素質方面須達到要求,健康狀況也須符合要求。新上崗人員須經體檢合格方可上崗,在崗人員按規定每年體檢一次。

通過體檢以上人員均未患有**病、傳染病、精神病。辦公室建立了"健康檢查彙總表"及健康檔案。

3、設施與裝置

環境質量是保證藥品在經營中其安全有效的基礎。公司現有辦公面積300㎡,經營面積90㎡,倉儲面積1232㎡,其中陰涼庫:982㎡,常溫庫214㎡,冷藏庫14 2,易串味庫22㎡。

另設有40 2的驗收養護室。

庫區地面平整、無積水和無汙染源,辦公區與倉儲區嚴格分開。庫內牆壁、頂棚、地面光潔平整,門窗結構嚴密,並有良好的通風系統和排水設施。庫區內配置有溫濕度調節系統、消防系統、溫濕度計。

冷藏庫配備了雙電源,安裝了溫濕度自動記錄裝置。當庫房溫濕度超出範圍時,及時採取調控措施,以使保持合格範圍。除此之外,庫區設定有通風、驅鼠、防蟲、防蚊蠅等設施,以及符合安全的照明設施和拆零、拼箱等工作場所。

驗收養護室內配置有:千分之一天平、標準比色液、澄明度檢測儀、空調,室內溫度嚴格按要求調控。

公司對所用的裝置和設施制定有檢查、維修、保養和操作規程並建立了使用記錄及檔案。

營業大廳寬敞明亮,設有電腦8臺,購銷業務全部實行微機管理。

4、藥品購進

公司嚴格按制定的《藥品購進程式》、《藥品購銷合同評審程式》、《首營企業和首營品種審核制度》對供方進行審核,建立供貨企業檔案。以確保購進的藥品是合法企業生產或經營的、符合質量要求的合格藥品。

在審核確定供貨企業的同時,對其與本企業聯絡的銷售人員進行合法資格的確認。即:收取銷售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檢查其所持有的法人委託書及委託書期限。

公司與供貨企業所簽訂的購貨合同中有質量條款並按質量條款執行。購銷合同中明確:藥品質量應符合其質量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藥品附產品合格證;藥品包裝符合有關規定和貨物運輸要求。

業務部建立了合同管理臺帳。質量管理部負責監督購貨合同中質量條款的執行。

目前已完成首營企業審批580家,首營品種審批387種。現供方資質齊全,質量合格,票據齊備。

5、藥品驗收

公司均按國家法定標準和進貨合同中的質量條款以及《藥品驗收管理制度》、《銷後退回藥品管理制度》、《藥品質量驗收操作規程》對購進藥品、銷後退回藥品的質量逐批驗收,包括藥品外觀的性狀檢查和藥品內外包裝及標識的檢查,建立了《藥品驗收記錄》。驗收記錄記載了供貨單位、數量、到貨日期、品名、規格、批准文號、生產廠商、有效期、質量狀況、驗收結論和驗收人員等項內容。驗收記錄按要求存檔。

對銷後退回藥品,驗收人員按進貨"驗收細則"的規定逐批驗收。並填寫《銷後退回藥品檢查驗收記錄》,記錄按要求存檔。

驗收在規定的時限內完成,驗收時抽樣按《驗收抽樣細則》進行抽樣,確保抽取的樣品具有代表性。首營品種須有該批號藥品的質量檢驗報告書。倉庫保管員憑驗收員簽字收貨。

對貨與單不符、質量異常、包裝不牢或破損、標誌模糊等情況,拒收並上報有關部門處理。

用於藥品驗收養護用儀器、計量器具,按規定登記、使用和定期校驗並記錄。

發現不合格藥品按《不合格藥品管理制度》上報,經確認的不合格藥品,移入不合格品區存放,並懸掛紅色不合格品標誌牌。

不合格藥品按《不合格藥品管理制度》、《銷貨藥品管理制度》進行確認、報告、報損、銷毀並填寫相應的記錄。

年改制後已驗收藥品1493批,驗收率100%,驗收合格率100%,均有記錄。

6、藥品儲存與養護

(1)嚴格實行色標及"分開"管理。庫房內劃出了待驗區、合格品區、不合格品區、退貨藥品區、發貨區,並有色標標記。養護員及庫管員嚴格按要求擺放藥品。

做到藥與非藥分開;內服藥與外用藥分開;易串味藥與一般藥分開。並達到"五距"要求。

(2)嚴格控制庫區溫、濕度。養護人員隨時檢查在庫藥品的儲存條件。配合保管員進行庫房溫、濕度的監測和管理。

每日上、下午各一次定時對庫房的溫、濕度進行記錄。若庫房的溫、濕度超出規定範圍時採取調控措施。

(3)養護員對庫房藥品根據流轉情況定期進行養護和檢查,並做好養護記錄,建立了藥品養護檔案。《藥品養護管理制度》規定了養護員對由於異常原因可能出現問題的藥品、易變質藥品、已發現質量問題藥品的相鄰批號藥品、儲存時間較長的藥品,養護中如發現質量問題懸掛明顯標誌和暫停發貨,養護員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應及時通知質量管理部複查處理。藥品養護人員應定期彙總、分析和上報養護檢查、近效期或長時間儲存的藥品等質量資訊。

(4)效期藥品管理。公司制定《藥品效期管理程式》,保管員對距有效期終止不足6個月的藥品,即時填製《近效期藥品催銷單》,上牆管理及催銷。出庫複核時嚴禁過期藥品出庫。

(5)不合格藥品管理。公司制訂了《不合格藥品管理制度》,對不合格藥品的確定、保管、報損、銷毀做了明確規定。

(6)退庫藥品管理。公司制訂了《退貨藥品管理制度》,對購進退出、銷後退回藥品管理作了規定。

7、出庫、複核與運輸

藥品出庫進行複核和質量檢查。藥品出庫時,複核員按出庫單對實物進行質量檢查和數量、專案的核對,尤其須做到藥品出庫"先產先銷""先進先出""易變先出""近期先出"和按批號發貨。藥品出庫時,有下列問題時停止發貨,並報養護員處理:

藥品包裝內有異常響動和液體滲漏;外包裝出現破損、封口不牢、襯墊不實、封條嚴重損壞等現象;包裝標識模糊不清或脫落;藥品已超出有效期。

GSP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3.1 企業概況 性質 分支機構情況 藥學技術人員數量及所佔比例 經營覆蓋區域 經營規模 質量保證情況等 醫藥 成立於1999年3月,為有限責任公司。辦公位址為 號 倉庫位址在 號。在公司領導的精心管理經營下,規模不斷擴大,其經營區域基本覆蓋了 地區的各大醫院 衛生院和藥房等。我公司現有職...

GSP自查報告

延吉市 大藥房實施gsp情況自查報告 大藥房位於 是個體小型藥品零售企業。經營範圍是中成藥 中藥材 中藥飲片 化學藥製劑 抗生素 生化藥品 生物製品,經營品種 餘種。營業室面積為 平方公尺。現有員工 人,均為藥師。我藥房從 年 月份開始實施gsp認證工作,強化推行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制定和完善質量...

GSP認證自查報告

x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和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及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實施細則 本企業經過gsp認證後已近5年,各項工作按gsp認證標準要求進行操作。效期將近,現請求重新認證。一 企業概況 本企業為xx藥店,位於 x號,個體零售企業,企業負責人王少河,質量負責人龐振瞱。經營範圍 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