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法練習

2023-02-05 23:45:03 字數 3605 閱讀 3706

110數字編碼超級記憶法

近幾日,在統一教育網濟南總部聽了教育專家丁波老師的超記憶力訓練的課程,其中的110編碼超級記憶法使我受益匪淺。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回到家,我便在網上查詢了一些關於110編碼記憶法的資料,並且加以整理,與大家分享。

0:洞 1:樹 2:鴨子 3:耳朵 4:紅旗

5:鉤子 6:口哨 7:拐杖 8:葫蘆 9:球拍

10:棒球 11:筷子 12:嬰兒 13:雨傘 14:鑰匙

15:鸚鵡 16:楊柳 17:儀器 18:泥巴 19:一休

20:耳環 21:阿姨 22:鴛鴦 23:耳塞 24:兒子

25:二胡 26:河流 27:耳機 28:惡霸 29:阿膠

30:山洞 31:鯊魚 32:扇兒 33:仙丹 34:紳士

35:珊瑚 36:山路 37:山雞 38:沙發 39:山溝

40:司令 41:司儀 42:柿兒 43:石山 44:石獅

45:師傅 46:石榴 47:司機 48:絲瓜 49:石球

50:五環 51:狐狸 52:孤兒 53:巫山 54:武士

55:跳舞 56:物流 57:** 58:苦瓜 59:兀鷲

60:榴蓮 61:如意 62:女兒 63:硫酸 64:律師

65:老虎 66:溜溜球 67:樓梯 68:喇叭 69:牛角

70:麒麟 71:蜥蜴 72:企鵝 73:奇山 74:騎士

75:積木 76:氣流 77:蛐蛐 78:西瓜 79:氣球

80:百靈 81:白蟻 82:靶兒 83:爬山 84:巴士

85:壁虎 86:八路 87:霸氣 88:爸爸 89:白酒

90:救人 91:球衣 92:球兒 93:鳩山 94:教師

95:酒壺 96:酒樓 97:酒席 98:酒吧 99:舅舅

00:眼睛 01:羚羊 02:鈴兒 03:靈山 04:零食

05:臨武 06:羚牛 07:令旗 08:枇杷 09:靈柩

110數字編碼記憶法用途:

1、黃河的長度是5464千公尺,54是武士,64是律師,律師給武士打官司輸了,武士拿到追律師,從黃河頭追到黃河尾。

2、安史之亂是公元762年結束的,西元前用0表示,公元用00表示,7是拐杖,62是女兒,戴著眼鏡的父親,用拐杖打女兒。

用110編碼記憶法記三十六計

第一計、瞞天過海,1:樹,點燃了樹,煙霧瀰漫,就可以瞞天過海。

第二計、圍魏救趙,2:鴨子,鴨子圍著圍脖,穿著裙子,就是圍魏救趙。

第三計、借刀殺人,3:耳朵,乙個人去買豬耳朵,結果被前邊的乙個人買走了,他借了一把刀,把那個人殺了。

第四計、以逸待勞,4、紅旗,部隊行軍,在乙個地方紮寨,喝酒吃肉,等待敵人追擊,大汗淋漓的敵人來了,前鋒揮舞著小旗子,示意戰鬥開始。

第五計、趁火打劫,5、鉤子,乙個人家是賣鐵鉤的,結果著火了,一夥強盜來搶劫,結果被燒熱的鉤子燙傷了。

第六計、聲東擊西,6、口哨,部隊吹著口哨前進,哨聲在東方,隊伍卻正在西方。

第七計、無中生有,7、拐杖,一塊地面很乾淨,乙個人拿拐杖一捅,出了乙個坑。

第八計、暗度陳倉,8、葫蘆,大家在黑夜裡,把倉庫裡的空葫蘆拿出來,扔到水裡,過河去了。

第九計、隔岸觀火,9、球拍,別人家裡著火了,乙個人拿著球拍裝水,滅火,這有用嗎?

第十計、笑裡藏刀,10、棒球,乙個人拿著棒球去找朋友打球,看見朋友,笑著從球棒裡拿出一把刀,把朋友捅死了。

第十一計、李代桃僵,11、筷子,一雙筷子上插著乙個桃子,乙個人,把桃子拿下來換上李子。

第十二計、順手牽羊,12、嬰兒,乙個人沒孩子,鄰居家生了乙個孩子,他便把鄰居家的嬰兒偷走了,順便偷了一頭羊。

第十三計、打草驚蛇,13、雨傘,拿雨傘在草叢裡掃掃,跑出一條蛇。

第十四計、借屍還魂,14、鑰匙,太平間用大鎖鎖著,乙個人用鑰匙開啟了太平間,把屍體背了出來。

第十五計、調虎離山,15、鸚鵡,乙隻鸚鵡把老虎引出山林,大家合力把他抓住。

第十六計、欲擒故縱,16、楊柳,乙個人抓住了乙個俘虜,把他綁在楊柳上,但有意綁得很鬆,其實想放走俘虜。

第十七計、拋磚引玉,17、儀器,我撿了一塊磚,用鑑寶儀器一測試,哇!還是一塊寶石,我就把外面的磚拋掉,真的露出一塊閃閃發光的玉石。

第十八計、擒賊擒王,18、泥巴,一夥山賊在山上作亂,將軍讓士兵收集了一大堆泥巴,率領突擊隊觀察賊頭,抓住機會把泥巴扔了下去,把賊頭砸暈了抓走。

第十九計、釜底抽薪,19、一休,一休見大將軍正用鍋烤小動物,善念大發,把鍋底下的柴抽走了,小動物的救了。(釜是鍋,薪是柴)

