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簡愛閱讀心得

2023-02-05 23:03:02 字數 1838 閱讀 3770

《簡·愛》(jane eyre)是十九世紀英國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人們普遍認為《簡·愛》是夏洛蒂·勃朗特「詩意的生平寫照」,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 。**引人入勝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歌頌了擺脫一切舊習俗和偏見,成功塑造了乙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

以下為站的小編為您整理的兩篇簡愛的讀後感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簡愛》讀後感()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簡·愛》。**的主人公簡·愛是個孤兒,但她是乙個不甘受辱、自尊自愛、自立自強、敢於抗爭、敢於追求的女性。她那純樸善良的高尚品質深深打動了我。

簡·愛的母親原是一位富家小姐,她愛上了乙個窮牧師。他們不顧親友的反對結了婚,富家小姐的父母因此和她斷絕關係。他們結婚後一年生下了簡·愛。

可是就在簡·愛出生的那年,她父母因感染流行風寒去世了。簡·愛成了孤兒,被送進了孤兒院。後來她舅舅把她接回府上住。

可是不久舅舅也去世了,她舅母經常虐待她,在簡·愛10歲那年把她送到乙個慈善學校。她在那地獄般的學校生活了8年,還當了兩年教師,後來到桑非爾德府當家庭教師。簡·愛長得矮小,並不漂亮,但她聰明伶俐,正直善良。

不久,主人羅切斯特愛上了這個無財無貌的簡·愛,簡·愛也愛上了比她大20多歲的主人羅切斯特。在教堂結婚那天,有人揭穿羅切斯特還有乙個瘋老婆。簡·愛知道後便毅然出走,離開了這個她深愛的人,流浪了兩天兩夜。

在她快要餓死的情況下,奧利佛一家救了她,還幫她找到乙份工作——鄉村教師。在這期間她繼承了叔叔的財產,成了非常富有的人,還意外知道奧利佛兄妹竟是她的親戚,她主動提出將財產與他們三人平分。最後,她回到桑非爾德府,發現這裡已成了廢墟。

聽別人說,這裡發生火災,羅切斯特為了救別人被壓斷了乙隻胳膊,眼睛也瞎了。簡愛知道後不顧一切地找到羅切斯特,最後他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從簡·愛身上,我看到了她正直善良的美好心靈。當她突然知道自己可以繼承2萬英鎊成為富翁時——要知道她當鄉村教師的年收入才30英鎊,她顯得還是那麼平靜,沒有過分的激動。而當她知道在這世上還有幾個親人——正好是救過自己的奧利佛兄妹時,卻高興得簡直瘋了。

她主動提出把遺產與奧利佛兄妹三人平分。多麼慷慨大方,乙個不為金錢所迷惑,把親情和友情放在第一的人啊!

最讓人感動的還是當她回到桑非爾德府,發現這裡已成了廢墟,聽說羅切斯特為了救別人被壓斷了乙隻胳膊,眼睛也瞎了時,她不顧一切地找到羅切斯特,去安慰他,照顧他,還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他,跟他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多麼純潔、多麼高尚的愛情啊!

整本書寫的就是簡·愛乙個灰姑娘的人生經歷。一方面,她在追求自己的幸福,不甘心命運的安排;第二個方面,她又在捍衛自己的人格和尊嚴。這個故事,可以說是乙個灰姑娘的的奮鬥史。

她在追求乙個基本的權利:平等。

《簡·愛》這本書還告訴我們依靠自己的正直品德和聰明才智,只要堅忍不拔地艱苦奮鬥,勇往直前,是可以衝破重重險阻,達到自己的目的的。簡·愛的自尊自愛、自立自強、正直善良的品質讓我敬佩,不正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嗎?

《簡愛》讀後感()

獨自漫步在秋天這如詩如畫的雨季,不由得放慢了腳步,靜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去傾聽萬物的悄聲細語,去撫摸那些姍姍來遲的小精靈。

這時,她輕輕的叩開了我心靈的窗戶……——題記

地上的落葉被風捲起,妖媚的舞者,然後飄落、飄落,悄無聲息。猶如迷途的羔羊,惆悵的望著天空,期盼著它幫我照回歸途的路。

不經意間,發現路邊一支紅色的紙鶴,懶散的走過去拾起來,看到了翅膀上幾行清秀的小字:「我會在河邊的樹下等你,親愛的朋友。」會是誰呢?懷著好奇心,漫步走向河邊。

在不知不覺中來到河邊,手中不停著擺弄著那只紙鶴。忽然間抬頭,看見河邊的樹下站著一位婦女,帶著一頂白色的帽子,身著黑色的套裙,顯得很莊重。她不時地朝我這邊看,也許是在等人。

大概是心中的那份無聊在作怪吧,我竟向她走去。

語文九下《簡愛》閱讀指導

度過第一年的難關後,學校改善了學生們的生活飲食條件。簡愛在這裡又做了六年學生 二年老師。期間的八年中,譚普爾小姐成為簡愛敬仰和感激的至愛之師和人生摯友,因為 我獲得的一些最寶貴的知識,都要歸功於她的指導。她充當了我的母親及家庭教師的角色,後來又成為我的伴侶 她的友誼及與她的交往始終是我的一種安慰 因...

讀《簡愛》心得 3

讀 簡愛 心得體會 李娟 星期六,在家沒事做我隨手拿起一本 簡愛 躺在沙發上看,這是一本令我著迷的書。此書 簡愛 是一部帶有自轉色彩的 它告訴人們乙個人生的真諦。簡愛 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溫柔,清純,喜歡追求一些美好的東西,儘管她家境貧窮,從小失去了母愛,再加上她身材矮小,容貌不出眾,但也許就是這樣一...

讀簡愛心得體會

讀簡愛心得體會 2 作為乙個中國人,我對英國人的思維和宗教信仰有點難以適應。不過呢,人世間的真情多數是相通的。每當我讀到小簡愛因為無親無故而遭受虐待和歧視時,心中頓起的憐憫之情真讓人難忘 每當簡愛一次次化險為夷讓我多麼興奮 當她勇敢地拒絕了聖約翰的求婚而堅持自己心中的真愛時,多麼令鼓舞和震撼 特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