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產蛋雞舍的管護

2023-02-05 23:48:02 字數 685 閱讀 9225

雞舍的小氣候對產蛋雞的健康和生產力影響很大,尤其在冬季,應加強改善和創造良好的小氣候條件,以保證產蛋雞健康,預防疾病,並最大限度提高其生產效能。

溫度產蛋雞舍適宜溫度應在13℃~23℃,最適宜溫度是16℃~20℃,天棚附近與地面附近的溫差不超過2.5℃~3.0℃,牆壁附近和雞舍**的溫差不超過3℃。可採取封門封窗,設定擋風障,粉刷抹牆,天棚加隔熱材料,增大飼養密度,採用多層籠養,乾草鋪墊地面等多項措施來達到保溫目的。

濕度在舍溫保證要求的前提下,保證舍內相對濕度為50%%~60%。盡量壓縮舍內用水量。加強雞舍保溫,勿使舍溫降至零度以下,防止水氣凝結。

地面鋪墊乾草並及時晾曬。及時清除舍內糞便汙水。保證通風系統良好,及時排出多餘水汽。

光照冬季日照時間短,太陽輻射強度小,應人工補充光照,提高產蛋量。雞的產蛋需長日照,因此從19週齡起每天光照10小時,而後每週增加半小時,至31週齡達16小時,以後保持下去。光線微弱則刺激產蛋效果差,光線過強不僅浪費電力,增加開支,還易誘發雞啄癖,降低飼料利用率,突然增加光照還易引起雞的洩殖腔外翻。

因此雞舍光照最遠處不低於10勤克斯為宜,飼槽附近以20勤克斯為宜。雞舍天棚前後左右每3公尺設乙個60w的白熾燈泡,燈高2.1公尺,裝上燈傘。燈泡要經常擦拭保證乾淨,燈泡不可使用軟線吊掛,防止風吹使雞受驚。

可設定可調製壓器,使電燈在開關時有漸亮漸暗的過程,也可安裝時間開關(銅片定時開關鐘),調好早開晚關的時間自動控制,使管理更方便。

產蛋雞強制換羽措施

南海公司技術部 黃河清 換羽是所有禽類的乙個自然現象 在寒冷的氣候 白晝變短之前 它們要盡快更換它們的羽毛,家禽在正常環境下 如果沒有其他因素的作用,母雞約需要4個月時間才能脫掉羽毛長出新羽毛。如果採用一種措施來加速這個程序 然後剌激它們產蛋,整個人為過程只需要8一10周,大大地縮短換羽時間 提高產...

高產蛋雞活菌預混料

舜和高產蛋雞活菌預混料系列,是由舜和農牧動物營養專家以中國農科院微生物研究所 山東省農科院 山東農業大學等科研機構為技術依託,秉承以 農場服務專家 為理念,根據蛋雞的最新營養研究,在我國現有的品種 養殖水平和日糧基礎上,全新設計而成。具有配方科學 營養均衡 使用方便等特點,能顯著提高生產效能 飼料轉...

產蛋雞傳染性鼻炎新城疫混合感染的診治

中同曾醫雜誌 年 第 卷 第 期 球菌。病,而且集中在雞舍的某一部位的幾個籠中,表現為 動物感染試驗結果小鼠注射病原菌第 天開始死亡,死亡小鼠 發紺,剖檢肝 脾 肺 心出血,注射部位有直徑 膿腫,膿汁呈黃綠色。對照均未見死亡,從死亡小鼠肝臟重新分離到 眼周腫脹,厭食,閉目嗜睡,拉稀,遇應激因素則流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