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工會工作計畫

2023-02-07 02:39:03 字數 2351 閱讀 3729

一、環繞展開方針,投身經濟建造,為完成「翻番、小康」方針作貢獻。

1、以爭創活動為抓手,夯實本質進步渠道。鎮工會以進步員作業業技術和作業本質,培育常識型、創造型勞作者為要害,深化展開「兩爭一樹」活動。活動展開程序傍邊,各企業工會經過舉行學習論壇、常識講座等活動滿意員工讀書求知、增加才華的需求。

全鎮評選出2名常識型員工和1家先進單位,要求企業員工向先進典型學習,企業工會要鼓舞員工通曉本職,學二會三,鼓舞員工學習崗位技術,展開興趣愛好。爭創活動的展開使大都員工的學習才能、常識本質和文明程度有了大的進步,然後造就了高本質的員工部隊。

2、以學習宣揚為輔導,夯實思維解放渠道。鎮工會活躍教育和引導員工學習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力和市委工會作業會議精力,大力宣揚江蘇省「一方法五法令」。安排底層工會幹部參加市總安排的訓練班,訓練工會幹部53人次;5月份各底層工會安排廣闊員工學習「xx」規劃常識,全鎮有1400多名員工參加了省總安排的「xx」規劃常識比賽活動;6月份鎮工會與鎮婦聯、計生站聯合舉行了社會主義榮辱觀訓練班,訓練員工及員工代表710人次。

各底層工會經過安排員工學習訓練、辦妥工會園地、展開常識比賽等多種方式的活動,用中心、省委、市委的精力,一致廣闊員工的思維,使富民創業和全面小康的巨集偉方針家喻戶曉。

鎮工會在建會企業中深化展開「爭當文明員工」活動,評選出5名鎮文明員工,進行讚譽獎賞。我鎮xx公司的xx同志及xx廠的xx同志被市總讚譽為文明員工。活動的展開進一步煥主張員工愛崗敬業、無私貢獻、勤勉實幹、忘我勞作的精力,構成推進員工思維進步的強壯動力,然後使廣闊員工增強了職責和貢獻認識,把展開方針轉化為自覺舉動。

3、以比賽活動為載體,夯實崗位建功渠道。鎮工會先後展開了「要害工程勞作比賽」、「技術立異建功比賽」等活動。全鎮600多名員工參加了「要害工程勞作比賽」活動。

在全市員工合理化主張、技術立異比賽月中,各企業仔細安排員工環繞企業展開的要害、難點,廣泛提主張、搞立異,共蒐集合理化主張12項。

二、傑出維護功能,強化機制建造,盡力構成維權新格局。

1、大力推進非公企業職代會準則。因為經濟的展開,我鎮私營企業部隊敏捷強大。針對這種狀況,鎮工會堅持量體裁衣、因企製宜,輔導企業從實際出發,經過單個企業或村等不同方式樹立職代會準則。

要害執行了員工對企業、社會保險金交納、勞作安全衛生維護、集體合同、的簽定、修訂、續訂、實行等觸及員工利益重要事項的知情權、洽談權、監督權。

2、全面推進集體合同準則。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勞作聯絡發作深化改變,調理勞作聯絡和利益對立的使命日益深重,樹立相等洽談、集體合同準則是工會遵循執行「一方法五法令」的首要抓手。鎮工會活躍推進企業把樹立相等洽談機制與簽定集體合同相調和,把維護員工的合法權益與推進企業依法運營相結合。

上半年,鎮工會輔導6家新建企業工會簽定好集體合同,催促集體合同到期的12家企業簽定好合同,集體合同簽定率達90%,員工覆蓋率達95%。在簽定好集體合同的基礎上,鎮工會活躍推進企業工會女員工委員會參加企業相等洽談,並經過簽定女員工權益維護專項協議,執行女員工的合法權益和特別維護,現在已有30家企業簽定了此項協議。

共2頁,當時第1頁12城鎮工會作業計畫相關內容:一、輔導思維我園工會在上級工會和幼兒園領導的大力領導下,環繞幼兒園的中心作業,效勞廣闊教職員工。按著安排起來,實在維權的作業方針,加強工會的安排建造,盡力發揮工會在推進調和校園的建造,完成教育內在展開中的活躍效果,引導廣...

一、輔導思維:以黨的xx大精力和****重要思維為輔導,宣揚遵循我國工會十四大為要害,環繞校園作業要害,改變風格、執行慣例、進步質量,擴充套件優勢,建立科學展開調和展開的作業理念,大興師德師風建造,實在加強教師部隊建造,校園民...

2023年**市工會作業整體思路是:仔細學習遵循中心、自治區、自治州、**市黨委一系列會議精力和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力,仔細執行自治州總工會九屆四次委員(擴充套件)會議提出的方針使命,聯合發動各族員工在環繞完成**市跨越式展開、長治久...

一、環繞展開方針,投身經濟建造,為完成翻番、小康方針作貢獻。 1、以爭創活動為抓手,夯實本質進步渠道。鎮工會以進步員作業業技術和作業本質,培育常識型、創造型勞作者為要害,深化展開兩爭一樹活動。

依據省集團公司、公司工會作業要害與方針,結合運送科實際狀況,特制訂運送科本年度工會作業計畫。一、輔導思維在黨的十八大精力指引下,深化遵循執行科學展開觀,以省集團公司十八字作業方針和從嚴辦理,從緊操控的作業準則,牢牢掌握建...

一、迎新活動 9月份,大一重生入校,為確保大一重生安全順暢地到校報導並且能較快地習慣大學生活,為此,迎新活動是咱們本學期初次活動,也是咱們本學期一次重要的活動。

一、輔導思維新學期,我係工會要以***理論和****重要思維為輔導,仔細遵循三次全國教育作業會議精力,執行全國基礎教育作業會議和基礎教育作業會議提出的各項使命。

xx年是全面執行xx大精力,完成我市教育強市方針的要害一年,也是我校保六爭八面對應戰的一年。在上級工會和校園支部、行政的領導下,聯合和帶領整體教員工,環繞校園這一中心作業,進一步發揮工會的橋梁樞紐效果,盡力推進工會作業再上新...

工會工作計畫

均坪鎮中心小學工會工作計畫 2010年9月份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落實縣總工會 縣教育局工會工作部署,在學校黨支部行政的直接領導下,圍繞學校中心工作積極開展 建家 公升級 創優 活動,努力提高教職工隊伍的綜合素質,不斷加強工會組織建設,服從服務於大局,全面履行工會職...

工會工作計畫

2 繼續開展崗位練兵 教學基本功訓練 競賽 評課 教學五認真評比等活動,促進廣大中青年教師參加崗位練兵。加強對 拜師結對 活動的跟蹤管理,幫助青年教師提高教學業務水平。3 積極開展 爭做研究性教工 活動,發揮教師群體在學校建設中的的作用,通過學習反思,向書本學習,向社會學習,向身邊的人學習,集思廣益...

工會工作計畫

實驗幼兒園工會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 想全域性 重維護 辦實事 的工會工作方針。在上級組織和園黨支部的領導下,進一步解放思想 開拓進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提公升工會組織的凝聚力和號召力,團結 動員廣大教職工為幼兒園的發展貢獻力量。二 具體工作 一 努力提公升教師素質,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