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2023-02-05 23:48:02 字數 1574 閱讀 1846

楠楠自語邵正楠

暑假期間我讀了《會飛的教室》一書,作者是德國著名的**家、詩人、劇作家、新聞記者、兒童文學作家:艾里克·科斯特納,他生於2023年,距今已經有120年左右。書中講述了一些少年通過想象,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出舞台劇,劇中有煩惱,有爭執,但處處洋溢著同學之誼,師生之愛和朋友之情。

交織出乙個感人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凱旋而歸"這一節,講的是:兩隊正在雪地上打的火熱朝天,雪球像一顆顆子彈在人群中穿梭時,戴馬亭小分隊神不知鬼不覺的已經偷偷摸摸地潛入了艾嘉蘭家的地下室裡,漆黑漆黑的,走了一段路才看見透出來的一點點微光,越往下光就越亮,而且泥土帶著馬鈴薯的味道。走著走著,他們聽到有人說話,說話的人正是葛羅迪。

旁邊站著乙個敦實的大傢伙,身旁還站著其他職校生,大傢伙正要掄起胳膊打葛洛迪一拳時,後背一股強大的力量把他打暈在地,其他職校生愣在原地,還沒看清楚發生了什麼。"來了!"葛洛迪大叫到。

職校生一看他們人多,倉皇而逃,戴馬亭小分隊順利救出葛洛迪。

走著走著,馬提斯大叫道:"糟了,聽寫薄!"葛洛迪沮喪地說:"他們當著我的面燒成了灰……"

就在這時,艾嘉蘭走了過來,鞠了一躬,把手中的紙包給了戴馬亭:"你們的聽寫薄已經被燒掉了,現在我把它還給你們,好給老師個交代。"

"謝謝"戴馬亭接過紙包,對艾嘉蘭肅然起敬,也鞠了一躬……

這節故事讓我也懂得了:只有以客觀的態度對待人們,才不會有失公正。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鄂爾多斯市東勝區第九小學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會飛的教室》。這本書不僅描述了老師對同學們之間的關愛,而且還讓我體會到了友情的美好。

書中有許多可愛的小主人公,比如,膽小怕事的鄔理,喜歡用拳頭解決問題的馬提斯,觀察細緻又愛看書的姚尼和塞巴休,還有負責任的戴馬亭……

有一次,鄔理為了證明自己並不是膽小鬼,於是拿著一把傘,從學習攀爬的鐵棍上跳了下來。一向有淚不輕彈的馬提斯看到好朋友一動不動地躺在雪地上,臉上沒有一點兒血色,頓時哭得像乙個淚人。而這時候,姚尼正在飛快地跑向校醫室找**,戴馬亭則找禁菸老師和培克老師給鄔理看病。

當同學們都在議論這件事時,塞巴休卻義正言辭的為鄔理辯護。

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感受到了擁有友情的美好,在鄔理遭遇不幸時,有人為他擔心、有人為他尋找幫助、還有人給他安慰。我覺得友情就像一座五彩斑斕的橋,把你我連線在一起;友情又像一杯清涼可口的茶,滋潤著你我的心靈。我們應該多交朋友,將心比心,互相幫助,這樣在遇到困難時,你的心就不會孤單。

啊,擁有友情可真美好!

而在學校裡有一位知心的老師更是一件幸福的事,培克老師就是這樣的一位老師。馬上就要過聖誕節了,但戴馬亭家裡很窮,父母沒有錢給戴馬亭買車票,戴馬亭很難過,傷心地哭了。培克老師看見了問他為什麼哭,他知道後,從錢包裡掏出幾張紙幣,讓他買車票回家。

從這一件細微的小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乙個偉大老師的形象,也從中感受到了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的班主任郝老師就是這樣的一位老師,她每次都會在我們最需要她的時候出現。在我們心中,郝老師就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為我們照亮了前方;也像一座雄偉的大山,庇護著我們成長。

《會飛的教室》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為這本書寫的都是關於愛的故事,有老師對同學們的關愛,還有同學們之間的友愛……所以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希望你也能看看!

四年級(2)班王天祺

指導老師:郝翠玲

有關會飛的教室的優秀讀後感

會飛的教室 讀後感篇一 今年的寒假,老師為我們推薦一本好書 會飛的教室 我很喜歡這本書,所以一口氣就讀完了。這本書的作者是德國的卡斯特納。會飛的教室 是書中鄔理 姚尼 戴馬亭 馬提斯 塞巴修一起製作的戲劇。這本書主要寫孩子們的校園生活中的困難 感動 高興等。寫出天真爛漫 勇氣可嘉的一群孩子。令我印象...

《完美教室》讀後感

天凝小學浦佩峰 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俞玉萍老師借用林清玄的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 寓意她所帶的百合班。讀著讀著,淚水幾次從我臉上滑落,靜靜地,靜靜地,只因為感動於竟有這樣一位老師,只因為為百合班的孩子們感到慶幸,能遇見這樣一位老師。讀著讀著,我似乎也...

56號教室讀後感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讀後感 我閱讀了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體會很多,我感覺是和一位有經驗的老師在交流。這位老師就是這本書的作者,從教25年的雷夫 埃斯奎斯,他領會了教育的真諦,並致力於全方位全學科高質量的提供給孩子給養。第56號教室的奇蹟 全面而詳細地闡述和介紹了雷夫的教育思想 教育方法和有效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