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23-02-07 01:57:04 字數 1582 閱讀 9378

暑期社會實踐快要結束了,在這個時候,突然閒下來了,看看外面陰雨綿綿,慶幸同時也不由得有很多想法。

在這社會實踐同時也是學習的中,給我最大的感悟當然是團隊的作用。不是有句話叫乙個人賺錢難,一群人捐錢容易嗎?人多力量大,而對於團結的團隊而言,這裡力量更有效率。

就像那天在辦公室裡整理問卷一樣,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我們以兩人一組的方式,高效準確地整理出來了。而事實上,那天上午,我曾乙個人坐在桌前,整理問卷,卻多次出錯,最終以失敗告終。唉,乙個人辦事難啊!

幸好有這麼乙個優秀的團隊帶著我前行,感謝大家。

另外,還有乙個方面給我很多啟迪。我是那種比較懶得,很少參加活動,當然也不可能自己去組織活動。我唯一一次帶領室友去參加611杯飛行器設計大賽,卻以慘敗告終。

在以往很長一段時間內,我都有些不負責任的把失敗的責任推向兩位室友。我原本認為自己做了很多,沒有虧欠這個團隊,而別人做了很少,但事實上現在反思一下,在當時的情況和條件下,確是我的不對。這本來就是我這個隊長應該做的事,隊長理所當然的要衝在最前面,比隊員更加辛苦。

並且在團隊遇到困難時,我沒能好好發揮團隊的效率、積極性,最終導致慘敗,這是我的責任。而通過這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我覺得確實學到了很多,對團隊的作用和團隊中各個角色所擔當的任務和責任有了一些了解。相信以後,我一定能帶領我的隊員們拿回屬於我們的獎盃。

此外,還有一件讓我很糾結的事。就是那次我獨攬了四個題目分析,這超出了我的能力範圍。導致別人都做好了,在那邊幹等著我,大家都沒飯吃了。

這讓我很慚愧。後來劉文問我為何不告訴隊長,讓她重新分組。我才恍然大悟,這只能夠費力不討好的行為真是夠愚蠢的。

這反映出我還沒能真正理解團隊協作,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唉,兄弟姐妹們,對不起啦,是我的錯!

好啦,在這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結束之際,同時也是我們回家之時,祝大家暑期玩得開心,下學期學業有成!

快樂的暑假生活結束了。為了讓學生過乙個有意義的暑假,學校在放假之前圍繞我校「自強人生,精彩人生」的辦學理念,對學生提出了「生活能自理、學習能自主、行為能自律、活動能自信」的要求,並擬定了具體的實踐活動,使學生在家庭、社會這個大樂園裡培養」自強」意識。新學期的到來,學生們懷著喜悅的心情走進課堂,將自己的暑假生活與同伴暢談交流。

現將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作以下總結:

1、生活能自理:91%的孩子都能做到整理床鋪和房間;能洗襪子、**、裙子等簡單的衣物;會主動洗碗、掃地、倒垃圾;少數孩子還能煮飯。生活自理能力較強。

2、學習能自主:88%的孩子能自覺、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部分孩子能主動練習書法,並交有大字、小字書法作品;部分孩子能主動閱讀健康的書籍,寫了作文、讀書心得。但家長的總體評價是:

孩子自覺學習不夠、貪玩。可以看出孩子對老師要求的作業能較好完成,但自主學習能力較差。

3、行為能自律:多數孩子安全意識較強,出門能注意交通安全,不和陌生人交談,不玩水、火、電。多數家長反映孩子最喜歡上網聊天、打遊戲。

4、活動能自信:少部分孩子在假期裡參加了各種輔導班,如:跳舞、繪畫、鋼琴、寫作、普通話等。

個別孩子還參加了舞蹈比賽,參加了軍訓。少部分孩子去旅遊、回了老家等,體驗了生活。但多數孩子都呆在家裡,沒有參加社群活。

總體上看大部分學生的生活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得到了規範,我校提出的「自理、自主、自律、自信」實踐活動培養了學生的自強意識。但學生參加有意義的社群活動較少。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實踐單位 江蘇中丹集團 實踐時間 2011.7.12至2011.7.31 實踐內容 人力資源 二 單位簡介 江蘇中丹集團始建於1979年,主要涉業精細化工 醫藥 農藥的研發 製造和銷售。產業版塊分布於江蘇省泰興市 重慶市及內蒙古自治區。集團的幾個主導產品均已具備了較強的實力,靛藍系列染料 乙氧基喹啉...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我們可以逐步了解社會,開闊視野,增長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也在無形中使我們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自身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使我們自己提早走進社會 認識社會 適應社會。在這個火熱的八月裡,我們暫...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今年暑假7月26日至29日,我們杭州廣播電視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社會實踐小隊舉行了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此次社會實踐活動主要有赴蕭山傳化大地了解中國物流情況的發展,赴杭州東明山了解生態環境 赴良諸博物館了解中國古文化以及走進社群了解市民的生活等。環保 這個全世界為之關注的話題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xx總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