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問題和打算

2023-02-06 19:06:03 字數 1199 閱讀 7357

2023年裝置科存在的問題及2023年的工作打算

轉眼2023年即將過去,在這年裡,我們裝置科在分廠的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全體人員立足本職、服務一線,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時也暴露了諸多缺點。回顧一年來,裝置管理工作總體上有得有失,與公司的具體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裝置科需要改進的工作相對較多,現將我們存在的問題總結成以下幾個方面:

1、在裝置管理方面:裝置管理方面較以前有了較大的提高,但在裝置巡點檢,裝置的保養上,還不夠積極。力度上還需加強,還沒根本上把裝置的事後維修提到事前檢查保養上來,少數時候還存在事後維修的情況。

2、學習方面:對工段、班組的管理不夠細緻,員工的安全意識和質量意識不強,特別是對新知識的學習不夠,專業知識和技術水平的提高不夠注重,工作上大膽創新的勁頭不足。

3、在人員結構方面:當前人員的配置是最為緊張的,尤其是檢修和行車特別明顯。檢修所管轄的裝置範圍廣,且裝置老化嚴重,工作量逐年增大,但人員的定員反而減少,檢修隊伍力量不足。

而行車崗位人員緊張,主要來自以下幾個方面:(1)、女職工多,特別是年輕女職工,面臨結婚生子。(2)、崗位工資相對較低,工作量較大,導致思想不穩定。

(3)、崗位培養乙個熟練工需要的時間較長,不方便工作的調動和補充。

4、安全方面:今年裝置科在安全方面做得較好,但小的問題不少,需要學習,整改和完善的還很多。

針對以上幾個方面存在的問題,在2023年裝置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1、在裝置管理方面,要從裝置的巡點檢入手,加大力度,把故障排出在萌芽狀態,一定要在裝置的巡點檢,保養等上面下功夫,杜絕裝置的事後維修。努力做好與各生產車間的溝通,確保公司主要裝置的正常運轉。

2、各工段,班組要認真學習有關法規、政策,注重專業知識的學習,加強工作上的大膽創新,修舊利廢等工作,提高員工的思想素養和管理水平,在傳、幫、帶及技能的培訓上下功夫,使員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和能力不斷提高。

3、在人員結構上,我們會適當調整崗位人員結構,但針對存在的問題,分廠領導要結合實際,考慮人員的後備力量,要進行提前培養。緊接著面臨年青職工的結婚生子,還有不穩定因素的存在(有人想辭職的)。所以今後面臨的人員問題是嚴峻的。

4、在安全方面上,我們要認真學習安全知識,提高安全意識,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細節做起,以預防為主,加大教育力度,從根本上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總之,在新的一年裡,在分廠的正確領導下,我們將努力抓安全,抓生產,修舊利廢,降本增效,不斷積累經驗,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完善自己。以人為本,科學管理,創新工作,保障裝置的安全平穩執行,為公司再創佳績。

存在問題及發展打算匯報

小雅鎮桐梓坪學校存在問題及發展打算匯報 尊敬的黨委 領導 首先,我代表小雅鎮所有教師和學生向您們對我們教育教學的支援表示感謝!針對我桐梓坪學校當前存在問題和以後打算,通過教師會討論分析,特向領導匯報如下 一 存在問題 1 學校建設差。因我校從點小公升格為村校才兩年,雖修建了新教學樓,但與同類學校比較...

公司存在問題和建議

關於騰航內部存在的問題和建議 作為乙個成功的企業,就其內部而言應該有幾點是必須做到 第一,分工明細,職責清晰,權力明確,管理有力,制度健全 第二,部門之間協助與監管有序,有章可循,且能達到制約和權力的平衡 第三,企業與員工的規劃科學合理,共同進步,以公司為家,有創新的意識,有活力。但是以上三點在我們...

實習報告和存在的問題

會計專業的培養目標是培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需要的,德 智 體諸方面全面發展的,具有比較紮實的經濟和會計理論基礎 較高文化素質 較強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適應社會經濟發展要求的應用型 複合型高階會計專門人才。會計學專業的人才培養模式是 以培養學生的創造能力為主線,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在理論知識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