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學生體質下降因素的分析及其對策

2023-02-02 06:27:01 字數 829 閱讀 5126

作者:蘭波

**:《當代體育科技》2023年第29期

摘要:當今社會,越來越多的學生出現身體變差,精神面貌不佳,易得病。體育跑步中突然臉色蒼白、暈厥等現象時有發生,經常有學生因為感冒、咳嗽、腹瀉等情況,稍有不適就請假看病,延誤學習,並且這種狀況越來越普遍。

針對這種現象,作者採用查閱文獻法、專家訪談、問卷調查的方法對學生的體育鍛煉方式、認知程度和日常生活中的體育鍛煉行為以及鍛鍊方法進行**,在研究的基礎上結合實際情況對怎樣提高青年大學生的身體健康提出了應對辦法。

關鍵詞:大學生體質下降影響因素對策

中圖分類號:g804.49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2095-2813(2018)10(b)-0239-02

2023年8月15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發布《中國青少年體育發展報告(2015)》指出「中學生的資料目前已止『跌』並逐步回公升,但大學生的耐力素質依然持續下降」。2023年《中國學生體質監測發展歷程》顯示,我國大學生體質依然呈下降趨勢,只是下降速度趨緩。

1 研究物件與方法

1.1 研究物件

在福州的各高校開展調查活動,調查物件是福州四所高校的10名老師和他們的420名學生,這4所高校分別是福州英華學院、福州陽光學院、福州外語外貿、福州船政學院。

1.2 研究方法

1.2.1 查閱文獻資料法

通過計算機和人工查詢的方式翻閱各種資料,包括各類期刊、學報、**,在此基礎上分析了當代大學生身體健康變差的原因,並提出解決辦法。

1.2.2 專家訪談法

通過訪談的形式,對福州的4所高校的10名體育教師進行調查找問。

1.2.3 問卷調查法

4所高校的420名大學生配合我們參與了問卷調查,有效**405份問卷。

影響學生體質下降的因素分析及對策研究

中等職業教育 年第 期 影響學生體質下降的因 浙江省寧波市鎮海職教 摘要 本文從教育評價體系 社會 學校 體育教康下降的因素進行分析,提出相應的解決對策,以達 關鍵詞 體質因素分析對策一 影響學生體質下降的因素 康處 教育評價體系失衡是導致學生體質下降的動狀 主要原因。我國現行的以考試為龍頭的教育制...

大學生體質下降的原因及對策 作文

一 前言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學生的營養狀況也有所改善,大學生的身體素質本應得到提高,然而,近年來的國民體質監測顯示,大學生的體質狀況呈下降的趨勢,對高等教育的開展帶來負面的影響。大學生體質下降的原因及對策 一 前言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學...

影響貧困大學生擇業的個人因素及其對策分析

摘要 隨著大學畢業生的增多和就業形勢的日益嚴峻,貧困大學生的就業難問題尤為突出。如何更好地解決貧困大學生的就業問題將是我國高等教育發展的關鍵環節。影響貧困大學生擇業的因素包括 社會 高校等多種因素。本文僅通過對影響貧困大學生擇業的個人因素進行分析,並對解決貧困大學生就業難問題提出一些對策 建議。關鍵...