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賊》觀後感

2023-02-05 23:03:03 字數 1033 閱讀 5203

今天是《天下無賊》在山西公映的第二天,趁著出去辦事的機會,下午買張票先睹為快了。影片與以往馮導的**有些不一樣的東西,自己在這裡暫且寫寫觀後感吧。影片給我的感覺首先還是情節好。

主線是圍繞乙個外地打工者的六萬元展開的,以劉德華和劉若英的情侶盜賊與葛優為首的盜賊集團的鬥智、鬥技的故事。影片揭示了不少盜賊手段,是主要看點之一!當然,其中不乏喜劇成分,但這個成分已經不是這個**的主旨了。

下面就稍微羅嗦地說一說。(由於有些角色名字沒有記牢,使用演員名字說明。)

一、盜賊手段讓你目不暇接整個影片的情節大部分都是盜賊們表現的,自然是盜賊的手段貫穿始終。開始時候,就上演了一出利用現在某些有錢就亂搞的人實施的敲詐。在寺廟,李冰冰扮演的女賊盜竊技術讓你感覺這盜竊的技術達到一定程度時候,也就象是一種表演藝術了。

那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的手法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在火車上,盜賊交手時候美工刀和單刃剔須刀片的較量,更讓人覺得這不是盜賊在交手,而是武俠**中的高手在過招。此外還有一些盜賊工具,實在是不可思議。

那個特殊的打火機或者是香菸就實在是想不到,還有那個特殊的刀,一下就割破兩層毛衣,要知道這毛衣比其他面料的衣服都不容易用刀破壞啊!除了技術表演外,心理上的表達手法也很精彩。精彩片段一:

劉德華假說劉若英身患不治之症,騙取那個叫傻根的人的同情。說流淚就流淚,說怎麼樣就怎麼樣。當時我看這段時候都覺得確實如劉所說了(前面穿插了劉若英身體不適的若干鏡頭),幸好劉德華在那傻根不注意時候流露出另外的表情,我才意識到這是乙個詐騙。

精彩片段二:葛優放話要和劉德華一局定輸贏的對決中,葛優借助了注意力過度集中的心理以及注意力分散的心理贏得了這個比賽。當時由於前面跟劉德華交手的都是該團夥的主要成員,而且這次又是大頭領親自出馬,使得劉德華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們身上,忽略了「這個團夥原本是化裝成旅遊團,而其他成員此時可能會出招」。

正因為這樣的注意力集中,在劉走過葛之後,其他成員就上演了乙個失手落杯砸小孩的吸引劉注意力的情節,這個時候正是所有的人都會自覺或不自覺地放鬆警惕的時候。也正是此時,劉輸掉了。此外,在火車頂的心理戰和技術戰的表演也很有看頭,不過相比上面兩個情節稍微遜色,就不多說了。

其實,只是乙個**。這就是利用注意力過度集中設的圈套。

出納修行記之天下無賊

天下無賊才怪。上回說到素素爭著保管已經填好的現金支票,準備跟小昭去銀行提現,整個過程會順利嗎?兩位美女吃完午飯就直奔地鐵站,素素一直把自己的挎包抱在胸前,十分緊張。小昭 素素,別這樣,緊張的同時還要活波,別跟傻根兒似的遭賊注意。為了緩解素素緊張的心情,小昭有一句沒一句地跟素素扯閒話。小昭 你帶身份證...

《天下無賊》置入式廣告的運用

說馮小剛的市場意識超乎一般導演不是沒有道理的。從 手機 到 天下無賊 影片中的廣告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效果也越來越好,這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即便是張藝謀在電影中也沒有這樣運用過廣告。廣告從來都是直面消費者的,而對於一部電影中的置入式廣告則是借電影劇情需求,巧秒的點題品牌產品形象,以達到形象傳播或品...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