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室解說詞

2023-02-06 20:03:02 字數 1676 閱讀 5447

尊敬的各位領導:下午好!

歡迎您的到來,為了比較系統、直接地向小學生進行共產主義思想道德教育,引導學生從小逐步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文明行為習慣,使他們沿著正確的方向健康成長。基於上述目的,學校建立了德育展覽室。

德育室擺放有十塊展板,分三大主題:(一)偉大的祖國(二)美麗的家鄉(三)可愛的校園,每一塊展板通過**、文字的介紹從不同的層面,有重點地反映祖國、家鄉、學校的巨變。

除此之外,德育室還陳列著5面獎牌,反映出我校近幾年來獲省、市、縣各級有關部門獎勵的情況。陳列櫃中展示的是祖國的名勝古蹟以及**模型,讓學生直觀的了解到我們國家個偉大。陳列櫃上擺放的是我校在今年暑假實踐活動中的優秀作品,學生通過翻閱**,可以從中學到一些優秀的品德。

每週的週三下午,我校會在德育室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通過對展板的講解,讓學生**近現代史上的英雄偉人的紀錄片,讓每一位走進德育室的學生從這裡的每一寸方土中感到「事實說話補認識,情景再現溫經歷,親身體驗強感受」。讓所有學生看清歷史,明白真相,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政治觀,價值觀,從而達到「形象感知釋感念,模擬感悟滲道理,情景體悟揭困惑」。我校德育室面向全體師生,真正實現「以德治校,以德育人」。

少隊室解說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歡迎來到城關四小少隊室,首先我僅代表城關四小的全體少先隊員,對各位領導蒞臨我校視察工作表示歡迎和感謝。

少隊室的東牆有我們的隊徽、呼號、入隊誓詞、隊歌、章程、鼓號樂器。西牆處擺放的是我們的隊旗、以及我們的少隊機構圖,我們的少隊工作分工明確,落實到位。少先隊隊史,讓同學們了解少先隊的歷史,並明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南牆,這裡是我們少先隊活動的剪影版,我們城關四小時時處處以「養成教育」為契機狠抓少先隊文明禮儀規範,組織少先隊員執勤督促我校少先隊員養成良好的日常習慣;認真組織公升旗儀式、國旗下講話:利用各種節日開展形式多樣的少隊活動如勞動節即將來臨組織入少先隊員們帶上工具走社群,清掃街道使同學們體會勞動最光榮、六一國際兒童節在各級領導的關心下、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援下以及師生的共同努力下舉辦了一台形式多樣、具有明德特色的文藝匯演並受到了廣泛好評。

近年來我們城關四小堅持以教育為核心,積極探索新形勢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有效途徑,力求學生得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再次感謝各位領導蒞臨我校檢查指導,歡迎提出寶貴意見,你的意見將使我們城關第四小學小學的少先隊工作跟上一層樓。您的肯定是我們今後工作的最大動力!

**器材室解說詞

歡迎各位領導到我校檢查指導工作,這是我校的**器材室,有各種器樂86件。右面櫃子擺放的這些器樂包括堂鼓、木魚、鑼、鑔、手搖鈴、碰鍾、八音鋁板琴、單排手搖鈴、沙槌、譜架、手風琴、三角架,右面桌上擺放的是古箏、中阮、電貝司,這邊擺放的是電子琴、爵士鼓、琵琶、揚琴、合唱指揮台、**教學黑板。這些樂器用於**課堂教學以及排練和參加一些演出活動。

這些具有民族特色的器材,極大的拓展了我校藝術教育的範疇。在校領導的大力支援下,該室器材不斷完善更新,基本滿足了我校**教學的需要,為我校藝術教育教學的改革與創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感謝各位領導的光臨,歡迎各位領導留下寶貴意見。

**教室解說詞

各位領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我校的**教室。我校的**教室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建立建全了完整的器材管理制度和使用制度,也建立了詳細的財產登記帳。

目前,**教室承擔著每天3節的**課教學任務,它主要還是,學校合唱隊的活動場地。這裡是我校師生展示**才華的天地,在這裡,我們唱出了心中最美的歌,在這裡,我們將放飛孩子們的**夢想。

敬請各位領導、各位專家親臨指導,提出寶貴意見。

檔案室解說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歡迎來我校檔案室檢查指導工作。我叫李美榮,是學校檔案室的管理員。依據太白中學檔案分類辦法和歸檔規範要求,我校檔案共分學校管理,黨群管理 教學管理,教育科研 教師隊伍 部室建設 藝體教育 學生管理 法制教育 安全管理 後勤管理 特色活動12類,共有檔案 260 餘盒。這些檔案反...

體育室解說詞

我室配備主要有,田徑類器材 體操類器材 球類器材 學生體質達標測試儀器 舉重 繩類及其它專案的器材總共165件,價值達4萬餘元,為我校的體育教學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為學生積極鍛鍊 科學發展身體素質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和理論依據。學工作與全國併軌,取長補短共同發展。我們體育器材室在學校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

棋藝室解說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專家你們好!歡迎您來到我校的棋藝室檢查指導工作!我校棋藝室始建於2016年3月,占地面積65平方公尺,有象棋 圍棋 軍旗 跳棋等 x副。可一次性容納40至60名學生在棋藝室活動,室內布置簡單大方,棋藝氛圍較濃厚,有助於學生靜心下棋,現有棋員80人,其中一至五年級組40名,六至八年級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