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特點寫人作文「摳門」媽媽的故事

2023-02-05 23:00:06 字數 934 閱讀 5857

媽媽的「摳門」,在我們家可是出了名,尤其是在我吃的方面更是過分。一包薯片要數片數,然後一次分給我幾片吃,也不管我的口水流多長,嘴巴噘多高,都沒用。看著別的孩子拿著一大包薯片,咔嚓咔嚓大快朵頤地吃,我真是羨慕呵。

唉,別提這了,這兩天媽媽又出新花招了。

我特別喜歡嗑瓜子,自然嗓子也經常上火。那天我拿起一袋瓜子正準備磕,媽媽卻說以後磕瓜子,也要有規定,不能隨心所欲的磕,吃多了上火。我問什麼規定?

媽媽笑著說,你先說同意不?我說當然同意了。媽媽說,請聽題!

答案就是你要吃的瓜子數。每次你要按我說出的瓜子數吃!我瞪大眼說,啥?

沒聽錯吧。瓜子按粒兒數,還要先答題呀!這也太過分了吧!

我能棄權嗎?媽媽笑著看著我說,你不會的,你可不是知難而退的人哦。我一聽,來勁了,硬著頭說,媽媽,言歸正傳吧。

媽媽說,你聽好了,你出生的那一年的年數是多少?我脫口而出,2008,啊!不會讓我數兩千多粒吧!

要數到猴年馬月呀。媽媽說,你想多了,我話還沒說完呢。我是說,你出生的那年年數的四分之一是多少。

得出的結果,就是你要吃的瓜子數量。

2008的四分之一,那不就是2008除以4嗎?我隨口就說出來了,可結果是多少呢?我撓撓頭,媽媽見狀趕緊把筆和白紙放在我面前,看來是有備而來啊。

可是數字太大,我不會算呀。媽媽說我給你提示一下吧,2008可以寫成2000加上8……我連忙打斷媽媽的話,說,你別說了,我知道了。2000除4得500,8除4等於2,結果是502。

媽媽拍手笑起來,說,答對了,去數瓜子吧,數完了我再數一遍,錯一粒,減五百,數對,獎500粒。我信心滿滿,感覺肯定不會數錯。

我開始採摘我的「勝利果實」了!一、二、三……終於數完了502粒瓜子,我的屁股也疼得像502膠粘住了一樣,動彈不得。媽媽開始驗收了,突然媽媽大喊一聲,少數一粒,減500粒。

我不服,又數一遍,確實是501粒。我真的是快暈倒了,手裡捧著兩粒瓜子,哭笑不得。

唉,我這「摳門」媽媽!

寫作寫人要抓住特點教案

教學目標 1 通過本次習作指導,教會學生 抓住特徵描寫人物 的方法。2 體會細節描寫對於塑造人物的特殊表達效果。3 培養學生養成善於觀察 善於發現 善於積累的習慣,並鼓勵學生將觀察到的資訊有創意地表達出來。教學重點 教會學生 抓住特徵描寫人物 的方法。教學難點 有創意的表達,通過細節描寫反映人物個性...

抓住特點寫活人物小學作文指導

怎樣才能筆下生花,寫好人物的特點呢?我們可以描畫他們的外貌,選取他最突出的特點 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來寫,如 長方臉,身體瘦長等,為他們作乙個清晰的畫像 也可以是性格的特點,如調皮好動 愛當熱心腸等 也可以是興趣愛好方面的特點,如是個足球迷 電視迷等等,抓住特點寫活人物。通過描寫發生在人物身上的具體 ...

初寫人作文 嚴厲的媽媽

嚴厲的媽媽 常言說慈母嚴父,而我的媽媽不僅有慈愛的一面,更多的是嚴厲。媽媽對我管得非常嚴格,比如她不准我買垃圾食品,甚至不允許我吃別人送的垃圾食品 她要求我及時寫完老師留的作業,如果我貪玩忘了時間,她會罰我在睡前寫完,不管時間多晚,她都不通融 我寫作業字跡潦草 做題粗心 愛哭,她居然因此讓我寫保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