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條例

2023-02-07 01:54:01 字數 1184 閱讀 3254

【法規類別】經濟技術開發區

【發布部門】江蘇省人大(含常委會)

【發布日期】1986.12.23

【實施日期】1986.12.23

【時效性】失效

【效力級別】省級地方性法規

【修改依據】本篇法規已被《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江蘇省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條例>的決定》(發布日期:2023年11月1日實施日期:2023年11月1日)修改

【失效依據】江蘇省開發區條例

(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二十日江蘇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

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

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施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和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本條例適用於本省境內經***批准設立的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開發區)。

第三條開發區屬所在市人民**管轄,有明確的地域界限,實行國家的某些特殊政策。

開發區旨在發展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引進外資、先進技術和科學管理知識,發展新興產業,擴大出口,開拓國際市場,加強與省內外經濟技術聯絡與協作,促進經濟技術的發展。

第四條鼓勵外國的公司、企業和其它經濟組織或者個人(以下簡稱外商),在開發區內投資興辦產品出口企業和先進技術企業,以及科研機構、基礎設施等。

外商投資的方式可以採取:

(一)與省內外的公司、企業或其它經濟組織合資經營、合作經營;

(二)獨資經營;

(三)我國法律允許的其它合作方式。

第五條鼓勵省內外的公司、企業、科研單位、高等院校在開發區內投資開發新技術、新工藝、新產品、新材料,興辦中外合資經營企業、合作經營企業、合作科研機構和基礎設施。

第六條開發區內任何單位和個人,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和法規,其所在開發區的財產和其它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

第七條開發區內不得舉辦汙染環境而無切實治理措施的專案以及產品屬於我國禁止或者限制生產的專案。

第二章行政管理

第八條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開發區管委會)是開發區所在市人民**的派出機構,對開發區實行行政管理。

第九條開發區管委會行使下列職權:

一、制定開發區的總體規劃和發展計畫,報上級批准後組織實施;

二、根據市人民**授權,統籌安排和審批開發區內的投資建設專案;

三、統一辦理開發區內的土地核撥、收取土地使用費和土地開發費;

四、執行國家政策、法令、監督檢查開發區的進出口工作;

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概況

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立於1992年,2010年正式公升格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列2010年以來商務部新批41家國家級開發區綜合排名第5位,2012年被評為江蘇省先進開發區。全區現轄三個鄉和六個辦事處,管轄面積196平方公里,常駐人口30萬人。區內置有綜合保稅區 留學人員創業園 軟體園等 國字型大小...

濱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合唱比賽活動方案

濱州經濟技術開發區 慶六一 唱響快樂童年 中小學合唱比賽活動方案 為加強中小學合唱教育教學,以研究促提公升 以競賽促發展,進一步提高我區中小學合唱教學水平,全面提高學生綜合藝術素質。同時也為參加全市的合唱比賽選拔優秀的隊伍,經研究定於6月1日下午組織全區中小學合唱比賽。具體方案如下 一 活動宗旨 通...

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供熱管理辦法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為完善天津新技術產業園區武清開發區 以下簡稱開發區 的投資環境,保證安全 可靠 穩定的供熱,確立正常的供熱秩序,維護使用者和開發區熱力公司 以下簡稱熱力公司 的合法權益,根據國家供熱的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開發區實際情況,制訂本辦法。第二條 開發區管委會負責開發區供熱的監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