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大寨心得體會

2023-02-07 01:51:04 字數 1272 閱讀 4673

心得體會這種學習方法對於乙個人來說也許是優秀的,但沒有被推廣普及的必要。因為學習的方法因人而異,方法的奏效是它與這個人相適應的結果。以下由xx實習報告為您精心收集,希望對大有有所幫助。

9月9日,省文物局領導班子帶領局機關黨員群眾30餘人赴大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現場學習參觀。

黨員幹部參觀了大寨虎頭山、狼窩掌、大寨展覽館、大寨村、***故居以及剛剛入選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大寨公社舊址等,並在大寨展覽館前重溫了入黨誓詞,全國人大常委、大寨村黨總支書記郭鳳蓮為大家講了黨課。

郭鳳蓮深情地回憶了大寨人的戰天鬥地、改變面貌的光輝歷程。當年,大寨全村700多畝土地就有4700多塊,全部斜掛在七溝八梁一面坡上,是個「山高石頭多,出門就爬坡,地無三尺平,年年災情多」的地方,村民過著「宿無房,腹無糧,體無衣」的苦日子。解放後,人民當家做了主人,在***思想的指引下,以***、郭鳳蓮等為帶頭人的大寨人決心改變落後的面貌,憑著扁擔、籮筐、鋤頭、鐵鎬,在土石山上開溝造地,在七溝八梁一面坡上建設了層層梯田,並通過艱鉅勞動引水澆地,改變了靠天吃飯的狀況。

2023年8月,大寨遭受特大暴雨,沖垮100條大石壩,顆粒無收的耕地180畝,沖塌了113孔窯洞,倒塌房屋77間。災情十分嚴重,但大寨人沒有氣餒,他們不要國家救濟款、救濟糧、救濟物質,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僅用一年時間,就醫治了這場毀滅性的災害。2023年***發出了「農業學大寨」的號召,從而成為全國農業的一面旗幟。

敬愛的***把大寨的基本經驗總結為:政治掛帥,思想領先的原則,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愛國家、愛集體的共產主義風格。

改革開放後,大寨人繼續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在鞏固加強農業的同時,在虎頭山上種上了樹,發展旅遊、農副產品加工、建材等產業,將大寨建成了生態旅遊、民俗風情、休閒度假、農業觀光的國家級森林公園,逐上走上了富裕道路。現在全村60歲以上的老人都有養老金和生活補助金,中小學全部免費,大學生享受獎學金,農戶住樓房有補助。20xx年,全村經濟總收入達到億元,人均收入達到萬元。

王建武局長在活動結束時說,我們這次來大寨,是乙個很好、很得的機會,一是要好好學習、體會大寨自力更生、艱苦風斗的精神,從中受到鞭策和鼓舞,更要把大寨精神切切實實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把我省的文物保護工作做的更好;二是要同市縣有關部門一道,把包括大寨精神、大寨民居、大寨梯田、水利設施以及名人遺物等在內,作為乙個整體、作為乙份彌足珍貴的農業遺產典型,進行全面的保護和傳承。

通過參觀學習,大家親眼見證了大寨艱苦奮鬥和與時俱進的閃光足跡,也深深地體驗到,今天的大寨早已撩去當年那層神秘的光環,從天上回到了人間,回歸了既往的山村本色,在實現小康的大道上走得實實在在、紅紅火火。

心得體會推薦鏈結:

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彙總xx

參觀心得體會

酒店參觀心得體會 一 細節處理散布在酒店服務的各個環節,常常參觀學習優秀的同行能讓我們更好地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積極進取的動力,為此,本月初,酒店組織了部分管理人員到重慶參觀君豪酒店 洲際酒店等。通過這次的參觀有如下感慨 這些高星級酒店的特點就是對廳的裝飾豪華 典雅 高貴,房間的裝飾風格簡單爽明 溫馨浪...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2016年4月21日,在分行的組織下,我們集體參觀了烏蘇監獄,經過半天的長途汽車,終於抵達了烏蘇監獄。當車子停在監獄門口時,我內心十分忐忑,忐忑並不是因為我要參觀我好奇已久的監獄,而是我感覺作為乙個銀行工作人員來說,這道鐵門離我是如此之近,這使我意識到,在工作中我必須得時刻保持堅定的意志,警鐘長鳴,...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為了加強思想教育增強法制意識,我們中心組織了一次領導幹部參觀濟寧金橋監獄的警示教育活動。我們親眼目睹了犯人的生活,聽了兩位犯人的懺悔發言,怎樣由原來的權力崗位蛻化成階下囚的人生經過,親歷了違法犯罪的痛楚,真切的感悟到正常人生的美好,自由生活的可貴。走進看守所,雖然沒有看到想像中的那種陰森恐怖,大院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