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版 六三制 小學科學三年級下冊期中檢測題

2023-02-04 22:15:02 字數 1390 閱讀 7418

青島版三年級科學下冊期中檢測題

學校班級姓名等級

一、我會填:

1.推和拉都會產生和都會使小車運動起來。

2.天平是根據的平衡原理製成的。乙個大人和乙個小孩玩蹺蹺板,大人應坐得離蹺蹺板中心一些。

3.圭表是中國古代重要的儀器之一,包括「 」和「 」兩部分。用來度量正午的長度。

4.產生影子的條件是和

5. 磁鐵指南的一端叫做 ,用字母表示;指北的一端叫做 ,用字母表示。

6.像彈簧這樣,壓縮或拉伸時,會產生一種要的力,這就是 。日常生活中利用彈簧的物品有等。

7.太陽是乙個旋轉的高密度熾熱球,大部分氣體是 ,其次是 ,每秒鐘大約「燃燒」 噸氫,產生巨大的能量。

8.乙個完整的電路主要由如燈泡)四部分組成。

9.電從電線、開關等物體中流過,這種現象叫( )。容易導電的物體叫( );不容易導電的物體叫( )。常見的導體等;常見的絕緣體等

二、我當小法官(正確的在後面括號裡劃「∨」,錯誤的劃「×」)

1.輪胎上的花紋,是為了增大摩擦力

2.只有指南針在我們迷路時可以幫我們辨別方向

3.太陽的表面經常出現太陽黑子、日珥和耀斑

4.大樹在一天中的影子,早晚短,中午長

5.在重物的下面裝上輪子,可以減小它與地面的摩擦力。 ( )

6.彈力也是一種力,彈力也有大小和方向

7.把磁鐵放在水裡,它就不能吸鐵了

8.雜技演員在表演走鋼絲節目時,手裡往往拿著一根長棒是為了增加身體重

量的9.影子總是在物體背光的一面

10.不同的車子從同一座橋上往下衝,衝出去的距離是一樣的。( )

三、我會選(把正確的答案的序號寫在括號裡)

1.用同樣大的力推小車,在下面的哪種地面上,小車會跑的最遠?( )

①草地 ②泥土地面 ③大理石地面

2.一塊條形磁鐵摔斷後,會( )。

①磁性減弱 ②磁極消失 ③每塊小磁鐵都有兩個磁極

3.下面的幾種方法不能使彈簧產生彈力的方法是 。

①拉長彈簧 ②壓縮彈簧 ③彎曲彈簧 ④把彈簧放在熱水中

4.製作簡易指南針時,要用磁鐵在針上摩擦。

①來回 ②沿同乙個方向反覆

5.下列計時儀器是古代人用太陽與影子的關係發明的。

①指南針日晷

四、科學與生活

1、 在野外如果沒有指南針,你會怎樣利用周圍的物體來辨別方向。

2.用電小常識

電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好處?什麼害處?日常生活中應怎樣安全用電?請舉例說明。

五、科學**題。

體操運動員比賽時,常常會往手上塗鎂粉,這是為什麼?請你學出猜想和實驗方案。

小學科學青島版 六三制 三年級下冊教學反思有趣的磁鐵

青島版 三年級科學下冊教學反思 第一單元常見的力 有趣的磁鐵 反思一 身邊的科學是 活動的源頭活水。身邊的科學每時每刻都影響著學生的學習與生活,學生平時對身邊的科學現象已有一定的生活體驗,但是學生往往不能有意識的去關注和研究,本課以學生身邊熟悉的 常見的事物 磁鐵為研究物件,設計了學生感興趣的 活動...

年青島版 六三制 小學數學三年級下冊連乘優秀教案1 名校

連乘 教案 教學目標 1 知識與技能 通過操作 觀察,掌握利用連乘列出綜合算式,解決實際問題。2 過程與方法 經歷發現問題 提出問題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過程,體驗列式方法的多樣化,培養初步的抽象概括能力 動手實踐能力 應用意識和創新意識,積累數學活動經驗。3 情感態度和價值觀 1 在解決簡單的實際...

青島版 六三制 小學科學四年級下冊教學反思認識岩石

青島版 四年級科學下冊教學反思 第二單元岩石的科學 3.認識岩石 成功之處 1 創造良好的教學氛圍 教學準備充分。課前我準備了各種各樣的岩石擺放在實驗台和教室的講台上,使學生一走進教室就好像置身於乙個岩石展覽館,我還利用實物投影儀展示海邊 河邊 山上 路邊岩石的 為學生營造出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激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