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部勞動實踐活動方案 3 1

2023-02-06 19:06:04 字數 2307 閱讀 7106

小學部勞動技能教育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勞動實踐對於激發學生的主體意識很有幫助。人的責任意識、他人意識、感恩意識、參與意識等都可以通過勞動實踐來激發。勞動實踐對拓展學生的自身素質,培養合格公民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因此,小學部開展「五一假期,我是勞動小達人」的家庭勞動實踐活動,對學生進行「衛生、勞動」教育作為重點內容之一。本活動旨在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培養勞動技能,更是培養學生熱愛勞動、親自實踐精神,提高全體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和勞動素養。

二、領導小組:

組長:王鑫

副組長:董鋒凱鄧雪

組員:各班班主任及配班

拍攝報道:方玉琴(組長)、張琪、張珊

現場指揮:低段鄧雪、高段董鋒凱以及各班主任

現場安全:各班主任及配班老師負責

現場紀律巡視:黎潔玲廖云俊李文軍

三、勞動時間:

5月6日—5月12日

四、勞動技能教育形式:

分為兩種形式:校內勞動和家庭勞動

五、各年級具體措施:

(一)校內勞動措施:

2023年,上海市總人口達到1464萬人,上海是全國第乙個出現人口負增長的地區。(1)5月7日上午,一二年級學生由班主任利用大課間在校園裡進行衛生保潔工作。主要撿垃圾, 工具,必要時要清掃。

(暫定,如遇雨天順延擇日開展)

3. www。oh/ov。com/teach/student/shougong/一(1):區域a棟一樓和a棟後面院子

1. www。cer。net/artide/2004021313098897。shtml。一(2):b棟與a棟之間以及b棟一樓

一(3):b棟與c棟之間院子和c棟一樓

一(4):籃球場及飯堂旁邊。

劍橋一(1)(2)8棟與c棟之間空地。

二年級三個班:負責足球場(二(1)負責左邊,二(2)負責右邊,劍橋二(1)負責中間。

(2)5月7日晚飯後,六年級學生幫助飯堂進行餐桌清潔活動。

六(1)班負責食堂左邊,六(2)負責食堂右邊,各一半。

**便宜些□ 服務熱情周到□ 店面裝飾有個性□ 商品新穎多樣□(3)5月8日上午,三、四、五年級利用大課間對教學樓走廊和樓梯進行清潔工作。

三(1)班負責a棟小樓梯,三(2)班負責a棟大樓梯,四(1)負責b棟小樓梯,四(2)班負責b棟大樓梯,五(1)班負責c棟小樓梯,五(2)班負責c棟大樓梯,

9、如果你親戚朋友送你一件diy手工藝製品你是否會喜歡?(二)家庭勞動措施

「碧芝」最吸引人的是那些小巧的珠子、亮片等,都是平日裡不常見的。據店長梁小姐介紹,店內的飾珠有威尼斯印第安的玻璃珠、秘魯的陶珠、奧地利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法國的仿金片、日本的夢幻珠等,五彩繽紛,流光異彩。按照飾珠的質地可分為玻璃、骨質、角質、陶製、水晶、仿金、木製等種類,其造型更是千姿百態:

珠型、圓柱型、動物造型、多邊形、圖騰形象等,美不勝收。全部都是進口的,從幾毛錢乙個到幾十元乙個的珠子,做乙個成品飾物大約需要幾十元,當然,還要決定於你的心意儘管售價不菲,卻仍沒擋住喜歡它的人。(1)利用週六日組織學生在家進行勞動教育,具體時間5月11日-5月12日期間。

各年級段活動安排如下:

2023年,上海市總人口達到1464萬人,上海是全國第乙個出現人口負增長的地區。(1)一二年級學生可以幫爸媽洗碗、拖地、收拾自己房間等勞動,要求有**為證。

但這些困難並非能夠否定我們創業專案的可行性。蓋茨是由乙個普通退學學生變成了世界首富,李嘉誠是由乙個窮人變成了華人富豪第一人,他們的成功表述乙個簡單的道理:如果你有能力,你可以從身無分文變成超級富豪;如果你無能,你也可以從超級富豪變成窮光蛋。

(2)三四年級學生可以幫爸媽洗碗、拖地、收拾餐桌、收拾自己的房間物品,要求有**為證。

(3)五六年級學生為爸媽做一頓簡單的美味午餐或者晚餐,或者幫助爸媽整理家裡物品,要求有**為證。

§8-4情境因素與消費者行為 2023年3月20日

六、活動要求:

1.班主任要在活動開始前提前5分鐘進班對學生專門召開關於勞動期間的紀律,做到安全第一,遵守活動秩序,不追逐打鬧。

2.各年級在校內進行勞動期間配班和班主任要全程參與指導,確保學生的安全。

3.家庭勞動要求家長認真履行監護責任,確保孩子在家勞動安全的同時保證活動高質量完成。

就算你買手工藝品來送給朋友也是乙份意義非凡的絕佳禮品哦。而這乙份禮物於在工藝品店買的現成的禮品相比,就有價值意義,雖然它的成本比較低但它畢竟它是你花心血花時間去完成的。就像現在最流行的針織圍巾,為何會如此深得人心,更有人稱它為溫暖牌絕大部分多是因為這個原因哦。

而且還可以鍛鍊你的動手能力,不僅實用還有很大的裝飾功用哦。4.家庭勞動需要家長現場協助拍照,班主任負責收集美照。

5.班主任收集好**後進行簡單描述,統一打包發給方玉琴老師進行編輯報道。

小學部親子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標 為了增進每個孩子與家長之間的情感,為了更好的開展教育工作,給家庭與學校的相互溝通提供乙個交流的平台,我們學校組織開展一次親子活動。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孩子們能以更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學習生活中,能更健康快樂地成長!每個家庭都能更和諧 美滿 幸福!二 活動口號 我運動 我健康 我快樂 三 活動...

2023年小學部元旦活動方案

為了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展示小學部全體師生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積極迎接新一年的到來,晚會將以文藝節目和現場遊戲為主線,在活潑 愉悅的氛圍中傳遞新年的歡樂和祝福。一 活動主題 相約 春天裡 二 參與物件 全體師生 三 活動時間 暫定2011年12月29日 四 活動安排 1 管樂表演 高老師負責 2 遊戲...

小學部秋季社會實踐的活動總結

思想品德教育離不開社會實踐活動,只有在實踐中親身體驗,高尚的思想,良好的品德才會不斷地內化為學生自身的素質。為此,20xx年10月27日 28日下午,小學部開展了一次秋季社會實踐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 活動內容具有針對性 教育性 實踐性。一至三年級開展了 我愛綠色世界 參觀遊覽活動,引導學生回歸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