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經驗總結

2023-02-06 20:03:04 字數 1040 閱讀 9127

赤峰八中:優化教育環境促進科學發展

內蒙古赤峰八中黨支部

xx年12月01日17:41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內蒙古赤峰八中在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從實際出發,堅持以人為本的教育服務理念,圍繞「三堅持、三滿意」的活動主題,制定了學生、教師、學校同步發展三條主線,豐富學習內容,創新活動載體,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一是明確主題,廣泛宣傳,全員參與。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的試點單位,赤峰八中從活動之初就制定了詳細的實施方案,確立了「乙個主題、三條主線」的活動思路,高標準、高起點謀劃學校整體建設。乙個主題是:

「三堅持、三滿意」。即堅持從嚴治校,整頓不正之風,讓社會滿意;堅持科學治校,提高辦學質量,讓家長滿意;堅持和諧治校,營造良好師生關係,讓學生滿意。三條主線是:

以提高教師素質為主線,開展多種形式的校本研修活動;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主線,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以提高辦學質量,建立特色學校為主線,討論制定學校三年發展規劃。為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學校先後組織召開了支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動員會、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動員會、全校教職工動員大會,同時,通過懸掛宣傳條幅、板報展出、櫥窗展示等形式進行廣泛宣傳,號召廣大師生和家長為學校的科學發展獻計獻策。

二是深入調研,廣開言路,查詢不足。在組織全體教師進行學習的同時,學校班子成員積極深入到教師中間、學生中間、家長中間,就全社會普遍關注的師德問題、孩子的成長教育問題、學校的現狀及將來如何發展等問題,發放「徵求意見表」,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同時,組織召開由家長代表、政協委員、人大代表、轄區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的研討會,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共同商討解決制約學校發展的問題。

在調研過程中,赤峰八中共發放並**調查問卷2357份,歸納梳理各種意見和建議104條,為學校進一步發展理清了思路。

三是聯絡實際,多措並舉,講求實效。學校從抓好教師自身素質入手,組織「青年教師大比武」、「三課一反思」等系列教學研討活動。通過活動,強化了教師的學習意識、發展意識和競爭意識。

開設了中國象棋、圍棋、橋牌、書法、禮儀交往、語文名家名篇賞析等十二門校本課程,開展了「好習慣伴我成長」系列主題班會活動,挖掘學生的潛能,促進了學生的全面發展。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經驗材料

學校組織了多次的學習和講座,使我收穫了很多,對教育教學中實踐科學發展觀我有了一些粗淺的認識。通過認真學習,我對科學發展觀的 維,而不能要求學生全盤照搬教師的思維。教師必須因時 因人 因勢利導 因材施教,我們的教育應當是創造一種適合每乙個學生的教育,而不是選擇適合教育的學生。二 做與學生共同學習的夥伴...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按照縣委 縣 總體部署和要求,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自20 年3月底開始在機關黨員幹部中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半年來,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第七指導組的悉心幫助下,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順利完成了各個階段 各個環節的工作任務,在實現深化科學發展意識 破解科學發展難題 創新科學發展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