第二十計、混水摸魚,20、耳環,乙個人把耳環掉進了髒水裡,他就去摸,結果摸上來兩條大魚。

第二十一計、金蟬脫殼,21、阿姨,阿姨和我去抓知了狗,發現了乙隻沒有脫殼的,剛想去抓,知了狗脫殼變成蟬飛走了。

第二十二計、關門捉賊,22、鴛鴦,鴛鴦家裡進了乙個賊,母鴛鴦把住大門,公鴛鴦把賊抓住了。

第二十三計、遠交近攻,23、耳塞,乙個生產耳塞的國家,它把耳塞送給了離他很遠的國家,和那個國家,聯合進攻離它近的國家。

第二十四計、假途伐虢,24、兒子,父親跟蹤兒子,兒子假裝要去伐木場,結果繞道去了虢國。

第二十五計、偷梁換柱,25、二胡,乙個人非常喜歡別人二胡上的樑子,便做了乙個小柱子,偷偷把樑子換了。

第二十六計、指桑罵槐,26、河流,河流的東岸有很多桑樹,西岸有很多槐樹,乙個人指著桑樹罵槐樹。

第二十七計、假痴不癲,27、耳機,乙個人用耳機聽著搖滾樂裝瘋賣傻的假痴不癲。

第二十八計、上屋抽梯,28、惡霸,為了剷除惡霸,我們把惡霸騙到了樓上頂上,把梯子抽了,惡霸下不來了。

第二十九計、樹上開花,29、阿膠,阿嬌家有一棵鐵樹,經過阿嬌的精心培育,結果開花了。

第三十計、反客為主,30、山洞,山洞裡住著乙隻鴨子,狗相中了,把鴨子攆走了。

第三十一計、美人計,31、鯊魚,鯊魚竟然痴心妄想,竟然想用美人計勾引海豚。

第三十二計,空城計,32、扇兒,孔明拿著扇兒唱空城計。

第三十三計,反間計,33、仙丹,太上老君給牛魔王的徒弟吃了一顆仙丹,小徒弟中了反間計,投靠了太上老君。

第三十四計,苦肉計,34、紳士,黃蓋是一等一的東吳老紳士,他的苦肉計也頂呱呱。

第三十五計,連環計,35、珊瑚,珊瑚島中了連環計,整片整片的珊瑚遭滅頂之災。

第三十六計,走為上,36、山路,為了看到山路另一頭的美景,請走為上

歷史知識記憶:八國聯軍 :**德國法國美國日本奧匈帝國義大利英國

餓的話,每日熬一鷹

中國歷史朝代記憶:夏商周春秋,站在琴上,七洞汗衫,七洞見男背,睡躺無聊,背誦**,難誦完,明天清醒面腫

歷史知識記憶:八國聯軍 :

餓的話,每日熬一鷹

**德國法國美國日本奧匈帝國義大利英國

一、祖國境內的遠古居民

1、一百七十萬年前, 雲南「元謀人」出現, 會造工具能用火, 因此稱為類人猿。

2、北京人在周口店, 手腳分工已明顯, 群體勞動和生活, 打製石器已出現,

儲存火種用途廣, 原始社會已顯見。

3、山頂洞人一發現, 距今一萬八千年, 磨光鑽孔新技術, 人工取火史無前,

血緣關係成氏族, 沒有貧富和貴賤。

語文記憶法詳解

1 運用口訣記憶形近字 易錯字 例如,用 橫戌 xu點戍shu戊wu中空,十字交叉讀作戎rong 的口訣來記住 戌 戍 戊 戎 四個形近字 用 王姬去頤和園,人群熙熙攘攘 來記住 姬 頤 熙 這三個偏旁特殊的字 用 老虎是殘暴的,虎爪是向外的 來記住 虐 字下半部分的特殊寫法。2 運用口訣記憶語法知...

高中地理知識記憶法 形象記憶法

即借助人的形象思維,把需要記憶的地理知識構成某種實物 數字 或幾何圖形,然後再進行記憶。形象記憶法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調動學習的積極主動性。例如在複習中國政區輪廓時,把各個省區的輪廓歸類為人們熟悉的人和動物形象,如廣東省形似乙個象鼻,象鼻延伸的方向是南海,所以稱之為 伸進南海的象鼻 遼寧省形似乙...

之迴圈記憶法詳解

英語單詞是很多同學心中的痛,這單詞怎麼就怎麼也記不住,好容易記住了,卻怎麼也保持不久。於是各種單詞記憶法出現了,今天我們主要講講迴圈記憶法,希望對你有用。具體方法 單詞迴圈記憶法 人腦有乙個特點,對某個資訊要反覆刺激才能記住。迴圈記憶法,就是基於這點。它的訣竅,就是二二迴圈,在不斷的快速迴圈記憶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