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自食其力,鍛鍊自己 1

2023-02-07 01:54:03 字數 1089 閱讀 3760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寒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又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同時,也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那麼,我的社會實踐活動就從我的找工作拉開了序幕。一開始,對自己期望很高,經過艱苦的找尋工作,很多的地方的招聘都要有工作經驗的優先,一聽說我沒有經驗就跟我說「這樣吧,你回去等訊息吧,如果需要的詳,我會通知你的」。經過多次面試的失敗,我總結了自己失敗的原因。

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方面是自己眼高手低,自己根本自身素質沒有達到一定的水平,另乙個方面是自己沒有給自己乙個很好的定位,沒有找準自己的位置。   總結了以前的失敗的教訓,擺正好自己的位置,僅正是社會實踐只要有工作,工資是其次。

第二天,我便開始了我的寒期社會實踐生活。剛開始的時候心理極不平衡。心想來從小到大讀了這麼多的書,家裡花了那麼多的錢把我培養長大**,心理有點失落加上有時有人還對我指手畫腳,確實心理上很不舒服。

  但是,人總是要適應自己自下而上的環境,我不想開始就幹不下去了,不行,我一定要堅持下去。要在自己的式作的環境中讓自己的工作做行很輕鬆,首先行把自己同事之間的關係搞好,因此我需要盡快地熟悉自己所在的工作環境。我所工作的地方是乙個小酒樓,整體上可以分為三部分,前面是站台,中間就是飯桌和包房,最後是廚房.

  廚房是廚師的戰場,由其是是生意非常的時候,那種場面真的就跟戰場上打戰一樣,廚師的工具以及廚房的任何擺設和物品(包括調味品和原材料)都是廚師的**,鍋、碗、瓢、盤也為威望工作編奏出一首首生活的樂譜。墩子也叫切配,專六負責原材料的精加工,打盒負責將切好的原材料拿給灶上的師傅,並且做好裝盤,菜品的裝飾。蒸菜師傅負責使用蒸箱蒸菜,灶上師傅掌勺用來專門負責菜品的烹製,點心間的師傅專門負責麵食點心的製作,冷盤間在另一間房裡,負責冷菜的製作以及水果的製作,我們傳菜間的工人很簡單,只要反台上做好的菜將盤子邊上多餘的菜汁擦乾淨,需要配上味碟的將味碟配上,有湯的菜配上湯勺,並且注意菜品的出品順序和出品的速度快慢並且要保持好住處的有效,隨時傳遞好前台以及威望之間的住處所以每天工作和學習,在傳菜部很累很辛苦,但是每天都活行很大有充實。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KTV打工

元月十六號大部分同學都回家了,我選擇留在衡陽,開始我的打工生活。我打工的地方是麥酷ktv,它是全國六家連鎖店之一。我最開始應聘的職務是前台接待。在麥酷的第一天 我和住在乙個宿舍的同事一起吃了早餐後,就打卡上班。一開始我覺得上班很神秘,後來發現上班和上課一樣,只要你用心觀察,就能學到很多東西。第一天我...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注重理論聯絡實際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二 貼磁條 將專門的磁條貼在圖書靠後頁碼部分的夾縫裡,這是一種安全措施,防止圖書被盜。在圖書售出時,會有收款臺負責將圖書消磁。如果圖書未經消磁就要被帶出書店,門口的掃瞄器會自動發出刺耳的 嘀嘀 聲提示。這樣便能保證書店圖書的安全了 三 上架和擺放 圖書的上架和擺放也是有講究的。封面向外,相同系列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