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付出,懂感恩」團日活動策劃書

2023-02-05 23:03:04 字數 3526 閱讀 3517

一、活動名稱

「我知你的付出,我懂如何感恩。」團日活動系列。

二、活動主題

「知付出,懂感恩」

緊扣「知付出,懂感恩」這一主題開展一系列的月季活動,通過讓每乙個同學參與到活動中來,並讓他們在活動中學會換位思考以及知恩圖報,讓他們設身處地的感受以及體會他人對自己的付出,也提供了乙個讓同學感恩的平台。開展這一系列活動,旨在弘揚當代「投之以桃李,報之以瓊瑤」的感恩精神。

三、活動策劃

1、活動前期準備

由以班長以及團支書為主要參與人的班委會商討研究並策劃出一系列活動,最後在班會上以投票方式選出多個可實行性高以及意義更大的幾個活動,再以個人意願為主,服從調配為輔進行參與活動的人員的安排,最後由班委會確定參與活動的人數以及人員。***中由團支書、組織委員以及宣傳委員組織並開展一系列活動。

2、活動時間

xx年6月

3、活動地點

以xx學院為主要活動場地,周邊地區為次要場地。

實施情況:

活動過程

1、《擁抱愛》**劇拍攝

▲**劇劇本:演繹父親與女兒經歷不滿、激化矛盾、離家出

走、覺悟、和好的幾個階段,女兒在離家出走

時看到的片段從而勾起對與父親曾經的種種回

憶,最後明白到父親的苦心,兩個人重歸於好。

▲參與人員安排:編劇≈導演

葉xx場地安排

趙xx胡xx林xx後期製作

賴xx歌手譚xx主演陳xx李xx林xx等

▲活動時間:xx年6月22日10:00—xx年6月27日

0:00

▲活動流程:由班委會商榷出**劇的主題曲《擁抱愛》以及

**劇的內容,再讓班上的同學自發的參與到拍

攝中來,再在學校附近或者是學校周邊進行拍

攝。最後由後勤小組進行**以及**的採集、

剪下和拼接,最後在班會時讓班上的同學**,

由此做宣傳作用。

2、藍絲帶感恩活動

▲活動主題:國際上給藍絲帶賦以感恩、關懷以及愛護的含義,

本次活動以藍絲帶感恩為主題,讓同學們在藍絲

帶上寫下對感恩物件祝福的話語,並繫在手腕上

隨身攜帶

▲活動時間:20年6月30日

▲參與人員:xx級網工一班團支部全體同學

1、**直播活動

▲活動安排:在班上隨機抽取數名同學,給予該位同學一次打

**給感恩物件道謝的機會,無論曾經是出於什

麼原因因為沒有道謝而留下遺憾的同學都可以

借助這次機會向對方道謝,由安排的人員進行錄

音。為了保障播話同學的隱私,本次活動進行不

露臉以及變聲處理,讓參與人在得以尊重的同時

也能表達自己的心意。

▲活動時間:xx年6月20日

1、採訪活動

▲活動時間:xx年6月23日

▲活動人員:小記者:李xx

葉xx陳xx

蔡xx攝影師:趙xx

胡xx林xx▲採訪物件:隨機抽取路人

▲採訪問題:q1

你最感謝的物件是誰?

q2ta做了什麼最讓你感動?

q3你有做過最讓別人感動的事情嗎?那是什

麼?q4如果有一天你有能力去幫助一群人,你更

願意去幫助哪種型別的人?為什麼?

1、感恩系列歌曲之猜歌大賽

▲活動時間:xx年6月30日

▲參與人員:xx級網工一班團支部全體同學

▲活動過程:由團支書和班長選取歌單,為了保證公平競賽,

準備過程中的歌單必須百分百保密,並主持猜歌

大賽的現場。其中由同學提出最想要的獎品讓生

活委員外出選購。比賽過程中只**歌曲的伴奏

以提高比賽的難度,讓比賽更具有趣味性。

▲歌曲目錄:《父親》——筷子兄弟

《感恩的心》——歐陽菲菲

《母親》——閻維文

《感謝你》——孫悅

《聽媽媽的話》——周杰倫

《燭光裡的媽媽》——毛阿敏

《真的愛你》——黃家駒

《跪羊圖》——李子恆

《爸爸的草鞋》——潘安邦

《懂你》——滿文軍

《腳踏板》——李宇春

《因為有你》——劉畊巨集

《我用歌聲感謝你》——馬一鳴

活動總結:

活動結果與意義

▲我們的感悟:

