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學生組織建設方案 實用

2023-02-07 02:36:05 字數 827 閱讀 3060

學生組織是學校管理系統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學生組織活動是培養、鍛鍊學生綜合能力的重要途徑,為規範本校區各級各類學生組織並指導其開展有益有效的活動,特制定本方案。

1、學校各級各類學生組織

(1)學生會組織:學生會是在學校校委會領導下的學生組織,是學校學生之間的橋梁和紐帶。我校學生會主要職責是密切配合學校中心工作,組織學生開展思想教育活動、學習活動、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維護校規校紀,倡導良好的校風、學風,促進同學之間、師生之間的團結和溝通,協助學校建設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和整潔優雅的學習、生活環境。

我校學生會是乙個系統組織,esl年級、高一年級、高二年級、高三年級設立年級學生會,留學生設立留學生學生會,學校設立學生會聯合會。

(2)共青團組織:共青團組織是在學校黨支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學生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要求進步、鍛鍊思想、磨練意志的學校。我校共青團組織的主要職責是:

貫徹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執行上級團組織的決議,實現共青團組織的各項任務(引導教育青年學生樹立遠大的理想,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進行愛國愛校教育,發展進步青年加入共青團組織);了解青年學生的思想動態和青年工作情況,為學校有關工作的方針、政策、決策提供依據。

學校成立共青團委員會,esl年級、高一年級、高二年級、高三年級各年級成立團總支,各班成立團支部。

(3)其他學生組織:學校提倡、支援和引導學生成立其他各類群團組織,以豐富廣大同學的學習生活和業餘文化生活,如各類俱樂部、讀書會、論壇等。這些組織的上級管理部門是總領事處、教務處或學校指定的其他部門。

2、學生組織的建立與換屆制度

(1)各級各類組織必須制定本組織的章程(共青團組織執行《中國共青團章程》),章程擬定後須報校委會或其主管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活動。

學校黨支部組織建設制度

一 黨組織任期目標制度 1 黨支部要根據上級黨委要求,結合實際,研究制定任期工作目標,報局黨委審查後,經黨員大會討論通過。2 黨支部書記要代表黨組織就任期工作目標向黨員和群眾 代表 作出承諾,並上報上級黨組織,作為考核評議的重要依據。3 任期工作目標要分解落實到年度,逐年制定工作規劃,逐年對照檢查,...

基層組織建設年方案

1.研究謀劃乙個好思路。以 四比 三爭當 為活動載體,繼續加強支部基本建設和黨員教師隊伍建設,紮實開展以 崗位練兵 為主要形式的校本研修活動,開展 集體備課 案例研討 基本功訓練及教學開放活動 提高黨員教師專業能力和業務修養,努力辦人民滿意的素質教育學校,為北塘教育高位均衡發展做出新的探索。2.建立...

基層組織建設年方案

發 2012 7號 印發 關於在創先爭優活動中 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的實施方案 的通知 各鄉鎮黨委,公安局黨委,縣離幹工委 縣非公經濟組織工委,縣直各黨總支 黨支部 現將 關於在創先爭優活動中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的實施方案 印發給你們,請結合本單位實際,認真貫徹執行。縣委組織部 二 一二年三月一日 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