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部秋季社會實踐的活動總結

2023-02-07 01:57:02 字數 914 閱讀 7489

思想品德教育離不開社會實踐活動,只有在實踐中親身體驗,高尚的思想,良好的品德才會不斷地內化為學生自身的素質。為此,20xx年10月27日、28日下午,小學部開展了一次秋季社會實踐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活動內容具有針對性、教育性、實踐性。

一至三年級開展了「我愛綠色世界」參觀遊覽活動,引導學生回歸自然,走進自然,認識了多種常見的花草樹木。四至六年級通過「20xx—北京,我來了」登山活動,激勵了學生學習奧運健兒的拼搏精神。另外,在活動中還對全體學生進行環境教育,組織了環保行動,在遊覽過程中,每位同學手拿乙個環保垃圾袋,撿起身邊的垃圾,以自己的行動為社群奉獻乙份力量,融入社會大家庭,做一名合格的小主人。

二、活動形式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

本次活動利用了我校的植物園、後山的香蕉園、菜地及環繞學校的求雨壇山,通過讓學生走看、等親身體驗,使他們認識了大自然,體驗了鄉村的田園生活。活動中,要求低年級學生認識5至6種花草樹木,高年級學生登到山頂,並在終點處「20xx——北京,我來了」,的橫幅上簽名,由校長為登上山頂的同學們頒發了證書。活動結束後,要求學生們說一說自己認識的花草樹木,並要求高年級學生寫出一篇篇優秀的遊記,既是對話動的記錄,也是對活動的總結。

三、時時處處注意安全,確保了活動的順利的開展。

安全問題是活動順利進行的基本前提,活動開始前,校長室、學生處、體育組先到活動的地方踩點,學生處下發的活動方案中的五條要求明確規定:行政全部都分到了各個年級;體育組和計算機組的老師負責組織學生並在各重要的路口把關;班主任老師在出發前強調了組織紀律,提醒了學生做好外出的各項準備工作,切實注意安全;科任老師分到各班,協助了班主任老師開展活動;另外醫務室還派了一名醫生跟隨外出。以上防止安全事故發生的措施保證了活動圓滿的完成,活動結束時,無一例安全事故發生。

通過這次活動,學生們在實踐中增長了見識,培養了能力,得到了鍛鍊,孩子們也學到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為學生們提供更多體驗實踐的機會。

小學部勞動實踐活動方案 3 1

小學部勞動技能教育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勞動實踐對於激發學生的主體意識很有幫助。人的責任意識 他人意識 感恩意識 參與意識等都可以通過勞動實踐來激發。勞動實踐對拓展學生的自身素質,培養合格公民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小學部開展 五一假期,我是勞動小達人 的家庭勞動實踐活動,對學生進行 衛生 勞動...

小學部作業教案展評活動總結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為了全面有效地提高廣大教師的備課 批改質量,體現給教案鬆綁,讓批改高效,展示一線教師的業務成果,爭創教學典範,全面提高教學能力,提高學生素質,弘揚正能量,唱響專研業務主旋律。根據學校學年初制定的 教學工作計畫 常規教學管理 要求,依據 新發學校小學部作業教案展評活動方案 ...

小學部2023年秋季校園吉尼斯活動方案

一 活動口號 挑戰自我極限展現個性風采 校園吉尼斯,等我來挑戰。二 活動組織 總負責 總策劃 活動執行 全體專案負責人及班主任 主持人 攝影攝像 安全保衛 三 活動實施 1 申報階段 學生可在家長和老師的幫助下根據自己的興趣特長申報專案,凡申報的同學都要填寫申報表。2 實施階段 各班班主任及相關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