在這個以合作為主要發展趨勢的世紀,世界上的每個國家都不是獨自存在的個體。同樣的,我們也不是這座海洋裡面的孤島。

感恩是一種處事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感恩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飲水思源」的古訓家喻戶曉,「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思想老少皆知。

感恩,也是乙個正直的人的起碼品德。事實上,我們也非常需要感恩,因為,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老師對我們有教育之恩,領導對我們有知遇之恩,同學對我們有協助之恩,社會對我們有關愛之恩,軍隊對我們有保衛之恩,祖國對我們有呵護之恩…贈人玫瑰,手有留香。乙個經常懷著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蕩,胸懷寬廣,會自覺自願地給人以幫助,助人為樂。

我們對於生活充斥了太多要求,我們要求有更多的物質和金錢來點綴生活,我們要求有更好的職業和收入來滿足我們內心的平衡,我們甚至要求有更美的容顏和更好的家庭背景作為我們生活的門面。我們對於生活充滿了太多的抱怨,我們總是抱怨世界回報我們的太少,總是在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工作的不得志,我們總是在抱怨世界變得太快,在似水流年裡老了容顏,添了皺紋。記得一位演員說過:

上帝是公平的,給誰的都不會太多。當我們靜下心來細細體會,這是一句經典的台詞,上帝給了你只會也許就少了美麗的容顏,給了你健全的身體也許就少了英雄的光環。如果你有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體驗,如果有霍金的輪椅生活,如果你有聾啞人用「千手觀音」體會無聲**的時候……愛無聲的響起,淚無聲的滑落,驚嘆和感動之餘,你還會對命運有如此的抱怨和怨恨嗎?

學會感恩,應該是對待他人的一種積極態度;學會感恩,本質上就是對他人給予自己的好處,做出回應,做出回報,而不是漠視,更不是淡然處之;學會感恩,是用放大鏡去看別人的優點;學會感恩,是是溫暖的陽光,照到****就閃閃發亮;學會感恩,是感情的粘合劑。只有學會感恩,我們的社會才能更加的和諧,只有學會感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能向更良好的方向發展。

▲值得保留的地方

1、本次活動中,剛進入這個大家庭的同學都十分的活躍和積極,每個活動的報名人數都超過指標,比賽中的同學也十分積極,勇於搶答。

2、班委會做事效率極高,發放下去的每個任務都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

3、班委會分工明確,辦事井井有條,活動的每乙個負責人都盡心盡責,做到最好。

4、同學們能都主動的認識彼此,增進彼此的友誼。對於乙個不常在一起上的班集體而言,十分的難得。

、獎品的採購數量以及種類做到恰好,種類上做到足以吸引每位同學的目光,提高同學們的積極性,數量上也做到了恰到好處,沒有浪費,也沒有任何乙個同學抱怨。

6、活動安排恰到好處,既能調動全班積極性,也能在個別同學踴躍的參與活動,做到個體於整體兩不誤。

7、活動型別適中,能讓同學們在活動中真正能感受到為人父母,為人師表等等的辛勞付出。

▲仍需改進之處

1、活動中沒有注意活動場地的選取,以致在活動過程中造成了不必要的影響。

2、由於多數活動是在週末,多數同學出現了散漫的現象。

3、來到了新的班集體,同學們之間仍沒有足夠的交流去了解彼此,因而在活動中產生了些許誤會,幸好後來澄清得以解決。

知付出,懂感恩活動策劃書

知付出,懂感恩 活動策劃 浙江中醫藥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2012級生物工程一班2014年10月24日 目錄一 活動背景3 2 活動主題3 3 活動目地3 4 活動內容4 5 活動時間4 6 活動地點4 7 活動過程4 8 主辦單位5 9 經費支出5 感恩,是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乙個正直的人的起碼品...

知付出,懂感恩總結

系部 電子電氣工程系 班級 10級自動化3班 感恩是一種文明,感恩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責任,人有了感恩之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 擁有一顆感恩之心,才懂得去尊敬師長 擁有一顆感恩之心,才懂得去關心 幫助他人 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就能學會寬容,贏得友誼 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就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人與人 人與...

感恩團日活動策劃書

涉外商貿學院表演藝術學院 策劃書主辦單位 2012級播音與主持藝術3班 服裝與化妝1班 承辦單位 2012級播音與主持藝術3班 服裝與化妝1班 目錄1 活動背景 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三 活動主題 四 活動時間及地點 五 活動形式 六 活動主辦單位和活動物件 七 活動的開展 八 活動經費 九 活動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